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難買後悔藥
88
(2 分2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2.陳老師覺得認為學校的作為不當,影響他的權益,所以向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提起申訴。試問:以下對於陳老師申訴 的相關描述,何者正確?
(A)各級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之評議書絕不能公開
(B)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由教師、社會公正人士、學者專家、該地區教師組織代表,及組成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 之主管機關或學校代表擔任之
(C)申訴之提起,應於收受或知悉措施之次日起三個月內以書面為之
(D)陳老師若不服申訴決定,得提起再申訴,但學校及主管機關不服申訴決定者則不可以再申訴。


2(D).

17.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核心素養,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分為三大面向。其中,「強調個人為學習的主體, 學習者應能選擇適當學習方式,進行系統思考以解決問題,並具備創造力與行動力」,屬於下列哪一個面向?
(A)社會參與
(B)素養技能
(C)溝通互動
(D)自主行動。


3(B).

19.陳校長到陽光國小服務一年,就深得主任和老師們的支持和喜歡。因為,陳校長的領導方式深受到同仁肯定,其「最 常採取鼓勵表揚方式,肯定教職員的自我價值,有效提升成員積極性和內在動力。此種關注成員優勢、能力和潛能, 而非缺點和失敗的領導方式,已在校內獲得不錯的成效。」試問,陳校長的領導屬於哪一種方式?
(A)品牌領導
(B)正向領導
(C)香蕉皮領導
(D)火線領導。


4(D).

23.依照閱讀發展理論,國小中低年級學童最重要的學習任務是「識字流暢性」(fluency),其目的是為了
(A)增加語意記憶之識字量,幫助學習更多詞彙
(B)培養速讀策略,使訊息易於儲存於長期記憶
(C)提升感官記憶處理效能,能獲取更多文章訊息
(D)降低工作記憶負荷,有助理解文章訊息。


5(D).

25.王老師發展了一套數學教學法,他想進行研究來探討「新的數學教學法是否比傳統的講授教學效果來的好」,下列哪 種研究設計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A)個案研究法
(B)相關研究法
(C)訪談分析法
(D)實驗研究法。


6(C).

28.某生認為此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應該是自己不夠努力所致。請問「努力」是屬何種歸因?
(A)穩定—可控制
(B)穩定—不可控制
(C)不穩定—可控制
(D)不穩定—不可控制。


7(D).
X


30.關於測驗「效度」的描述何者正確?
(A)表面效度不是效度,所以測驗編製時不需留意
(B)內容效度可以由統計的方法直接估計
(C)一個測驗因使用目的或情境不同,便會造成效度的差異
(D)效度亦可稱為測驗工具的效度,而非測驗結果或解釋的效度。


8(C).

42.大成經鑑輔會鑑定為情緒行為障礙,平時在班上只要不順其意或遇到挫折時,他就會持續哭鬧、尖叫或破壞物品。針 對這些問題,依據相關規定,學校應在大成的個別化教育計畫(IEP)中擬定何種方案?
(A)課後照顧服務方案
(B)心理諮商輔導方案
(C)行為功能介入方案
(D)家庭支持服務方案。


9(A).

44.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特殊教育班班級及專責單位設置與人員進用辦法》,教師助理員及特教學生助理人員,每年 應接受學校(園)或各級主管機關辦理幾小時以上之在職訓練?
(A)9 小時
(B)18 小時
(C)36 小時
(D)54 小時。


10(A).

47.依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臺灣手語屬於國家語言並應納入部定課程,其所稱的臺灣手語係指何種手語?
(A)自然手語
(B)文字手語
(C)文法手語
(D)國語口手語。


11(D).

50.小玲是視覺障礙學生,為促進她具備正確的姿勢、步態、空間知覺、尋物、追跡和抓取等技能,特教老師應與班級教 師合作提供哪一方面的特殊需求課程?
(A)點字
(B)溝通訓練
(C)感覺統合訓練
(D)定向行動訓練。


12(D).

