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100
(1 分33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國中教育會考:自然#108029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 氣象報導時常可見「百帕」一詞,下列有關百帕的敘述何者正確?
(A)百帕是氣壓的單位
(B)百帕是溫度的單位
(C)百帕是風速的單位
(D)百帕是下雨的機會


2(C).

2. 成熟的蓮霧會自然從樹上掉落到地面,蓮霧在掉落的過程中,其速率逐漸增 加。上述現象是下列何種能量減少而轉換成其他形式的能量所造成的?
(A)動能
(B)熱能
(C)重力位能
(D)彈力(性)位能


3(D).

3. 博物館的貴重畫冊常會保存在充滿氮氣的密閉容器中,以防止畫冊氧化。上述 使用氮氣的原因,主要是考量氮氣具有下列何種性質?
(A)密度較大
(B)比熱較小
(C)沸點較大
(D)活性較小


4(C).

4. 人類將人工魚礁投入水底以增加藻類、珊瑚及魚類的棲息空間,這些魚礁最可 能被置放在下列哪一地區?
(A)溪流區
(B)河口區
(C)淺海區
(D)大洋區


5(A).

5. 下列為四種植物對於環境刺激的感應,何者從接受刺激到出現反應,所需的時 間最長?
(A)朱槿植株受光刺激後向光彎曲
(B)捕蠅草受昆蟲刺激後葉片閉合
(C)酢漿草在太陽下山後葉片下垂
(D)含羞草受外力觸碰後小葉閉合


6(B).

6. 住在英國的大介到紐西蘭歡度 表(一) 聖誕節(12/25),他發現此時 紐西蘭的氣候型態與常見慶祝 活動和英國大不相同,其比較 如表(一)。根據表中資訊,下列 何者也是大介當時在紐西蘭可發現的現象?
(A)紐西蘭的夜晚長度比英國長
(B)紐西蘭的白晝長度比英國長
(C)紐西蘭的白晝與夜晚長度大約相同
(D)紐西蘭的白晝與夜晚長度都和英國大約相同 



7(B).

7. 小真和小文到高山上旅遊,發現密封包裝的洋芋片其外包裝比在山下膨脹許多,如圖(一)所示。以下為兩人對包裝的膨脹現象是否與氣溫有關的對話:
小真:「包裝膨脹應該是因為山上氣溫較低,你看在山下的時候氣溫高就不會。」
小文:「應該不是氣溫的關係吧!……」
已知上述對話中小文不同意小真的論點,則下列說法何者最不適合用來反駁小真?


(A)我在平地的家中開冷氣時,溫度跟山上相同,洋芋片包裝卻沒有膨脹的現象

(B)你看這瓶玻璃瓶裝可樂,同樣到氣溫較低的山上,玻璃瓶卻沒有膨脹的現象

(C)山上的便利商店內有暖氣,溫度跟山下相同,可是洋芋片包裝也有膨脹的現象

(D)開車上山的過程中,車內空調讓溫度保持不變,可是洋芋片包裝也有膨脹的現象


8(B).

8. 將月球、太陽、氫原子、口腔皮膜細胞依照體積 大小,標示於圖(二)中的體積尺度示意圖。圖中 越靠近數線左端的物質,體積越小;越靠近數線 右端的物質,體積越大。則下列四項甲、乙、 圖(二) 丙、丁的對應方式,何者最合理?
(A)甲-氫原子,乙-口腔皮膜細胞,丙-太陽,丁-月球
(B)甲-氫原子,乙-口腔皮膜細胞,丙-月球,丁-太陽
(C)甲-口腔皮膜細胞,乙-氫原子,丙-太陽,丁-月球
(D)甲-口腔皮膜細胞,乙-氫原子,丙-月球,丁-太陽



9(C).

9. 製作蛋糕時,常會在白色的鮮奶油中加入些許色素混合,使其顏色變化增加 美觀,而鮮奶油仍維持原本的性質。做好的蛋糕需妥善冷藏,以防止鮮奶油腐壞 變質。關於上述鮮奶油「變色」和鮮奶油「變質」兩者的說明,下列何者最合理?
(A)兩者都是化學變化
(B)兩者都不是化學變化
(C)只有後者是化學變化
(D)只有前者是化學變化


10(A).

