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全世界都不相信你會成功,你自己相信,那你就會成功
100
(1 分3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14難度:3,4,5,6,7(601~6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8. 學習障礙的定義下列何者正確?
(A)特指語文上的發展障礙
(B)智力不足所造成的低學習成就
(C)因感官或知覺的受損或是沒有提供適當的教學而造 成的低學習成就
(D)不同障礙的類型彼此可能有重疊


2(B).

11. 下列哪些屬於資優教育的充實模式? (甲)單科跳級 (乙)學習中心 (丙)獨立研究 (丁)提早入學
(A)甲乙
(B)乙丙
(C)甲丁
(D)丙丁


3(A).

26. 我國於 102 年修訂了特殊教育法,在此次修正中增列了以下何種障礙類別?
(A)腦性麻痺
(B)亞斯伯格症
(C)妥瑞症
(D)發展遲緩。


4(B).

22.仁義禮智四端是人所固有。這是何人的主張?
(A)孔子
(B)孟子
(C)墨子
(D)老子


5(A).

19.小天聽到姊姊說:「學校今天打預防針,好多人在健康中心排隊,我的手臂好痛。」之後,馬上推論姊姊因為打了預防針而手痛。這 樣的能力較符合下列何者?
(A)語意整合(semantic integration)
(B)後設語言覺察(metalinguistic awareness)
(C)社會語言知識(sociolinguistic knowledge)
(D)指示溝通技巧(referential communication skills)


6(C).有疑問

1. 依照 CCCS 的理論,改造愛德華西服(Edwardian suit),如領口加大、 褲管加寬等,這是下列何種的展現?
(A)從眾心理
(B)個人心裡
(C)抗拒文化
(D)主流文化


7(A).

87. 行政人的「有限理性」取代「全知理性」,此為何位學者的論點?
(A)賽蒙(Simon)
(B)哥里斐斯 (Griffiths)
(C)聖吉(Senge)
(D)韋伯(Weber)。


8(A).

22.現代人力資源管理中,新加入的競爭者參與可以激勵整個團隊的士氣,將此方法用於學校,不但可以喚醒教師的危機意識,進而促使他 們改進自己的工作、朝著目標前進。此種透過引入強者,激發弱者變強的效應稱為?
(A)鯰魚效應
(B)雁行效應
(C)蝴蝶效應
(D)寒蟬效應


9(B).

9.學校行政組織結構大體上遵循科層體制運作,下列何者較符合科層體制的特徵?
(A)層級節制、目標管理
(B)依法行事、專業分工
(C)專業分工、重情重理
(D)用人唯才、權變領導


10(D).

25. 《禮記‧學記》有言:「君子之教喻也,道而弗牽,強而弗抑,開而弗達。 道而弗牽則和,強而弗抑則易,開而弗達則思;和易以思,可謂善喻矣。」 請問,這段文字強調的是
(A)教師的教學觀摩
(B)教師的教學步驟
(C)教師的教學態度
(D)教師的教學方式


11(B).

15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是依據哪一個法令所頒行,來維護我國教育健全發展之需要,提升教育經費運用績效?
(A)憲法
(B)教育基本法
(C)國民教育法
(D)行政程序法


12(B).

38. 艾斯納(E. Eisner)主張以何種目標取代行為目標,以突破行為目標對設計課程的侷限 性?
(A)教學目標
(B)表意目標
(C)評鑑目標
(D)預測目標


13(A).

9.有關國民中小學學生成績評量原則的規定,成績結果的解釋應以何者為主?
(A)標準參照
(B)常模參照
(C)質性描述
(D)客觀數據


14(D).

14. 杜威(J. Dewey)強調「以兒童為中心」的理念,若將此理念應用於教學實務,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教學中提供兒童大量的創作機會,即體現了以兒童為中心的理念
(B) 兒童覺得有趣的活動,就是具有教育意義的學習經驗
(C) 課程的發展應順應兒童的興趣,無須事先規劃學習架構與目標
(D) 應規劃具有目的及意義性的課程,並且視兒童的反應做調整


15(C).

