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容易相信的人比不容易相信的人容易成功。
100
(3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7. 唸書時間與教甄成績的相關係數為.54,教甄考試次數與教甄成績的相關係數為-.85,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唸書時間比教甄考試次數更能預測教甄成績
(B) 唸書時間與教甄成績的散佈圖(scatter plot),比教甄考試次數與教甄成績的散佈圖更具直線的趨勢
(C) 繪製教甄考試次數與教甄成績的散佈圖,其圖形將呈現左下至右上的趨勢
(D) 教甄考試次數與教甄成績有顯著相關


2(B).

40. 依據「教育部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實施要點」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本法制定的目的在為照顧經濟弱勢、家庭突遭變故學生,使其順利就學
(B)照顧對象包括大學院校的學生
(C)學校應成立教育儲蓄戶管理小組
(D)學校每月應定期上網公告經費收支及帳目。


3(B).

.下列對多元文化教育的敘述,哪些是正確的? (甲)教師應教導學生對於他族群的文化要相互尊重、包容與欣賞 (乙)對於異族文化宜從「相互主體性」的觀點,進行價值判斷 (丙)目前多元文化教育的理論主流對於不同族群的文化,主張應採用族別盲(racial blind)的觀點,以尊重族群文化差異 (丁)實證研究顯示:擁有越多元文化的學生,越具有較佳的社會適應力。
(A) 甲乙丙
(B) 甲乙丁
(C) 甲丙丁
(D) 乙丙丁


4(D).

43三個幼兒在益智區一起玩陀螺,他們用彩色方塊積木組合的陀螺,轉起來色彩有些不一樣,邱老師請幼兒畫下他們看到的 旋轉顏色,然後等一下再來看他們的發現。後來邱老師回頭來看幼兒,他們很高興地跟老師分享「如果是一圈白一圈藍, 轉起來藍色比較明顯。他們接著要用藍白交錯試看看!」,請問邱老師的引導,呼應下列哪些課程目標?
【題組】44承上題,孩子後來做出了不同的陀螺,包括藍外白內、白內藍外、藍白交錯,還有藍色和黃色(互補色)的陀螺,教師建議把 孩子做的陀螺色彩組合之靜態和動態圖放在一起,並放在益智角展示。請問上述表現,反映出幼兒具備哪個評量指標的能力?
(A)能在對話情境中相互表達、傾聽、協商,並調整自己的想法與情感
(B)能分析已知的訊息,找出特定現象的原因
(C)能透過視覺藝術素材進行想像創作
(D)能依據特徵整理生活環境中的訊息,並找出特徵間的關係


5(D).

7.依據「教師法」的規定,以下何者不是教師的義務?
(A) 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B)從事教學研究發展
(C) 確保學生家庭隱私
(D)確保學生上下學安全


6(B).

33. 在《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社會領域中,「社-2-2 同理他人,並與他人互動」是屬於下 列領域能力的哪一項?
(A) 探索與覺察
(B) 協商與調整
(C) 協調與控制
(D) 愛護與尊重


7(B).

63.進行學校評鑑時,針對學校人力與經費是否充足所進行的評鑑,較屬於 CIPP 評鑑模式中的哪一項 評鑑?
(A) 背景評鑑
(B) 輸入評鑑
(C) 過程評鑑
(D) 成果評鑑


8(C).

23.幼兒園提供合乎幼兒使用的桌椅、遊具,以及能夠獨立操作的活動,會有助於幼兒哪方面 的發展?
(A)自我調節
(B)自我認同
(C)自我效能
(D)自我中心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HOPE HO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