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斷學習,收獲每一天
12
(3 分1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難度:(6051~60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X


27.在刑事程序中,下列有關「司法警察(官)」之敘述,何者正確?
(A)為犯罪偵查之主體
(B)與犯罪嫌疑人具有八親等內之血親特定關係者,適用法官迴避之相關規定
(C)憲法明文規定,依法律獨立調查犯罪,不受任何干涉
(D)知有犯罪嫌疑,不需要事先向檢察官報告,而應立即開始調查


2(C).
X


8.依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條規定,吸食鴉片者有罪,倘不吸食而吞食者,又如何?
(A)罪刑法定主義,既未吸食,當然無罪
(B)類推適用,有罪
(C)擴張解釋,有罪
(D)體系解釋,有罪


3(A).
X


20 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如屬以判決命加害人公開道歉,是否違反憲法第23條之比例原則?
(A)未涉及加害人自我羞辱等損及人性尊嚴之情事者,即不違反比例原則
(B)既然係依民法規定,即當然合法合憲
(C)即使未涉及加害人自我羞辱等損及人性尊嚴之情事者,仍違反比例原則
(D)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屬民法規範事項,與憲法之比例原則無關


4(C).
X


38 甲對乙積欠數筆貨款,若這些債務均未到清償期,年關將屆,甲先對乙為一部分之給付,但並未指定應先清償何筆債務時,應以何筆債務最優先抵充?
(A)以債務擔保最少者優先
(B)以債務人因清償而獲益最多者優先
(C)以先到期之債務優先
(D)以利息最多者優先


5(B,C).
X


34 甲於遺囑中載明將其房屋贈其好友乙,豈料乙先甲而亡,則該屋應如何處理?
(A) 由乙之繼承人繼承
(B) 由甲之繼承人繼承
(C) 由甲乙之繼承人共同繼承
(D) 甲乙之繼承人均不得繼承


6(C).
X


44.股份有限公司股東之出資除現金外,得以對公司所有之貨幣債權,或公司所需之技術抵充之,而決定得否抵充及得抵充之數額應由何種程序決定:
(A)股東會特別決議
(B)股東會普通決議
(C)董事會特別決議
(D)董事會普通決議


7(A).
X


依民法第 二 款 社團第 51 條總會由董事召集之,每年至少召集一次。 董事不為召集時,監察人得召集之。
【題組】如有全體社員幾分之幾以上之請求,表明會議目的及召集理由,請求召集時,董事應召集之。
(A)3分之1
(B)2分之1
(C)10分之1
(D)4分之1


8(B).
X


史上第一部成文的著作權法是由那一國制定?
(A)美國
(B)德國
(C)英國
(D)法國


9(A).
X


49 為迅速確實解決勞資爭議,民國 100 年 5 月 1 日修正施行之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增訂何種處理勞資爭議之規定?
(A) 協調
(B) 裁決
(C) 和解
(D) 簡易訴訟


10(A).
X


64 審判中之羈押期間,自何時起算?
(A)自起訴書送交法院之日
(B)起算自檢察官聲請之日起算
(C)自卷宗及證物送交法院之日
(D)起算自法院裁定之日起算


11(A).

41 依現行民法規定,稱成年者為年滿幾歲之自然人?
(A)滿 18 歲
(B)滿 20 歲
(C)滿 14 歲
(D)滿 16 歲


12(A).
X


29 A 公開發行公司之董事甲,選任董事當時所持有之公司普通股為 50 萬股,惟其近期因投資需求,將其中 45 萬股向銀行設定質權借款。之後,當 A 公司召開股東會時,甲得行使表決權之股數有多少?
(A)5萬股
(B)20萬股
(C)25萬股
(D)30萬股


13(E).

