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光榮的傳統可以繼承,輝煌的成果要靠自己打造
100
(1 分5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2024~2005難度:(461~47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43 若幼兒常出現聳肩、噘嘴、眨眼睛、擤鼻子、清喉嚨、裝鬼臉、搖頭晃腦等快速而短促的動作,這較可能是哪一 種疾患的症狀?
(A)威廉氏症候群
(B)妥瑞氏症候群
(C)雷特氏症候群
(D)歌舞伎症候群


2(C).

42.《教育部組織法》於民國 102 年 1 月 1 日實施後,幼兒教育屬於下列哪一個部門的業務?
(A)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
(B)綜合規劃司
(C)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D)青年發展署


3(C).

18.下列何者不屬於「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核心素養?
(A)表達溝通
(B)關懷合作
(C)臆測改造
(D)自主管理


4(C).

20. 小明和小英在烹飪區揉麵糰、烤餅乾,一不小心打破了盤子,老師說:「為 甚麼盤子會破?」小英害怕的說:「老師!不是我!不是我!」小明說:「盤子 用久了都會破!」試問小明使用的是下列何種防衛機轉?
(A) 認同作用
(B) 退化作用
(C) 合理化作用
(D) 反向作用


5(B).

5.下列哪些活動可以協助幼兒發展手眼協調的小肌肉動作? 甲、給孩子一堆大小不一的鎖頭及鑰匙,玩配對及開鎖的遊戲 乙、讓幼兒用慣用腳,單腳站在一個已畫好的圓圈內,看誰站得最久 丙、讓孩子以筷子夾橡皮筋做接力遊戲 丁、幼兒雙腳踩在布袋內,往前跳躍
(A)甲乙
(B)甲丙
(C)丙丁
(D)乙丁


6(C).

9王老師班上剛來一位新生,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櫃在哪裡,把書包放錯工作櫃。請問下列何者的引導策略較符合「認出自己 的名字」?
(A)老師請幼兒直接念自己的名字三次,然後鼓勵幼兒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放棄,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工作櫃
(B)老師告訴幼兒書包放錯工作櫃了,然後告訴幼兒的媽媽,請家長帶幼兒去他自己的工作櫃並由家長幫他放好書包
(C)老師請幼兒看看自己的相片與相片旁邊的名字,再請幼兒看著名字找出自己的工作櫃,然後自己放書包
(D)老師不直接告訴幼兒工作櫃在哪裡,而是請人際關係比較好的幼兒陪伴新生,安慰他不要哭,然後去圖書區一起看書


7(D).

90.幼兒園教師展現正向情緒表現並以正向情緒的流露展現身教,最符合下列哪一種課程定義?
(A)正式課程
(B)空無課程
(C)理想課程
(D)潛在課程。


8(B).

12.教保服務人員在進行教保課程規劃時,下述何者敘述有誤?
(A)維護幼兒身心健康與安全是教保活動中的基本內涵。
(B)課程著重於教保服務人員與家長的生活經驗與智慧傳承。
(C)計劃好的課程也須隨著幼兒和學習情境的互動而機動調整。
(D)尊重幼兒的個別差異,將其納入相關課程的資源,以增廣幼兒的學習視野。


9(C).

35. 芳琴是一位輕度智能障礙兒童,她在幼兒園中,與一般兒童在同一班級一起學習,這種安置模 式屬於下列哪一種教育方式?
(A) 補習教育
(B) 多元教育
(C) 融合教育
(D) 協同教育


10(C).

20.下列哪一種教學方式,最能透過感官直接經驗引導幼兒認識稻米?
(A)先讓幼兒觀賞影片再畫出稻田樣子
(B)利用繪本「米從哪裡來」來說故事
(C)帶幼兒到稻田觀察稻米並製作米的料理
(D)以稻米掛圖或圖片向幼兒介紹稻米的生長


【非選題】
9. 依照《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第10條?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2024~2005難度:(461~470)-阿摩線上測驗

今天你努力了沒有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