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100
(1 分45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7.小芬是國小三年級低功能自閉症學生,會辨認實物及幾個簡單字詞,並能發出ㄚㄚ 的音與手勢表達需求。下列哪一選項較適合做為小芬的替代性溝通訓練符號? 甲、線劃 乙、照片 丙、語音 丁、文字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丙丁


2(A).

26.王老師班上正在進行恐龍主題,幼兒依自己感興趣的恐龍種類選組,並開始進行收集 資料及討論,最後每個小組都完成他們的恐龍介紹大海報。主題結束前老師邀請 各小組幼兒分享他們的成果,並請其他組幼兒給予回饋。請問王老師運用的是下列 哪一種合作學習策略?
(A)團體探究法
(B)小組遊戲競賽法
(C)小組成就區分法
(D)思考配對分享教學法 


3(C).

10.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內涵的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各領域教學改為固定節數,以減少學校節數分配的爭議
(B)仍重視重要議題,並建議融入各領域或科目的課程設計
(C)教師可以自由選擇領域教學或是分科教學,不再強調領域的概念
(D)共分八大學習領域,其中「科技」領域從國中教育階段才開始實施


4(B).

29.學校為因應課程轉型與變革召開課程發展委員會,四位老師分別提出對學校課程與 教學的不同主張。 黃老師:學校課程應強調讀寫算、基礎課程與選修課程。 戴老師:學校課程應重視學生需要和興趣,應包括學生活動、學校與社區間的活動。 王老師:課程應強調學習者轉化知識與問題解決的技能。 傅老師:課程應強調社會問題的探討及其解決方式。 下列敘述何者較為正確?
(A)黃老師的課程主張較偏向認知過程取向
(B)戴老師的課程主張較偏向自我實現取向
(C)王老師的課程主張較偏向社會重建取向
(D)傅老師的課程主張較偏向學術理性取向


5(B).

3.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內容,某國小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要如何擬定學校課程計畫。下列為討論結果,何者不在總綱的規範中?
(A) 學校課程彈性學習課程規劃
(B) 學生自主學習安排須詢問家長意見
(C) 課程評鑑的方式
(D) 學校作息時間安排


6(B).

22.蓉蓉老師進行主題可愛動物,得知甲家長有飼養山羊,於是某天請甲家長將山羊帶到 幼兒園,然後蓉蓉老師直接告訴幼兒這是羊角、羊鬍鬚、羊尾巴、羊蹄,之後再使用學 習單請幼兒找出羊角、羊鬍鬚、羊尾巴、羊蹄圖案並圈起來。教師這種做法較屬於奧蘇 貝爾(D.Ausubel)學習觀點的哪一個層面?
(A)機械式發現學習
(B)機械式接受學習
(C)有意義的發現式學習
(D)有意義的接受式學習。


7(A).

22.為增進學生的國際視野,劉老師以自己任教的地理科為主,納入其他領域學科的內容。其做法較傾向何種課程統整模式?
(A)多學科(multi-disciplinary)
(B)超學科(transdisciplinary)
(C)科際整合(interdisciplinary)
(D)單一學科內(within single discipline)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Pikhu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