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100
(1 分26 秒)
1(C).

5.教育部2021年公告之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基本指標,其中「第 三級」的游泳能力為?
(A)水母漂10秒
(B)蹬牆漂浮3公尺、打水前進8公尺
(C)游泳前進15公尺
(D)藉物漂浮30秒


2(C).

13.在健康與體育領域領綱基本理念中提到,以行動力進行健康宣導,在課程中 力行動態生活參與健康休閒,享受運動樂趣,促進生活品質,進而實踐全人 健康。這樣的描述符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何種理念?
(A)自發
(B)互動
(C)共好
(D)自主


3(C).

18.教育部為提供全國各級學校能採取更安全有效之體適能檢測方式,近來規劃 於原心肺適能施測項目,新增「漸速耐力折返跑」(PACER)項目,請問該測 驗折返跑線間的距離是?
(A)10公尺
(B)15公尺
(C)20公尺
(D)25公尺


4(B).

25.有關教育部體適能測驗中之「三分鐘登階測驗」,下列描述何者有誤?
(A)適用30~65歲成年男生、女生
(B)使用高30公分之木箱或水泥台階
(C)採用每分鐘96次之節拍器或音樂帶
(D)完成測驗後測量1分到1分30秒、2分至2分30秒與3分至3 分 30 秒的三個脈搏數


5(C).

36.健康促進與適當之飲食、運動、生活作息等息息相關,健康與體育領域老師 全人健康為教學理念,指導學生「身心靈」以及各種關係之整全發展 (holisticdevelopment),請問該老師比較接近融入何種議題?
(A)人權教育
(B)品德教育
(C)生命教育
(D)家庭教育


6(D).

39.為因應行政院公布「2030雙語政策」,各級學校積極實施雙語教學,雙語體 育教學也於各級學校積極推展,目前常見的雙語教學模式中,不包含下列何 者?
(A)CBI(Content-BasedInstruction)
(B)EMI(EnglishastheMediumofInstruction)
(C)CLIL(ContentandLanguageIntegratedLearning)
(D)IBDP(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DiplomaProgram)


7(D).

40.設計思考(DesignThinking)近來已成為體育教學設計上的重要概念,請 問設計思考的第一步驟為下列哪一項?
(A)發想
(B)定義
(C)測試
(D)同理心


8(A).

41.老師在體育課的籃球教學中,聽到同學在球出邊線時常喊outside,請問老 師可藉機向同學介紹雙語體育的籃球專用詞彙為下列何者?
(A)out of bounds
(B)out of line
(C)out of side line
(D)out line


9(C).

42.請問在教棒球接滾地球單元時,教師運用雙語體育教學,可採用下列何種英 文術語說明最為適當?
(A)catchingarollingball
(B)catchingaballroller
(C)fieldingagroundball
(D)fieldingaflyball


10(B).

46.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課程與教學QPE發展計畫(簡稱QPE計畫),為推動 素養導向體育教學,研發素養導向體育教材示例,請問該教材示例在陣地攻 守性的球類運動教材彙編中,是採用下列哪一個教學策略?
(A)4C學習圈
(B)5E學習圈
(C)運動教育模式
(D)個人與社會責任模式


11(A).

48.夏季來臨,溺水事件頻傳,王老師想要加強國小學生的水域安全教育知能, 請問王老師可以上網參考教育部體育署於2020年起推動的下列哪一項水域 安全計畫最為合適?
(A)鑽石計畫
(B)水安計畫
(C)黃金計畫
(D)零時計畫


12(C).

50.籃球比賽被賦予特定職務並允許坐在球隊席區的球隊有關人員,最多不得超 過幾個人?
(A)5個
(B)6個
(C)7個
(D)8個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體育專業-阿摩線上測驗

羅國訓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