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光榮的傳統可以繼承,輝煌的成果要靠自己打造
100
(2 分4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681~68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4. 下列文句,何者是以聽覺的摹寫來形容視覺畫面? (甲)畫作呈現的寧靜,交響樂般悠揚沉穩的演奏著。  (乙)陽光好亮,透過葉隙叮叮噹噹擲下一大把金幣。  (丙)那日,一個清涼得沁人心肺的夏日黃昏。  (丁)那月亮便是一團藍陰陰的火,吊掛在黑絨布上。
(A)甲乙
(B)丙丁
(C)乙丙


2(C).

23國小低年級的兒童,其語文能力的發展,何者較合理?
(A)讀比聽更容易。
(B)不愛說話發表。
(C)聽比讀更容易。
(D)擅長文字寫作。


3(D).

29.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 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 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關於此作品的 說明,何者正確?
(A) 思念故鄉親戚友人
(B) 充滿積極樂觀期待
(C) 四季變化令人讚嘆
(D) 亡國感慨人事皆非


4(C).

22.下列文句「 」中的成語,用法完全正確的是哪一選項?
(A)假日時,風景區「門可羅雀」,擁擠不堪,往往「乘興而往,敗興而歸」
(B)他在二十年前提出「好高騖遠」的構想,並且一一落實,可謂「真知灼見」
(C)王叔繼承了千萬家產,卻好賭成性敗光家產,最終「窮困潦倒」,令人「不勝唏噓」
(D)經過一場股權之爭奪,陳董在公司的地位「岌岌可危」,隨時都有被「張冠李戴」的可能


5(D).

4. 下列未使用譬喻修辭法的是哪一個選項?
(A)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B)你是我心中雲一朵,從來不曾為我停留
(C)文化活動是灌溉城市心靈的一條長河
(D)一天到晚想你的人,愛不停休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681~685)-阿摩線上測驗

堅定不移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