10. 蘋果酸是蘋果等水果中含有的成分,化學式為 C4 H6 O5 ,分子中含有兩個—COOH 原子團,是蘋果的酸味來源,常作為食品添加劑。關於蘋果酸的說明,下列何 者正確?
(A)屬於有機化合物,也是電解質
(B)屬於有機化合物,也是非電解質
(C)屬於無機化合物,也是電解質
(D)屬於無機化合物,也是非電解質 2 請翻頁繼續作答


11(C).

11. 人類的 ABO 血型是由一對遺傳因子控制,而控制此血型的遺傳因子有 和 i 三種型式,其中 是顯性,i 是隱性,血型和基因型的關係如表(二) 所示。表(三)為甲~丁四組父母的血型配對,在不考慮突變的情況下,則表(三) 中的何種組別不可能生下 O 型血型的子女?
(A)甲
(B)乙
(C)丙
(D)丁



12(A).

12. 小蘭想了解山坡地發生山崩時,不同因素對建築物破壞程度的影響,而設計以下實驗,裝置如圖(三)所示。θ為斜面與水平面間的夾角,實驗方式是讓石塊 從斜面上滑落撞擊下方的模型房屋。表(四)則是小蘭 4 次實驗的一些參數。下 列有關此實驗的敘述,何者正確?


(A)在實驗編號 1、2 中,石塊重量控制不變
(B)在實驗編號 3、4 中,斜面長度控制不變
(C)若要了解夾角θ的影響,可參考實驗編號 2、4 的結果
(D)若要了解斜面長度的影響,可參考實驗編號 1、3 的結果



13(C).

13. 根據地震波波速變化可知,地球內部可分為地殼、地函、地核三層。上述分層 與岩石圈和軟流圈厚度範圍的關係,下列何者最合理?
(A)岩石圈的厚度範圍與地殼相等
(B)軟流圈的厚度範圍與地函相等
(C)岩石圈包括了地殼與一部分的地函
(D)軟流圈包括了地函與一部分的地殼


14(A).

14. 下列選項中的四個活動,光線經過「」中的裝置後,哪一個不會改變光的傳播方向?
(A)利用「針孔」成像觀察日食
(B)利用「放大鏡」觀察校園中的花朵
(C)利用「汽車後照鏡」觀察後方的車輛位置
(D)利用「三稜鏡」將陽光分散成七種不同顏色的光 


15(C).

15. 圖(四)為某一地區的地層剖面示意 圖,圖中灰色部分岩層飽含地下水。 關於甲、乙、丙、丁所指的各種交界面,何者為地下水面?
(A)甲
(B)乙
(C)丙
(D)丁 



16(B).

16. 水平桌面上畫有由大小相等正方形組成的方格,一條導線沿著桌面上的直線水平放置,將導線通入穩定電流,如圖(五)所示。關於載流導線在桌面上 P、Q 兩點所 產生的磁場強度及方向,下列何者正確?
 
(A)強度相同,方向相同
(B)強度相同,方向不同
(C)強度不同,方向相同
(D)強度不同,方向不同 


17(C).

17. 圖(六)為實驗課的二臺顯微鏡,阿彥和阿秀想利用顯微鏡觀察一朵小花,若阿彥 要觀察萼片細胞的葉綠體大小,而阿秀要觀察雄蕊的數目,則最適合他們使用 的顯微鏡分別為何?


(A)兩人皆為複式顯微鏡
(B)兩人皆為解剖顯微鏡
(C)阿彥為複式顯微鏡,阿秀為解剖顯微鏡
(D)阿彥為解剖顯微鏡,阿秀為複式顯微鏡 



18(C).

18. 一株植物含有不同類型的細胞,以榕樹為例,關於
之比較及其原因,下列何者最合理?

(A)甲大於乙,因植物的部分細胞不具有粒線體

(B)甲小於乙,因植物的部分細胞不具有粒線體

(C)甲小於乙,因植物的部分細胞不具有葉綠體

(D)甲等於乙,因植物細胞皆具有葉綠體與粒線體



19(B).

19. 「一氧化二氮無色、無味,在常溫常壓下為氣態。它會吸收地表輻射,也對 人體的中樞神經有作用,常在醫療上作為麻醉使用。」根據上述介紹,可知 一氧化二氮會造成溫室效應,其原因最可能是上述提到的何種特性?
(A)無色、無味
(B)會吸收地表輻射
(C)常溫常壓下為氣態
(D)對人體的中樞神經有作用 


20(A).

