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要懷疑自己的方向,做就對了
80
(2 分26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D).

33. 以理解式教學法(Teaching Games for Understanding)而言,下列何者是評估學生在運動表現進步情形的最佳評量方法?
(A)認知測驗
(B)技能測驗
(C)體適能測驗
(D)比賽表現評量


2(D).

19. 下列何者符合「素養導向的體育教學」的原則?
(A)提供情境化、脈絡化的學習
(B)強調學生在課堂的運動參與及課後的運動實踐
(C)整合知識、技能與態度的學習
(D)以上皆是


3(D).

22.謝老師打算教六年級的學生運球上籃,為了幫助學生克服較困難的動作,他 選擇以「分段教學法」當中的「逆進教學法」來安排學習活動,請問他最先 安排的是何種練習?
(A) 球感動作
(B) 行進間運球動作
(C) 運球後收球單腳站立
(D) 持球起跳挑籃動作


4(D).

15. 下列何者屬於拉邦(Laban)動作要素的「空間」要素變化?
(A)以不同水平位置(高、中、低)的出手點來投球
(B)投擲不同距離的目標物
(C)以不同拋物線軌跡來投球
(D)以上皆是


5(D).

16「SH150方案」是教育部體育署推動學生運動的重要方案之一,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推動學生每週在校運動時間達 100 分鐘以上
(B)S 代表 Special ,H 代表 Health,目的在達成特定的健康
(C)目標民國 110 年學生規律運動習慣比率逐年提升至 75%
(D)目標能每年結合 2000 位運動志工投入運動指導及服務 臺北市 107 學年度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體育科 第 2 頁共 3 頁


6(C).有疑問

體操動作實施時動作發生嚴重的失誤一次扣幾分?
(A)0.2
(B)0.1
(C)0.5
(D)0.3


7(B).

26.Jewett、Bain 和 Ennis (1995)所提出的五種體育課程設計模式中,強調體育課程目標在於「強調自我管理和作決定的學 習,自我實現取向」的課程設計模式為?
(A)動作分析模式( Movement Analysis Model )
(B)發展的模式 ( Developmental Model)
(C)運動教育模式( Sport Education Model )
(D)體適能教育模式 ( Fitness Education Model )


8(B).有疑問
X


18在排球活動的學習,老師特別強調策略運用與變化,這是屬於?
(A)自我實現價值取向
(B)精熟學習價值取向
(C)學習歷程價值取向
(D)生態整合價值取向


9(B).
X


14.對於增加學習運動的內在動機,以下何者效果不佳?
(A)進入流暢狀態
(B)以獎賞來肯定個人的能力
(C)安排適度的挑戰
(D)盡量安排簡單的技能 


10(D).有疑問

13 下列哪些敘述是正確的? 1.皮亞傑與布魯納的認知理論都認為智力發展是個體與環境交互作用的結果。 2.皮亞傑與布魯納都認為發展階段順序不能顛倒。 3.皮亞傑與布魯納都認為認知發展,不僅是量的改變,也是質的增加。 4.皮亞傑認為認知發展不能藉學習來促進,布魯納則贊成加速學習的觀點。
(A) 1.2.
(B) 1.2.3.
(C) 1.3.4.
(D) 1.2.3.4


快捷工具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卍教甄戰神卐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