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與其讓青史成灰,不如讓青史留名。
100
(1 分4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696~7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稱他人「賢喬梓」時,其相對的自稱應是?
(A)愚父子
(B)愚兄弟
(C)愚夫婦
(D)舍弟妹。


2(A).

春秋三傳指的是左氏傳、公羊傳和:
(A)穀粱傳
(B)儒林傳
(C)孔子家語
(D)春秋繁露。


3(C).

9.在早期生活中,與人交談以謙遜語能表現出適度的禮節,下列何者說話並未使用自謙詞? 
(A) 令狐沖:「歡迎光臨寒舍,閣下的到訪真是令寒舍蓬蓽生輝!」
(B) 王語嫣:「承蒙您的相助,妾身才得以脫身」
(C) 葉問:「和閣下所比劃之招法,乃本人所創」
(D) 喬峰:「多謝指點,敝人這就前去探查」 


4(A).

〈三戒‧序〉 「吾恆惡世之人,不知推己之本,而乘物以逞:或依勢以干其非類,出技以怒強,竊時以肆暴,然卒迨於禍。有客談麋、驢、鼠三物,似其事,作三戒。」 〈三戒‧臨江之麋〉   臨江之人,畋得麋麑,畜之。入門,群犬垂涎,揚尾皆來。其人怒,怛之。自是日抱就犬習,示之使勿動,稍使與之戲。積久,犬皆如人意。   麋麑稍大,忘己之麋也,以為犬良我友,牴觸偃仆,益狎。犬畏主人,與之俯仰甚善,然時啖其舌。   三年,麋出門外,見外犬在道甚眾,走欲與為戲。外犬見而喜且怒,共殺食之,狼藉道上,麋至死不悟。
【題組】39.「戒」乃是一種以歷史事實或各種事物為題材,闡發某種道理,藉以達成警惕世人的文章。根據此一定義,「戒」最接近何種文章?
(A) 寓言
(B) 神話
(C) 祭文
(D) 家書。


5(A).

「早晨,我容光□發的上學去。在路上遇到一位老人,精神□散的跌坐路旁,我立刻上前攙扶。」上文空格中依序應填入什麼字?
(A)煥、渙 
(B)渙、煥 
(C)煥、瘓 
(D)渙、瘓。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696~700)-阿摩線上測驗

堅定不移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