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寧願錯在阿摩,贏在考場!
100
(3 分2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661~66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楚人有鬻盾與矛者,譽之曰:『吾盾之堅,物莫能陷也。』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於物無不陷也。』或曰:『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何如?』其人弗能應也。」(《韓非子.矛盾》)楚人最後無話可說,其原因是什麼?
(A)言過其實
(B)不屑答辯
(C)他的話模稜兩可
(D)他的話自相衝突


2(B).

孔子自述不惑之年,是指幾歲?
(A)三十 
(B)四十 
(C)五十 
(D)六十


3(B).

(甲)如法泡製(乙)事情辣手(丙)夙夜匪懈(丁)嶄露頭角(戊)相形見絀上列成語沒有錯別字的是?
(A)甲乙丙
(B)丙丁戊
(C)甲乙戊
(D)乙丙丁。


4(A).

柳宗元〈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前兩句寫一個大而高的場景,後兩句寫小而低的場景,請問作者如此佈置的用意為何?
(A)前場景為背景,凸顯出後場景中的簑笠翁
(B)後場景為背景,凸顯出前場景中的山色
(C)前場景和後場景都是焦點
(D)前場景和後場景都是背景,沒有焦點


5(D).

某甲的書信之中,提稱語使用「膝下」,這一封信最有可能是寄給他的?
(A) 老師
(B) 長官
(C) 同學
(D) 父母。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661~665)-阿摩線上測驗

堅定不移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