31.在關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的規範內容,下列 敘述何者錯誤?
(A)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
(B)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類型區分為部定課程與校訂課程二大類
(C)核心素養中的社會參與面向,強調學習者應能廣泛運用各種工具,有效 與他人及環境互動
(D)教師專業發展內涵包括學科專業知識、教學實務能力與教育專業態度等


16(A).

21. 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提到學習重點、學習表現和學習內容等三個重要的素養概念。試問三者間的關係為何?
(A)學習重點=學習表現+學習內容
(B)學習表現=學習重點+學習內容
(C)學習內容=學習重點+學習表現
(D)學習重點=學習表現=學習內容


17(D).

5. 有關「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係以學校為範圍,進行整合性實驗之教育
(B)學校法人或其他非營利之私法人申請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應由其指定之計畫主持人擬具實驗教育計畫,於學年度開始一年前,向各該主管機關提出
(C)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審議、監督及政策與資源協調等相關事項,應由各該主管機關定期召開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會辦理
(D)實驗教育計畫結束一年前,計畫主持人應提出結果報告,並得同時提出續辦之申請


18(B).

34.小陳上課時候非常容易不專心,可以說一刻都沒辦法安靜,林老師想要運用行為學派的原則協助小陳改善這個問題 ,增進專注力。請問以下何者相較之下最為符合具有效能的行為學派的策略?
(A)小陳出現不專心的行為時,教師給予糾正。
(B)當小陳能夠專心課堂 5 分鐘時,老師給予立即性的讚賞。
(C)林老師每天放學前綜合小陳今天表現核發專心卡,收集十張專心卡可以換得小陳喜愛玩具車一只。
(D)當小陳不專心的時候,老師以忽略方式消弱小陳的負向行為。


19(C).

61.大雄是一位低視力國小二年級學生,左眼視力遠優於右眼,請問下列教室座位安排何者為佳?
(A)中間後排
(B)中間最前排
(C)前排靠右
(D)前排靠左


20(B).

57.想對某人的任務或經驗做全盤了解,可採取最佳的評量蒐集方法為下列何者?
(A) 觀察法
(B) 訪談法
(C) 問卷法
(D) 焦點座談法


21(B).

19.「宮中府中,不宜異同。」的「異同」只取「異」之義,這種構詞稱為「偏義複詞」。下列「 」語 詞,何者不屬於此類?
(A) 出入要走正門,切不可以爬「窗戶」
(B) 他「喜怒」不形於色
(C)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D) 這個聚會很重要,別「忘記」了


22(D).

12.以下何者最不具「非正式組織」的特性?
(A)滿足成員的需求為目標
(B)以影響力為領導基礎
(C)互動上具較強固的凝聚力
(D)成員不易產生隸屬感。


23(B).

93.下列哪一種學前特殊兒童的課程設計最為適合障礙程度較嚴重的幼兒?
(A)群體模式
(B)功能模式
(C)發展模式
(D)認知模式。


24(D).

40. 在荷蘭的教育體系中,下列哪個特點是其教育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
(A)學科分科 (Subject specialization)
(B)學術競爭 (Academic competition)
(C)教育費用 (Education fees)
(D)社會平等 (Social equality)


25(A).

21. 下列何者的教育理論與混齡教學的支持論述最無關連?
(A)斯金納(B.F. Skinner)的行為主義
(B)皮亞傑(J. Piaget)的認知發展理論
(C)維果斯基(L. Vygotsky)的社會建構論
(D)蒙特梭利(M. Montessori)的兒童中心教育學


【非選題】
二、 九年一貫課程被認為是「缺德的課程」,你認為呢?如何在九年一貫課程的架構之中實施學童的品性道德(品德)教育。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14難度:3,4,5,6,7(601~625)-阿摩線上測驗

paul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