66.下列何種教學活動比較有助於教師促進學生長期的素養發展,而非一時的認知表現?
(A)採取協同教學
(B)讓學生反覆練習
(C)學生在課堂上寫學習單
(D)學生解決真實情境問題。


13(C).

88.宜貞老師重視學生在教科書內容的用功學習,強調教師教學角色的重要性,且重視記憶、推理等官能心理學所強調的 教學方法。請問她的教師哲學觀比較可能是屬於下列哪一種?
(A)文化主義
(B)永恆主義
(C)精華(精粹)主義
(D)進步主義。


14(D).

95.某次測驗的傳統試題分析結果顯示,該測驗的滿分為 100,及格分數為 60,測驗的平均難度為.37、平均鑑別度為.20。 下列有關該測驗特徵和結果推論的敘述,何者最適切?
(A)這個測驗的信度頗佳
(B)同學的成績變異很大
(C)很多同學都高分通過
(D)很多同學都不及格。


15(C).

96.在負偏態次數分配中,哪一種集中量數會最大?
(A)平均數
(B)中位數
(C)眾數
(D)變異數。


16(A).

100.在概念構圖的評量方法中,概念與概念之間的關係是如何表示的?
(A)連結線
(B)交叉連結
(C)舉例
(D)階層。


17(B).
X


2. 劉校長在去年經遴選獲聘出任南天國小校長,劉校長在到任後始終避免以直接下達指令的方式進行校務推動,而是透 過與部屬的互動、溝通或示範、激發教師團隊能夠參與相關任務的執行。劉校長所運用的領導策略是下列哪一種?
(A)火線領導
(B)文化領導
(C)催化領導
(D)靈性領導。


18(C).

19.第一位提出科學管理,後世尊稱其為「科學管理之父」是以下何人?
(A)韋伯(M. Weber)
(B)路徳(M. Luther )
(C)泰勒(F. W. Taylor)
(D)費堯(H. Foyal)。


19(C).

38.古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行行出狀元」,對應到現代智力理論,下列哪個最接近?
(A)智力二因論
(B)智力結構論
(C)智力多元論
(D)智力群因論。


20(C).

40.方老師想了解學生在家上網時間多寡是否會影響其學習表現。請問下列哪一種研究法較為適當?
(A)實驗研究法
(B)行動研究法
(C)相關研究法
(D)個案研究法。


21(A).
X


67.若要學生具備摘要的能力,下列哪些作法對摘要能力的培養較直接有效?
甲、運用數位讀寫網的長話短說功能
乙、教導把同類事件歸類的能力,提取上位概念
丙、運用多文本的教學,每次採用 2-3 篇文章進行教學
丁、在段落中刪去不重要的句子,再刪去句子中的形容詞
戊、運用分組合作學習,採用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
(A)甲乙丙
(B)甲乙丁
(C)乙丙戊
(D)丙丁戊。


22(B).

78.丁老師在進行備課時,堅持依循教科書的內容進行教學,以達成預設的課程目標。請問,丁老師的做法較偏向下列何 種課程實施觀?
(A)固定觀
(B)忠實觀
(C)締造觀
(D)調適觀。


23(D).

90.國小教育階段的特殊學生接受特殊教育,其依據的有關法規為何?
甲、《特殊教育法》 乙、《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
丙、《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丁、《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
(A)甲乙丙丁
(B)甲乙丙
(C)甲乙
(D)甲。


24(B).

94.有關 ADHD 中過動/衝動的主要症狀,包含下列哪幾種? 
甲、經常坐立難安 乙、經常在問題講完前搶著說答案 丙、經常打斷或干擾別人 丁、伴隨思覺失調的症狀
(A)甲乙丙丁
(B)甲乙丙
(C)乙丙丁
(D)甲乙。


25(B).

97.有關學習障礙的鑑定基準,下列何者為錯誤?
(A)個人內在能力有顯著差異
(B)個人的智力水準在正常程度以下
(C)閱讀理解有顯著困難,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效改善
(D)數學運算有顯著困難,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效改善。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阿摩線上測驗

rainkat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