20. 圖(七)是近 30 年臺北和恆春不同月的平均氣溫(折線圖)與平均降雨量
(柱狀圖)情形。根據圖中數據所做的推論,下列何者最不合理?
(A)恆春的晝夜溫差較臺北小,約為 7℃
(B)臺北的每月平均降雨量都超過 50 mm
(C)相較於臺北,恆春大部分的降雨集中在 5~10 月
(D)臺北不同月的平均氣溫變化較恆春大,約為 13℃



21(D).

21. 圖(八)~圖(十)為一則新聞報導,有一種「自熱罐」飲料,罐身下方隔層有 CaO 和水,兩者混合後會放出熱量,可使飲料溫度上升至 60℃ 左右,且續熱半小時 以上,在寒冷的冬天相當方便。小禾認為圖(十)中說明產生的物質有誤,應更正為何種物質?
(A)碳酸鈉
(B)硫酸鈣
(C)氫氧化鈉
(D)氫氧化鈣



22(B).

22. 為避免攝取過量咖啡因,可先降低咖啡豆中的咖啡因含量。將咖啡豆浸泡在有機溶劑中,咖啡因會溶於溶劑中,之後取出咖啡豆加熱,使溶劑揮發 掉。二氯甲烷是過往常用的有機溶劑,去除咖啡因效果好又易揮發,但後 來因安全疑慮而棄用,並改用乙酸乙酯。因為酯類_______,所以較無安全性疑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許可使用乙酸乙酯來去除咖啡因,且無明 定殘留許可標準。 
 依據上述資訊,畫線處最適合填入下列何者?
(A)只由碳和氫兩種原子所組成
(B)是香蕉、柳丁等水果就含有的物質
(C)沸點比二氯甲烷高,而不易揮發去除
(D)是油脂與鹼性物質進行皂化反應後的產物 


23(D).

23. 圖(十一)為某地的一條食物鏈,圖(十二)則為依據此食物鏈各層級生物體總能量所繪製成的能量塔示意圖(面積不代表實際能量大小),若其中蛇類族群的總能量約為 10,000 能量單位,則乙階層所含的總能量最接近下列何者?


(A) 100 能量單位
(B) 1,000 能量單位
(C) 10,000 能量單位
(D) 100,000 能量單位



24(B).

24. 圖(十三)為臺灣附近的地面天氣簡圖,圖中黑色曲線為等壓線。此時全臺各地皆受天氣系統甲的影響,目前的地面風向大致以東北風為主。同時在呂宋島東方海面的天氣系統乙則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根據上述資訊,下列推論何者最合理?
(A)由天氣系統甲的位置判斷,其氣團性質與太平洋 暖氣團相同
(B)由天氣簡圖判斷,當天呂宋島北部的地面風向 大致為北風或東北風
(C)受天氣系統甲的影響,臺灣南部及東南部的雨勢比北部及東北部強
(D)未來若天氣系統乙移至呂宋島上方,會使呂宋島產生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25(D).

25. 在筆直的道路上有甲、乙、丙、丁四輛車,圖(十四)為四車 ) 的速度 (v) 與時間 (t)關係圖。若 t=0 s 時,四車位於同一位 置,則有關 t>0 s 車輛間距離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甲、乙兩車的距離保持不變
(B)丙、丁兩車的距離保持不變
(C)甲、丙兩車的距離愈來愈近
(D)乙、丁兩車的距離愈來愈遠



26(D).

26. 表(五)為某人體心臟內甲、乙兩個心室的血液中 O2含量,根據此表,推測此兩心室所連接的血管,下列敘述何者最合理?
(A)甲與大靜脈連接
(B)甲與肺靜脈連接
(C)乙與主動脈連接
(D)乙與肺動脈連接 



27(B).

27. 圖(十五)為甲和乙兩國在 2015 年,以及 2030 年時預計達成的發電方式比例圖:
參考表(六)資料,假設沿用同樣的發電機組,僅考慮發電方式的比例改變,不考慮其他因素,則與 2015 年相比,預測兩國在 2030 年平均每度電的碳排放量會如何變化?

 
(A)兩國都會增加
(B)兩國都會減少
(C)甲國增加,乙國減少
(D)甲國減少,乙國增加



28(B).

