【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00
(1 分3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全民國防難度:(676~7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3.國軍面對未來戰爭,必須積極設法提升國防科技水準,有效規劃發展具關鍵性之國防科技。
(A)O
(B)X


2(A).

20.國防與民防為國家安全的兩大支柱,而民防也是國防的一部分,所以民防不立,則國防不固;國防不固,則國家安全不保。
(A)O
(B)X


3(A).

25.射手就位後,射擊指揮官未下達「開始射擊」口令前,不得擅自射擊。
(A)O
(B)X


4(A).

七、太平洋戰爭爆發的導火線,是因為美、日之間哪一個事件的發生?
(A)日本偷襲珍珠港
(B)德軍入侵巴爾幹
(C)義大利入侵希臘挫敗


5(A).

2.近年來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不斷提升綜合國力,並積極擴建軍備,對我國家安全威脅與 日俱增。
(A)O
(B)X


6(A).

11.心理作戰主要目的是運用一切足以影響心理的作為,在精神意志上達成克敵制勝的效果。
(A)O
(B)X


7(A).

35.帄時應知道家中電源、瓦斯的總開關位置,地震來臨時方可迅速關閉。
(A)O
(B)X


8(B).

8.由於國防具專業性,因此國防是國防部的責任,政府其他部會與人民可不必參與。
(A)O
(B)X


9(D).

66.當火勢太大無法期待獲救時,應該怎麼做?
(A)馬上跳樓
(B)試著搭乘電梯,碰碰運氣
(C) 聽天由命,什麼都不做
(D)可利用床單或窗簾做成逃生繩逃生。


10(A).

2.使用 AED 急救時,在按下電擊鈕前應先確認無人接觸病患。
(A)O
(B)X


11(A).

15.因應中國大陸可能利用衛星優勢對我進行精準攻擊,國軍在主動防禦方面應規畫「反制衛 星偵測、通信及干擾 GPS 定位導引」武器系統。
(A)O
(B)X


12(A).

16.實施全民國防教育是為了推動全民的國防知識及全民防衛國家意識。
(A)O
(B)X


13(A).

2.根據馬斯洛的需求理論,滿足基本需求與安全是最為基礎的;國家也是如此,由此可見 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A)O
(B)X


14(A).

11.小明除了在國防課程格外認真,對國防建設、國艦國造等議題也十分關心,並利用暑假 期間參加暑期戰鬥營,透過活動建立國家安全的認知與共識,是學生能夠體現支持全民 國防的一種表現。
(A)O
(B)X


15(A).

13.漢光演習中戰機於國道起降,雖然是操演科目的一環,但透過適當的宣傳、報導,能有效提升國人對國軍的信心與支持,這也是支持全民國防的一種方式。
(A)O
(B)X.


16(A).

24.讓政府及社會各組織了解自身的能力與功能,建立確實的防衛動員體系,為全民國防教 育的效益。
(A)O
(B)X


17(A).

28.各軍種基地訓測藉以測帶訓方式,銜接駐地訓練落實戰訓整備
(A)O
(B)X


18(B).

19.哪一部隊是近年來才成立的單位?
(A)海軍航空指揮部
(B)資通電軍指揮部
(C)空軍防 砲指揮部
(D)海陸航特指揮部。


19(A).

3.陸軍部隊主要任務為隨行地陎作戰,確保戰力完整及作業任務進行。
(A)O
(B)X


20(A).

45.美國崇尚英雄主義,如:影視作品中的超級英雄。藉由對英雄的推崇與尊敬,引導人民樹立責任義務觀念,將保衛國家視為公民的社會責任。
(A)O
(B)X


21(A).

35.穿脫防彈背心時應兩兩互助,除可減少穿脫時間外,也可確保穿著方式的正確性。
(A)O
(B)X


22(A).

29.「射擊八大要領」的主要目的在於希望射手能確實持槍及瞄準,以提高射擊時的穩定度
(A)O
(B)X


23(D).

25.下列何者不是火災發生時應有的態度?
(A)保持冷靜
(B)迅速判斷狀況
(C)選擇正確逃 生路線及方法
(D)搶救貴重物品。


24(B).

1.( )國家安全及防衛請問是誰的責任? 
(A)軍人 
(B)全體國民 
(C)公教人員 
(D)學生。


25(A).

25.( )臺灣外交空間因中國打壓一路艱辛,21年來,共計18國斷交,目前邦交國數目下滑至14國,請問這種行為是屬於何種威脅? 
(A)外交威脅 
(B)心理威脅 
(C)經濟威脅 
(D)軍事威脅。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全民國防難度:(676~700)-阿摩線上測驗

冰醇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