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多寫考古題,才能知道出題方向
100
(1 分1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4. 阿智是五年級的男生,外向、愛熱鬧、喜歡交友;然而她六年級的親哥哥卻十分害羞,只喜歡安安靜靜地做些靜態的活動。這兩兄弟在個性上的差異,從現代的遺傳學理論而言,最可能被接受的解釋是?
(A)親兄弟間的特質應該有極高的相似性,之所以會有比較大的差異,可能是因為基因有突變而導致新的表現型出現。
(B)他們雖然共同生活在一起,但父母對待哥哥的方式明顯與對待弟弟的方式不同。
(C)他們有相同的父母也遺傳相同的基因,但各自沒有與其他家人分享的特殊環境 與生活經驗,造成他們在個性及行為上出現差異。
(D)他們不同的基因型讓他們各自主動尋求不同的環境,而這個環境又進一步的影響他們各方面的發展。


2(A).

5.剛轉學的小謙,在學校常出現不說話、害怕、耍賴等行為,但在家裡生活適應卻非常 正常。他的行為困擾最符合下列何者?
(A)學校恐懼症
(B)分離焦慮症
(C)選擇性緘默症
(D)特定對象恐懼症


3(A).

2.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理論,兒童在具體運思期的認知特徵是下列哪一項?
(A)推理思考
(B)萬物有靈
(C)欠缺可逆性
(D)自我中心語言


4(B).

21.甲生和乙生同時都聽到丙生說:「地上有玩具,小花沒看到玩具,小花跌倒了。」 甲生和乙生都說小花被玩具絆倒了。老師問為什麼?甲生表示丙生的話語中有提到 這件事情,而乙生表示這是自己推論出來的結果。下列敘述何者最為適切?
(A)乙生比甲生更過度規則化
(B)乙生比甲生更能整合語意
(C)甲生比乙生更具後設語言覺察
(D)甲生比乙生更能聽出弦外之音


5(A).

25-26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5-26 題。 李老師發現小強在班上較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而具攻擊性,以致人際關係不佳, 無法適應學校生活。

【題組】26.若以五大人格特質來看,小強在下列哪一類型的特質最為明顯?
(A)神經質
(B)嚴謹性
(C)開放性
(D)外向性


6(D).

小學五年級的小強在班上較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而具攻擊性,以致人際關係不佳,無法適應 學校生活。他不知道要如何理解別人、也不知道要如何適度而合宜的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 跟別人建立關係,也很少有小朋友跟他互動。教師利用「軼事記錄」來描述小強欺負同學的 行為,發現每次別人只要看小強,他就覺得別人是在瞪他,所以就會瞪回去,並大聲駡:「看 什麼看!」當小強對同學正在玩的玩具感到新鮮有趣時,就直接伸手推打同學搶走玩具;而 當小強認為同學對自己不懷好意時,就會以言語諷刺同學、甚至暴力相向。教師也進行家庭 訪問,發現小強的爸媽平時就會習慣性的以言語辱罵小孩,甚至會用嚴厲的肢體懲罰來對待 犯錯的小強及他的兄弟姊妹,而小強及其手足最大的休閒活動,就是圍在電腦桌前玩著殺戮 的電玩遊戲。教師回到學校後請求輔導室的支援,輔導室安排小強接受個別諮商及團體輔導。
【題組】12. 針對小強認為「別人看自己是不懷好意的在瞪自己」這件事,團體領導者問小 強:「我想更了解你的想法,你可以再多說一點,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覺得別人 是在瞪你?」團體領導者使用了下列哪一項技巧?
(A)同理
(B)解釋
(C)摘要
(D)澄清


7(B).

(5-6 為題組)
5.林老師發現小恬在學習時常以自我為中心,而且喜歡玩符號式的遊戲,根據 皮亞傑(J. Piaget)的理論,小恬是屬於認知發展論的下列哪一階段?
(A)感官動作期
(B)前運思期
(C)具體運思期
(D)形式運思期

【題組】6.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理論,小恬的認知特徵大概是屬於下列哪一個年齡?
(A)2-4 歲
(B)4-7 歲
(C)7-11 歲
(D)11 歲以上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Pikhu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