28. 小禮將一杯 20℃ 的純水分為甲、乙兩杯,甲、乙兩杯純水的質量分別為 ,他將兩杯水分別以相同的熱源加熱,並記錄其加熱時間與上升溫度。已知 =3:2,若熱源發出的熱量完全被水吸收,且水的蒸發忽略不計,則水的上升溫度與加熱時間之關係圖最接近下列何者?
(A)
(B)
(C)
(D)



29(A).

29. 「新聞報導某處養殖池的白蝦大量暴斃,調查後初步推測是高溫與暴雨,使養殖池的溶氧量和 pH 值劇烈變化,導致水質改變所造成的。專家建議為避免白蝦大量死亡,應注意水溫變化,可先用水車調整水中的溶氧量,並監控水中的pH 值,投放熟石灰(氫氧化鈣)調整至合適的 pH 值。」關於上述專家建議的方法,下列說明何者最合理?
溶氧量:溶解於水中的氧氣量

(A)使水中的溶氧量增加,pH 值增加 

(B)使水中的溶氧量增加,pH 值減少

(C)使水中的溶氧量減少,pH 值增加

(D)使水中的溶氧量減少,pH 值減少 


30(A).

30. 圖(十六)分別為在鑰匙上鍍銅和鋅銅電池的裝置示意圖。已知圖中的 ,其中一個代表電子流動方向,另一個代表電流流動方向。依據圖中資訊判斷,鋅銅電池中乙電極進行的反應,應為下列何者?
(A)
(B)
(C)
(D)



31(C).

31. 有一個帶電的離子含有 X、Y、Z 三種粒子(質子、電子、中子,未依照順序排
列),且 X、Y、Z 的粒子數目依序為 。已知 X 粒子的質量最小,
關於此離子的說明,下列何者最合理?

(A)若為陽離子,且 ,則 Z 為質子

(B)若為陽離子,且 ,則 Z 為電子

(C)若為陰離子,且 ,則 Z 為質子

(D)若為陰離子,且 ,則 Z 為電子



32(C).

32. 已知蜂蜜中含有分解澱粉的酵素。現有甲、乙兩試管皆裝有等量且濃度相同的 澱粉液,隨機在其中一支加入蜂蜜,另一支加入等量的水。將兩支試管充分搖 勻,靜置於適宜的溫度,待足夠的反應時間後,以碘液檢測。結果顯示甲呈現 藍黑色,乙呈現黃褐色。根據此結果,推測哪一支試管加入了蜂蜜及其理由, 下列何者最合理?
(A)甲,因未檢測出澱粉
(B)甲,因有檢測出澱粉
(C)乙,因未檢測出澱粉
(D)乙,因有檢測出澱粉


33(A).

33. 有一槓桿其轉軸 O 1 點在槓桿中央,同時在距 O 1 點兩側 20 cm 處,垂直槓桿施予大小為 F 的力,如圖(十七)所示,兩力對此槓桿產生的合力矩大小為 L 1 。另有一槓桿其轉軸 O 2 點在槓桿的一端,在距 O 2 點 40 cm 處,垂直槓桿施予大小為 F 的力,如圖(十八)所示,此力對此槓桿產生的力矩大小為 L 2 。關於L 1 及 L 2 兩者的關係,下列何者正確?


(A) L 1 =L 2

(B) L 1 =2L 2

(C) 2L 1 =L 2

(D) L 1 =0,且 L 1 <L 2 




34(D).

34. 一條輕繩的一端固定於水平桌面的桌緣 上,拉直此繩使其呈水平後,再以固定 頻率鉛直上下振動,產生相同頻率的繩 波,其示意圖如圖(十九)所示。繩波上一 點 P 與桌面水平線的鉛直高度與時間的關 圖(十九) 係如表(七)所示,依據此表推論下列何者最可能是此繩波的週期?
(A)
(B)
(C)
(D)



35(B).

35. 小萍比較人體血液中的尿素與氧氣在「流出甲器官後」的濃度變化,結果如表(八)所示。根據上述,推測甲器官最可能是下列何者?
(A)膀胱
(B)肝臟
(C)肺臟
(D)腎臟



36(D).

36. 阿忠與小志想要移動地上的書櫃,發現書櫃裝滿書時,他們無法推動書櫃,因此將裡面的書先拿下,之後就可以輕鬆推動書櫃。兩人對此現象的解釋如下:
阿忠:由牛頓第二運動定律 F=ma 可知,書櫃裝滿書時,質量 m 較大,因此推動書櫃所需的力 F 也較大,而造成我們推不動書櫃。
小志:書櫃裝滿書時,書櫃垂直作用於地面的力較大,因此書櫃與地面間的最大靜摩擦力較大,而造成我們推不動書櫃。
關於兩人的解釋是否合理?

