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100
(1 分12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高雄市市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_專長類科-普通科目:高雄文明史#10871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71. 族群接觸往往導致文化變遷。歷史文獻紀錄,今內門、田寮地區是西拉雅 族新港社的移住區,祀壺信仰是該族群的文化特徵,而且會有奉祀太祖的 公廨。試問:內門、田寮地區的公廨信仰在與漢人接觸後多數轉變那一種 形式?
(A)萬善爺信仰
(B)媽娘信仰
(C)玄天上帝信仰
(D)地基主信仰


2(D).

72. 左營舊城是清代鳳山縣縣城,有文獻記載其「左倚龜山、右連蛇山,設東 西南北門。」針對這段描述,下列有關之敘述何者錯誤?
(A)這是劉光泗署理知縣時所興築
(B)當時還是左營舊城的土城時期
(C)知縣王瑛曾在四城門上增建砲臺四座
(D)至劉淮泗事件時被攻破


3(E).

73. 鳳儀書院是高雄市重要文化資產,請問下列有關敘述何者錯誤?
(A)是由知縣吳性誠所倡建
(B)當時獲得奮社的大力支持
(C)知縣李煐負責整體興建工程
(D)日治時期以後,鳳儀書院受到教育體制轉變和日軍佔領而沒落
(E)一律送分。


4(B).

74. 清代曹公圳對鳳山縣農田水利有重要貢獻,圳水廣被今日的高雄平原,但 下列何者為非?
(A)小港區
(B)大寮區
(C)鳳山區
(D)鳥松區


5(E).

75. 下列哪個文化資產客體的建築規模甚大,其「古厝主體中軸線上有五落, 左側 3 道護龍,右側有 9 道護龍」?
(A)左營薛家古厝
(B)右昌楊家古厝
(C)阿蓮中路吳厝
(D)林園港埔村黃家古厝
(E)一律送分


6(E).

76. 竹仔門發電所是高雄最早的水力發電廠。請問下列何者不會是該電廠發電 水利系統構成之一?
(A)荖濃溪溪水
(B)獅子頭水圳
(C)美濃溪溪水
(D)美濃水橋
(E)一律送分


7(E).

77. 早在 1877 年間福建巡撫丁日昌奏准在今日高雄地區設立電報線二線,總 長約九十五華里。請問這項最早電報線建設是設置在哪裡?
(A)旗後
(B)三塊厝
(C)鳳山
(D)左營
(E)一律送分


8(B).

78. 高雄有座遺址,其特色是:「位於山上的石雕群,紋飾圖像有蛇紋、人形 紋、雲紋、人頭像、足掌紋、凹點等」,該遺址已經被指定為國定考古遺 址。請問該遺址是?
(A)扇平遺址
(B)萬山岩雕遺址
(C)鳳鼻頭遺址
(D)漯底遺址


9(E).

79. 高雄市鳳山區的鳳山龍山寺均來自於大陸福建省晉江縣安海鎮的龍山寺的分靈,也是清代臺灣五大龍山寺之一,主要是福建省哪個地區的移民渡海來臺興建?
(A)泉州
(B)漳州
(C)廈門
(D)晉江
(E)一律送分


10(D).

80. 高雄市援中港主要的紅樹林植物係指哪種,密布於當地的魚塭、水道,有豐富的生物棲息於此,目前已規劃為濕地公園?
(A)欖李
(B)紅茄苳
(C)水筆仔
(D)海茄冬


11(C).

81. 位於高雄市轄區範圍內,係國內第一座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是哪座濕地 公園?
(A)洲仔濕地
(B)永安溼地
(C)鳥松濕地
(D)中都濕地


12(D).

82. 舊地名為「鹿窟」,可能為馬卡道族人早期打鹿的獵區,是指哪個行政區?
(A)路竹區
(B)鼓山區
(C)甲仙區
(D)小港區


13(A).

83. 有臺灣斗笠的故鄉之稱號的是在高雄市的哪個行政區?
(A)彌陀區
(B)岡山區
(C)橋頭區
(D)路竹區


14(B).

84. 每年 11 月底魯凱族的哪個祭典,代表農耕收成,祭典兼行婚禮?
(A)小米祭
(B)黑米祭
(C)打耳祭
(D)豐年祭


15(D).

85. 高雄設市與鳳山郡、岡山郡、旗山郡同屬「高雄州」管轄,這才大致確 定今大高雄市的區域範圍,請問這是在哪年?
(A)2010 年
(B)1949 年
(C)1945 年
(D)1924 年


16(B).

86. 六龜斷層位於高雄縣六龜和新寮之間,為高角度逆斷層,屬於
(A)第一類斷層
(B)第二類活動斷層
(C)第三類斷層
(D)第四類斷層


17(B).

87. 發源於內門區的分水崙,流經古亭之後,匯入田寮溪、牛稠埔溪,向西而 行,是高雄市與台南市之間的分界,請問是指
(A)旗山溪
(B)二仁溪
(C)典寶溪
(D)以上皆是


18(A).

88. 今日美術館附近的「馬卡道路」是為紀念原本居住於高雄的
(A)平埔族原住民
(B)布農族原住民
(C)鄒族原住民
(D)魯凱族原住民


19(A).

89. 「亞洲新灣區」,以寬廣的高雄港灣為基地,在高雄港 15 至 21 號碼頭及 周邊啟動一系列的城市建設計畫,以下何者是在這一系列的城市建設計畫 中?
(A)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
(B)大林浦南星計畫
(C)高雄市漁貨產業館
(D)情人碼頭


20(C).

90. 在 1966 年設立,帶動全台經濟起飛的臺灣第一個加工出口區。請問是指:
(A)楠梓加工出口區
(B)前鎮加工出口區
(C)高雄加工出口區
(D)台塑加工出口區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高雄市市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_專長類科-普通科目:高雄文明史#108715-阿摩線上測驗

chunfeng67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