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只有兩步:開始行動、持續行動
100
(44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32.山北國中這學年規劃引用美國學者Grant Wiggins等所發展的「逆向設計」(backward design)模式來發展 校本課程。老師們首先進行第一階段的課程研討,據以設定了課程目標,並發展出「大概念」(big ideas)。 請問依照這個課程設計模式的架構,他們下一個階段要進行的是下列哪一項工作?
(A)編寫教學媒材
(B)規劃教學活動
(C)決定師生編組
(D)設計評量任務


2(A).

1. 在新北國中七年級教師共同規劃及實施的淨灘活動,所出現的下列事項中,何者最符合「課程即經驗」的意義?
(A)出發前,學生討論適用的垃圾袋子;淨灘時,學生愉快聊天並分享所帶的飲料
(B)活動前,教師勘查地形並設計方案;淨灘時,教師落實實施並引導學生學習
(C)活動中,教師拍攝沙灘前後的差異;淨灘時,教師蒐集遊客對學生表現的意見
(D)淨灘時,教師記錄學生的行為表現;活動後,教師批改學習單並分析學生的表現


3(B).

42. 下列何者自稱為「發生認識論者」(Genetic Epistemologist),主張生物會以自創的 心理結構組織自身的經驗?
(A) 郭耳堡(L. Kohlberg)
(B) 皮亞傑(J. Piaget)
(C) 杭司基(N. Chomsky)
(D) 柏恩斯坦(B. Berstein)


4(A).

58. 許老師認為學生應該積極地建構知識,而非被動地接受知識。下列何者較能描述她 的課程特色?
(A) 學習任務通常是較大的任務或是問題
(B) 完全賦權讓學生自主決定與設計學習任務
(C) 學習環境最好盡量簡化以利學生完成任務
(D) 個人思考探究多於團體討論活動


5(D).

64. 林老師能因應不同學習風格的學生而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也能因應不同班級氛圍 而採取不同的教學態度。從認知心理學(特別是訊息處理模式)的觀點來看:林老師 是因為在教育心理學或教學原理的領域擁有極佳的哪一種知識,所以才能表現出她 的彈性?
(A) 情節性知識(episodic knowledge)
(B) 程序性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
(C) 陳述性知識(declarative knowledge)
(D) 條件性知識(conditional knowledge) 


6(D).

43.「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或「翻轉學習」(flipped learning)的理念較接近下列何人 的教育思想?
(A)柏拉圖(Plato)。
(B)斯金納(B.Skinner)。
(C)赫欽斯(R.Hutchins)。
(D)盧梭(J.-J.Rousseau)。


7(D).

86. 多元文化要真正落實到教師的教學活動中,下列何者不適當?
(A)透過不斷的研習進修,改變教師信念
(B)提供教師多元文化教學經驗
(C)培育教師發展一套真正落實多元文化的教學設計或課程
(D)檢討在教學生如何因應學生本身能力與學習經驗上的差異


8(D).

31. 不同的教育目的對於教育發展有深遠的影響,針對各種教育目的之主張,以下敘述何者較為正確?
(A)民主主義說的主張,造就效忠國家的國民為國服務
(B)經驗主義說的主張,重視兒童個性,強調順應自然
(C)文化主義說的主張,兼顧學習國家文化與兒童經驗
(D)社會效率說的主張,重視職業訓練,個人服務社會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阿摩線上測驗

鳳姐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