(A)兩人均合理
(B)兩人均不合理

(C)只有阿忠合理
(D)只有小志合理


37(B).

37. 小淳和朋友到新竹的新月沙灣玩水,他們在早上 8 點到達。他觀察當地的海浪變化,發現下列現象:
①早上 10 點時,海浪打到沙灘上的位置,比他們 8 點剛到的時候低。
②中午 12 點用餐時,海浪打到沙灘上的位置比早上 10 點時更低了。
③下午 2 點,準備要離開時,海浪打到沙灘上的位置比中午 12 點時更高。
已知海浪打到沙灘上的位置變化是受到潮汐的影響,根據小淳的發現,推算當地的滿潮或乾潮時間應在下列哪個時間範圍內?

(A)乾潮時間可能在早上 8 點~早上 10 點間

(B)乾潮時間可能在中午 12 點~下午 2 點間

(C)滿潮時間可能在早上 8 點~中午 12 點間

(D)滿潮時間可能在中午 12 點~下午 2 點間



38(A).

38. 圖(二十)為一個內部為真空的密閉空心金屬球,其金屬成分為純銅。小詩將此金屬球放入水裡,球會完全沒入水中,測得排開水的體積為 V,再用天平量測其質量為 M,她發現利用密度 D=M / V 計算出的 D 值與課本上記載的純銅密度 8.96 g/cm 3 明顯不同。若小詩的測量與計算過程皆無錯誤,則下列何者最合理?

 

(A) D<8.96 g/cm3 ,因為 M 為金屬成分的質量,但 V 大於金屬成分的體積

(B) D<8.96 g/cm3,因為 V 為金屬成分的體積,但 M 小於金屬成分的質量

(C) D>8.96 g/cm3,因為 M 為金屬成分的質量,但 V 小於金屬成分的體積

(D) D>8.96 g/cm3,因為 V 為金屬成分的體積,但 M 大於金屬成分的質量



39(B).

39. 細胞內的染色體組成會因為細胞種類的不同而有差異,編 表(九) 號甲、乙、丙和丁分別代表人體中不同的細胞,如表(九) 所示,下列何者不具有成對的性染色體?
(A)只有甲
(B)甲和丁
(C)丙和丁
(D)乙、丙和丁



40(D).

40. 圖(二十一)為某地的地質剖面圖,已知此地 地層未倒轉,且乙岩層的沉積年代為距今 15,000 年~10,000 年前之間,下列有關其他 各岩層的沉積年代或形成年代,何者最合理?
(A)甲岩層的沉積年代距今至少 15,000 年
(B)丙岩層的沉積年代距今不到 10,000 年
(C)火成岩脈的形成時間距今至少 10,000 年
(D)火成岩脈的形成時間距今不到 15,000 年 



41(D).

41. 圖(二十二)為老師進行實驗的步驟示意圖,在步驟四乙瓶溶液倒入前,若要預測甲瓶溶液顏色變化的可能情形,則下列的預測何者最合理?


(A)只有一種可能,會觀察到顏色由無色變成紅色

(B)只有一種可能,會觀察到顏色由紅色變成無色

(C)有兩種可能,會觀察到顏色由無色變成紅色或維持無色

(D)有兩種可能,會觀察到顏色由紅色變成無色或維持紅色



42(B).

請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42~44題
  沼氣是指有機物經微生物厭氧(缺氧)發酵所產生的氣體,主成分為甲烷、二氧化碳和微量的硫化氫等氣體。下列實驗探討不同發酵條件對於沼氣產量的影響。步驟如下:
1、至生態池中挖取含有微生物的汙泥,並去除雜質。
2、將適量的廚餘、水、汙泥混合後,均分成三等分,分別置於三瓶發酵瓶中,
再將發酵瓶分別放入不同溫度的恆溫水浴中,並組成三組排水集氣裝置。
3、次日開始,每隔 24 小時,定時測量一次集氣瓶中的排開水量,並記錄之。
4、檢測集氣瓶內的氣體,以確保收集氣體的過程,發酵還在進行。
5、每日於檢測後,將集氣瓶重新裝滿水再放回水槽中,繼續收集氣體。
實驗結果如表(十)所示:
628c32c4788b2.jpg

【題組】

42. 完成步驟 2 後的發酵裝置圖,應為下列何者才合理?(考慮橡皮塞的有無和橡皮管兩端的位置)
(A)
(B)
(C)
(D)



43(C).

