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景氣是淘汰那些不爭氣的人。
28
(4 分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 -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 - 教..(951~9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14. 請閱讀下列資料,綜合判斷應為何人?甲、喜撰寫農民文學;乙、行文風格樸實和造句遣詞樸實;丙、著有 〈原鄉人〉、〈夾竹桃〉、〈笠山農場〉等。
(A)黃春明
(B)白先勇
(C)鍾理和
(D)王禎和。


2(B).
X


15. 下列何組詞語都是「雙重否定」?
(A)無微不至/知無不言
(B)攻無不克/無法無天
(C)攻無不克/不學無術
(D)無遠弗屆/非親非故。


3(D).

16. 下列哪一個節日最先來到?
(A)端陽
(B)重陽
(C)臘日
(D)上元。


4(B).

17. 要將「學生的資質很重要」、「教師的教導也很重要」此二兩句連接起來,應用下列何者?
(A)因為……,所以……
(B)固然……,但是……
(C)既然……,因此……
(D)即使……,然後…。


5(B).
X


18. 下列詞語不可相互代換的是哪一項?
(A)「黃梅時節」到處皆是泥濘╱多雨的夏季
(B)「案牘」勞形╱文書
(C)「紅顏」棄軒冕,白首臥松雲╱美女
(D)「布衣」卿相╱平民。


6(C).
X


19. 黃明志〈漂向北方〉:「我漂向北方/別問我家鄉/高聳古老的城牆/擋不住憂傷/我漂向北方/家人是否無 恙/肩上沉重的行囊/盛滿了惆悵」,下列哪一個選項的詩句所描寫的心境與這首歌詞相似?
(A)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
(B)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
(C)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D)何處是歸程,長亭連短亭。


7(C).
X


20. 周作人在〈喫菜〉這篇散文裡,認為選擇吃菜者,除宗教因素外,另一種則有道德意味,他引黃庭堅在〈題 畫菜〉之句:「不可使士大夫不知此味,不可使天下之民有此色。」下列哪一個選項最能詮釋周作人所指的 道德意味?
(A)把士大夫與天下之民對比,批評士大夫只是貪圖享受
(B)士大夫當以嚼菜根來自我惕勵,天下之民方能免於飢餓與貧窮
(C)使士大夫與天下之民皆知菜根之味,能廉潔自守與安貧樂道
(D)士大夫須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襟氣度。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 -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 - 教..(951~975)-阿摩線上測驗

kiki043112005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