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重複出現的題目,才是最重要的題目
100
(1 分52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671~6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2.下列成語,何者的詞性結構與「敬業樂群」一詞相同?
(A)兔死狐悲
(B)仁民愛物
(C)地大物博
(D)虎背熊腰。


2(B).

5. 「恭維他的畫,他常默不出聲【】恭維他的字,稍稍色動【】恭維他 的詩,可以引起他的話頭【】恭維他的小學、經學,便滔滔不絕了。」 (節錄自徐復觀〈懷念溥心畬先生〉)以上文句中的【】應填入何種標 點符號最為恰當?
(A)頓號【、】
(B)分號【;】
(C)逗號【,】
(D)破折號【-】


3(D).

7.下列源自於章回小說的歇後語,何者是正確的?
(A)孫悟空七十二變:無法無天
(B)關公面前耍大刀:自身難保
(C)周瑜打黃蓋:官逼民反
(D)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4(A).

64.如果想要瞭解臺灣的原住民文學,下列何者是首要的參考對象?
(A)瓦歷斯‧諾幹
(B)楊逵
(C)賴和
(D)周夢蝶。


5(B).

閱讀測驗一) (甲)人為萬物之靈,志有萬端之異。學琴學詩均從所好,工書工畫各有專長,是故咳唾珠 玉,謫仙闢詩學之源;節奏鏗鏘,蔡女撰胡笳之拍,此皆不墮聰明,而有志竟成者也。 若夫銀鈎鐵畫,固屬難窺。儷白妃青,亦非易事。余因停機教子之餘,調藥助夫之暇, 竊慕管夫人之墨竹,紙上生風;敢藉陶彭澤之黃花,圖中寫影。庶幾秋姿不老,四座流 芬……(節錄張李德和《畫〇自序》)。 (乙)花開不並百花叢,獨立疏籬趣無窮。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選自鄭思肖《畫〇》)
【題組】57.甲文中,作者敘述的文藝與活動,不包括下列何事?
(A)學習書法
(B)擊劍習武
(C)繪畫
(D)書寫詩詞文章。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671~675)-阿摩線上測驗

堅定不移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