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長的路上不是我有話要說,而是聽得懂、看得懂
100
(2 分)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交通行政大意 - 初等/五等/佐級◆運輸學大意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2024~2022難度:1,2,3,4(351~35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31 2019 年政府修法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73 條規定「電動自行車駕駛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臺幣 3 百元罰鍰。」,倘若此法的修正通過使安全帽市場的交易量增加與均衡價格上漲,下列何者最能說明安全帽市場變動的情況?
(A)市場需求線向右移動
(B)市場需求線向左移動
(C)市場供給線向右移動
(D)市場供給線向左移動


2(B,D,E).

39 下列文句「」中的成語,使用正確的是:
(A)任何工程都需要建築牢固的基礎,才能「曇花一現」
(B)只知空談理想而不去實踐,不過是「畫餅充飢」罷了
(C)經過警方調查後,案情的「膾炙人口」大體已清楚了
(D)今天的會議大家各說各話,對解決問題「無濟於事」
(E)考進公家機構不等於「一勞永逸」,你還得不斷進修


3(B).

27 下列那些軌道運輸工具使用標準軌距?①臺鐵 ②台灣高鐵 ③阿里山林業鐵路 ④機場捷運 ⑤臺中 捷運
(A)①②③
(B)②④⑤
(C)①③
(D)③④⑤


4(D).

47. 永續發展的精神為:人類所有活動皆從永續發展觀點去落實,何者為非?
(A)經濟面:資源必須有效使用及維護
(B)社會面:公平顧及不同族群及後代利益
(C)環境面:不該損及民眾健康及生態系統
(D)成本面:建設須以成本最低為考量


5(B).

「語言訊息的傳遞有聽、說、讀、寫四種途徑。文字的發展,不僅擴張了訊息的溝通模式, 也加速了知識傳承。但對閱讀障礙的孩子來說,以文字做為獲取知識的媒介是較困難的。知識不一定只能透過文字傳播。如果孩子在文字形式的吸收有困難,也可以採用有聲或多媒體 等方式進行學習或評量。他們閱讀能力的發展或許比一般孩子緩慢,但還是會進步,獲得成就感。如果因為經常失敗而扼殺了興趣和動機,反而更不利於小孩的學習發展。上學不只是為了學習文字與閱讀能力,而是幫助孩子獲取知識。________,更不代表人生是黑白的!」
【題組】14 承上題,下列選項何者最符合文中建議教師教學的方法?
(A)培養孩童忍受挫折的能力
(B)運用影像與聲音輔助教學
(C)提高孩童閱讀的興趣與動機
(D)廣泛閱讀增加知識的多元化


【非選題】
二、試分別評估分析高速公路、臺鐵及國道客運實施差別費率之可行性、實施方式及其 效益。(25 分)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交通行政大意 - 初等/五等/佐級◆運輸學大意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2024~2022難度:1,2,3,4(351~355)-阿摩線上測驗

小英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