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100
(2 分3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3. 幼兒在美勞區用黏土捏塑小兔子,是屬於《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中的何種動作表現?
(A)移動性動作
(B)穩定性動作
(C)操作性動作
(D)協調控制動作


2(A).

5. 綿羊班幼兒在組合建構區做了許多的陀螺,他們發現有的陀螺可以轉很久,有的陀螺轉一下子就停了;他們想要研究出可以轉得久的 陀螺,老師引導幼兒進行團體討論與多次的分組研究測試,幼兒從小組的研究記錄表中,發現可能跟陀螺的大小、對稱性、陀螺的軸 心長短等因素有關。下列何者並非是教師在這學習過程中想要培養幼兒的能力?
(A)體察教師在教學情境與教材的安排
(B)培養探究未知自然的積極態度
(C)主動提出問題並且解決問題
(D)體會與學習科學知識、科學態度與科學技能


3(C).

7. 在教育部公佈的《112學年至116學年幼兒園基礎評鑑指標》,下列描述何者正確?
(A)應公布每個月餐點表,並告知家長,且每日餐點均含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與乳品類等五大類食物
(B)經飲用水連續供水固定設備處理後之水質,每個月至少檢測一次大腸桿菌群,水質符合標準並留有紀錄
(C)幼童專用車之駕駛均應具備職業駕照且年齡為六十五歲以下,並應配有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或成年之隨車人員
(D)每學期應對全園幼兒實施發展篩檢,並對疑似發展遲緩幼兒,留有處理紀錄


4(A).

9. 依據《幼兒園及其分班基本設施設備標準》的規定,下列哪些是幼兒園的必要空間?
①廚房②寢室③室內活動室④辦公室⑤健康中心⑥室內遊戲空間。
(A)①③④⑤
(B)①②③④⑥
(C)①③④⑤⑥
(D)①②③④⑤ 


5(A).

13. 下列有關課程發展理論之敘述,何者正確?
(A)永恆主義根源於唯實主義
(B)精粹主義以培養「完整兒童」為終極目的
(C)後現代主義認為教育的目的是在傳遞文化遺產
(D)進步主義秉持開放的課程觀,認為課程不是固定的


6(D).

18. 曾老師發現班上一位疑似發展遲緩幼兒容易跌倒,在教室裡也常搖頭晃腦、非常好動、喜歡從遊樂場的高處或是樓梯的高處往下跳, 但是運動時動作笨拙、走跳不穩、準確性差。這位幼兒可能是哪方面出了問題?
(A)本體覺
(B)運動覺
(C)觸覺
(D)前庭覺


7(D).

19. 教育部「幼兒園課程與教學品質評估表」內有關區中區的描述,何者正確?
(A)區中區規劃時至少要有一座開放式易拿取的工作櫃
(B)須規劃可容納至少3位幼兒遊戲的獨立空間
(C)為符合幼兒園基礎評鑑的要求,活動室內要有兩個學習區設置區中區
(D)運用區中區的資源可以進行個人及小組合作的方案


8(D).

22. 有關功能性評量特徵的敘述,下列何者較合宜?
(A)重視學生反省與自我評量
(B)耗時、重質、沒有歧視、不參照任何標準
(C)以學生目前及未來可能接觸的環境為評量範圍
(D)其目的是經由有效地蒐集資料與分析,增進行為支持或介入的效果和效率


9(A).

23. 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作為未來十五年全球的發展議題主軸。為因應聯合 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推動,我國教育亦將永續發展教育納入教學和學習,推展範圍包含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 下列哪一項不屬於SDGs的項目?
(A)綠色和平
(B)淨水與衛生
(C)優質教育
(D)性別平等


10(B).

27. 王老師發現教室內的積木區,每到收拾時間,幼兒便作鳥獸散、無人收拾,面對此情形,王老師和全班幼兒討論積木區使用規則並公 告,每次活動時間後會一再重複且明確地引導幼兒作出正確的行為,語氣堅定、沒有敵意,清楚讓幼兒知道規定。 這是應用哪一種理論的班級經營?
(A)現實治療
(B)果斷紀律
(C)教師效能
(D)人本主義


11(D).

31. 關於表現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的敘述,何者正確?
①以不介入的方式比較與分析幼兒之間學習表現
②多重時間持續評量、用多種方式來看幼兒在一段時間中的進展以及學習的特質
③表現評量不會採用紙筆測驗
④評量項目或評量情境具有真實生活性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②④


12(D).

37. 部分家長認為幼兒是父母的財產,故對幼兒任意體罰,而這樣的價值觀在Bronfenbrenner的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中是屬於 什麼系統?
(A)微系統
(B)中間系統
(C)外系統
(D)大系統


13(D).

39. 依據戴爾(Edgar Dale)經驗金字塔理論(cone of experience)的主張,最底層的教材最具體,越往上升則越趨抽象,提供給幼兒的學習教材 應該由底層循序往上。①戲劇扮演②實物操作③參觀④影片⑤團討海報。上列經驗階層由下至上的排序,何者正確?
(A)①→②→③→⑤→④
(B)③→②→①→④→⑤
(C)②→③→④→①→⑤
(D)②→①→③→④→⑤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阿摩線上測驗

陳沂嘉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