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鼓勵和稱讚讓白痴變天才,批評和責備讓天才變白痴。
88
(2 分)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金融科技力(數位力)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4.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IDC)預期未來有超過85% 的台灣企業將規畫雲的相關部署,其中超過五成企業將部署 下列何種雲端運算的部署模型?
(A)公有雲
(B)社群雲
(C)私有雲
(D)混合雲


2(B).

27.在群眾募資各類型中,在線統計數據門戶Statista資料庫所定義的替代性募資包括下列何者?
(A)捐贈型與回饋型
(B)股權型與回饋型
(C)捐贈型與股權型
(D)股權型與債權型


3(C).

30.下列何者非Open API對金融業者帶來的好處?
(A)加速產品開發
(B)節省成本
(C)降低法遵風險
(D)節省時間


4(B).

3.消費者自己掌控運作的應用程式,由雲端供應商提供應用程式運作時所需的執行環境、作業系統及硬體,是下列何種雲端運算的服務模式?
(A)基礎架構即服務
(B)平台即服務
(C)軟體即服務
(D)資料即服務


5(C).

47.下列何者非屬臉部身分辨識的常見用途?
(A)識別 VIP 客戶
(B)即時推播專屬客群化的廣告
(C)預測用戶犯罪機率
(D)紀錄觀賞者行為數據供大數據分析


6(A).

50.下列何項非屬保險業結合現代科技手段之項目?
(A)P2P 借貸
(B)物聯網
(C)區塊鏈
(D)基因檢測


7(C).

2.對於雲端運算服務的安全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企業採用雲端 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時,應用系統的使用者權限、資料管理、存取稽核都應該由企業自 己負責
(B)雲端運算服務的內容繁多,做好雲端上下游供應鏈管理,也是雲端服務供應商安全的控管要項
(C)企業採用雲端 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時,其作業系統與網路存取控制安全都應該由雲端服務提供商 負責
(D)雲端安全聯盟(CSA)所提出的雲端控管矩陣(CCM)是基於 ISO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之要求發展而來


8(A).

4.下列何種雲端運算的部署模型是由協力廠商雲端服務提供者所擁有及運作,透過網際網路來使用伺服器及儲存體等運算資源?
(A)公有雲
(B)特有雲
(C)私有雲
(D)混合雲


9(B).

13.純網銀開辦後,業者進行 KYC(know-your-customer)時,最不可能用到的生物辨識技術為下列何者?
(A)指紋辨識
(B)虹膜辨識
(C)聲紋辨識
(D)臉部辨識


10(B).

3.下列何種雲端運算的部署模型是由擁有相近利益、關注相同議題、或是屬於相同產業的企業組織,且多因為有安全性的考量而組成的?
(A)公有雲
(B)社群雲
(C)私有雲
(D)混合雲


11(A).

4.由雲端服務業者將基礎設備資源提供給消費者使用,是下列何種雲端運算的服務模式?
(A)基礎架構即服務
(B)平台即服務
(C)軟體即服務
(D)資料即服務


12(A).

6.政府為了打擊假新聞,預計針對《廣播電視法》、《災害防制法》、《糧食管理法》等九項法案進行修法,此 種假新聞正是大數據四大特徵之一的何種?
(A) Veracity
(B) Volume
(C) Variety
(D) Velocity


13(B).

19.最早在 2015 年推出「監理沙盒」制度,提供監理實驗區支持科技新創產業的是哪個國家?
(A)美國
(B)英國
(C)日本
(D)新加坡


14(C).

30.有關 API 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開放應用程式介面(Open API)係指一個可公開取得的應用程式介面
(B)開放銀行要做到資料共享,API 這項成熟的技術扮演了關鍵角色
(C)開放應用程式介面(Open API)係提供內部開發人員使用
(D) API 分為 Open API 和私密 API


15(C).
X


41.根據 2015 年 6 月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之報告所提出之機器革命(Smarter, Faster Machines) 及新興平台(New Market Platforms)等創新項目,是屬於下列何種功能?
(A)存貸
(B)市場資訊供應
(C)投資管理
(D)籌資


16(C).

44.人工智慧對 RegTech 主要應用在金融業中後台業務,重點在於透過機械學習辨識眾多非既定格式情境並及時調 整預測及決策展出,有三大應用主軸,包括辨識、報告以及下列何者?
(A)統計
(B)分析
(C)法遵
(D)分類


17(A).

27.依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對金融科技應用於投資管理的分析,下列何者非屬常見的投資管理業務?
(A)群眾募資(Crowdfunding)
(B)自動化投資理財顧問(Automated Management and Advice)
(C)社群投資(Social Trading)
(D)演算法交易(Algorithmic Trading)


18(A).

28.根據 WEF(2015),有關「金融科技投資管理」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標榜客製化量身定作之產品
(B)提供標準化程度高、交易成本低的金融商品為主
(C)強調投資賦權,個人投資者可直接參與投資
(D)提供隨時隨地,24 小時不間斷的服務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金融科技力(數位力)-阿摩線上測驗

a10190162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