【題組】

43. 牧牧和小歡兩人針對步驟 4,各自提出檢測方法: 牧牧:如圖(二十三)所示,在集氣瓶中加入適量的澄清石灰水溶液,搖晃後,若 變混濁,表示有二氧化碳,以推測收集氣體的過程,發酵還在進行。 小歡:如圖(二十四)所示,將有火焰的線香放入集氣瓶內,若線香持續燃燒,表示有助燃性氣體,以推測收集氣體的過程,發酵還在進行。 依據實驗內容,判斷兩人的檢測說明是否合理?

 
(A)兩人皆合理
(B)兩人皆不合理
(C)只有牧牧合理
(D)只有小歡合理 



44(D).

【題組】44. 依據實驗內容與結果,可以判斷出下列何者?
(A)厭氧發酵溫度越高,微生物的活性反而會降低
(B)此厭氧發酵所產生的氣體,都屬於易溶於水的氣體
(C)三種溫度所產生的沼氣,甲烷的體積百分比都在 20% 左右
(D)表中排開水量數值越大,可表示當天該條件下的發酵速率越快


45(D).

請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45~46題   
    老師在介紹維管束植物體內的運輸構造時,繪製了某植物莖的切面示意圖,如圖(二十五)所示,並以甲、乙、丙及丁分別標示不同的構造。老師接著請 4 位同學上臺,各自寫出醣類與水在植物體內主要的運輸位置與方向,學生 的作答結果如表(十一)所示。
 628c36c00a037.jpg628c36c913b0f.jpg

【題組】45. 根據圖(二十五),推論此植物屬於下列何者?
(A)藻類
(B)蘚苔植物
(C)單子葉植物
(D)雙子葉植物


46(D).

【題組】46. 根據本文,推論哪一位同學的作答結果正確?
(A)同學 1
(B)同學 2
(C)同學 3
(D)同學 4


47(A).

請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47~48題   
    圖(二十六)為兩個安培計、兩個電阻器、一個電池與數條導線,其中的電阻器為符合歐姆定律的導體,圖(二十七)為一電路圖。老師要求小玉將圖(二十六)中的器材依據圖(二十七)組裝,並將兩個安培計測得的電流值記錄於實驗報告中。
628c37c724afb.jpg

【題組】

47. 下列哪一個組裝方式符合圖(二十七)中的電路圖?
(A)
(B)
(C)
(D)



48(D).

【題組】

48. 表(十二)為小玉報告中所記錄的電流值,若根據圖(二十七)來判斷表中 是否合理,下列的判斷與論述何者最適當?



(A)合理,因為負極為電子流流出端,而甲較靠近電池負極,所以 合理

(B)合理,因為甲測得的電流值應為流過丙與丁的電流值相加,所以 合理

(C)不合理,因為正極為電流流出端,而乙較靠近電池正極,所以 才合理

(D)不合理,因為乙測得的電流值應為流過丙與丁的電流值相加,所以 才合理



49(C).

請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49~50題   
    阿明和小豪正在試玩一套自行設計的月相卡牌遊戲,其規則與流程說明如下所示: 
628c3a6d5703a.jpg 
兩人在某次取牌後,阿明先放置好卡牌並按鈴,小豪聽到鈴聲數秒後,才將卡牌放置完成,兩人的卡牌組合如圖(二十八)所示。628c3a8511150.jpg

【題組】49. 關於此回合阿明和小豪的得分與卡牌放置組合,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阿明得 2 分,且小豪的卡牌組合是錯誤的
(B)阿明得 2 分,但小豪的卡牌組合也是正確的
(C)小豪得 1 分,且小豪放置卡牌組合也是正確的
(D)小豪得 1 分,但小豪放置卡牌組合錯誤,會得分是因為阿明答錯


50(D).

【題組】50. 根據本文,關於此回合兩人玩遊戲時的神經傳遞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兩人從接受刺激至產生反應的時間相同
(B)眼睛內的肌肉接收刺激
(C)刺激經由感覺神經元傳遞至腦幹並發出命令
(D)命令經由運動神經元傳遞至手指以按鈴搶答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國中教育會考:自然#108029-阿摩線上測驗

勢又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