24 憲法法庭對於政黨違憲解散案件裁定之評議,應有多少位大法官之同意決定之?
(A)大法官現有總額過半數之出席,及出席人過半數之同意
(B)參與言詞辯論大法官三分之二之同意
(C)大法官現有總額三分之二之出席,及出席人過半數之同意
(D)大法官現有總額四分之三之出席,及出席人過半數之同意
(E)以上皆非


14(B).
X


297下列何者不屬近代立憲主義憲法所保障之三大自由權之一?
(A)生存自由權
(B)精神自由權
(C)經濟自由權
(D)人身自由權


15(C).
X


13 有關制憲與修憲之相關概念,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制憲為人民統治力之實現,不受法規之控制
(B)憲法為國家根本大法,永久不得修改
(C)修憲源之於力,制憲遵循於法
(D)不論修憲與制憲均須依憲法規定為之


16(B).
X


2. 因窒礙難行而不適用勞動基準法者,不得逾適用行業外勞工總數多少?
(A)二分之一
(B)三分之一
(C)四分之一
(D)五分之一


17(D).
X


8 有關憲法第44條賦予總統的權限爭議處理權,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此項職權未經憲法增修條文凍結或另為規定
(B)大法官解釋曾指出,將此職權定位為元首中立權,是否符合民主政治、權力分立等原則,有商榷餘地
(C)如副總統兼任行政院院長,總統在行使本條職權時,將發生協調者與被協調者相同的矛盾
(D)經過憲法第44條之程序所獲得的解決方法對總統與各院院長均無法律拘束力


18(A).
X


19 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政黨違憲解散事項由司法院大法官組成憲法法庭審 理之。此制度之本旨是基於何種概念?
(A)審議式民主
(B)協商式民主
(C)防衛式民主
(D)代議式民主


19(D).

25 甲未經著作財產權人同意,而使用 P2P 軟體下載電影「OO 大戰」到自己的個人電腦,將電影的英文字幕 翻譯成中文,再將影片連同字幕檔一起上傳到影片共享網站供他人觀賞。甲的上述行為,不涉及下列何種 著作財產權之侵害?
(A)重製權
(B)公開傳輸權
(C)改作權
(D)散布權


20(C).
X


28 憲法訴訟法施行之後,下列何種敘述不符合憲法法庭的職權設計?
(A)聲請客體包含憲法疑義
(B)聲請客體包含修憲條文
(C)判決主文得廢棄確定終局裁判
(D)判決主文得宣告法規範違憲


21(C).
X


9 下列何者尚未經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明白承認屬憲法財產權之保障範圍?
(A)攜帶外幣出入國境須報明登記,違反者應予沒入
(B)主管機關就其徵收之土地,應定期通知原所有權人土地之後續使用情形
(C)政府採購得標廠商在符合一定要件下,應於履約期間僱用一定比例之原住民員工
(D)人民依法請求國家賠償


22(C).
X


36 有關勞動基準法延長工作之補休,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補休時數之計算應依勞工工作之時數
(B)雇主以工作規則規定限定期限內補休
(C)就補休期限屆期未補休之時數,雇主未發給工資者,應處新臺幣 2 萬元以上 100 萬元以下罰鍰
(D)雇主得以工作規則規定,勞工延長工作時間後僅得請領加班費,不得申請補休


23(A).
X


15 依憲法法庭判決意旨,有關直轄市地方自治之權限範圍,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直轄市之自治事項,憲法或其增修條文均無明文規定予以直接保障
(B)直轄市自治權限可能高於、等於或低於憲法所明文保障之省縣自治,立法者就此享有一定之形成空間
(C)我國有關地方自治之憲政實踐而言,立法者就直轄市之自治層級,大致與縣(市)相當
(D)就直轄市自治事項之保障範圍,與縣(市)自治事項幾乎完全相同


24(A).
X


12在公職人員選舉開票結束後,選務人員將票匭封緘。甲認選舉不公,撕去了票匭上的封條,被撕下的封條 仍完好如初。甲的行為是否成立犯罪?
(A)甲構成刑法第139條的除去封印罪
(B)甲構成刑法第135條的妨害公務罪
(C)甲構成刑法第140條的侮辱公務員罪
(D)甲不構成犯罪


25(A).
X


47 被保險人如為漁業生產勞動者或航空、航海員工或坑內工,於漁業、航空、航海或坑內作業中,遭遇意外 事故致失蹤時,依勞工保險條例之規定得請領何種津貼?
(A)意外事故津貼
(B)死亡宣告津貼
(C)失蹤津貼
(D)特殊津貼


快捷工具

【精選】 -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難度:(6051~6075)-阿摩線上測驗

いきん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