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100
(2 分20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14難度:3,4,5,6,7(651~6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33. 有關我國教育行政制度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教育行政層級採中央與地方二級制
(B)教育行政人 員屬於公務人員體系
(C)教育行政機關採委員制
(D)教育行政機關為該級政府的內部部局


2(D).

11.關於真實性評量的描述,下列何者較不正確?
(A)強調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B)學生間的成績很難做比較
(C)較不重視記憶性的知識
(D)評量結果具較高的信效度


3(C).

27.PQ4R 是有效學習策略之一,下列何者為非?
(A) P 為瀏覽(Preview)
(B) Q 為問題(Question)
(C) 4R 為閱讀(Read)、複誦(Recite)、回溯(Retrieval)、省思(Reflect)
(D)是湯瑪士(Thomas)與魯賓遜(Robinson)所提出


4(D).

2. 下列對於皮亞傑(J. Piaget)與柯柏格(L. Kohlberg)道德認知發展論相似之處的描述, 何者錯誤?
(A)他們都主張道德認知是發展出來的
(B)他們都認為道德認知發展有一定順序
(C)他們都認為道德認知發展可以劃分階段
(D)他們都主張道德判斷是綜合性的價值判斷


5(D).

18.教育工作者教導自律、展示積極傾聽的誠意、發出「我–訊息」而非「你–訊息」,並且教導一套六步驟的衝突解決方案。請問這是班級經營的何種模式?
(A)行為改變
(B)團體生活和教室紀律
(C)果斷紀律
(D)教師效能訓練


6(D).

80. 民國 103 年底政府陸續通過「實驗教育三法」,其中哪一個條例賦予「公私立學校可改制或新設實驗教育學校」之權利?
(A)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
(B)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
(C)私立國民小 學及國民中學委託政府辦理條例
(D)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


7(C).

47.王老師在編製一份閱讀理解測驗後,準備評估此測驗的效標關聯效度。下列哪一個 程序較為適切?
(A)求學生在此測驗的分數和其智力測驗分數的相關
(B)學生做過此測驗後兩周,再重做一次,求這兩次分數的相關
(C)求學生在此測驗的分數和其最近一次國語科段考成績的相關
(D)計算學生在此測驗之奇數題的得分和偶數題的得分,求這兩部份得分的相關


8(B).

43. 有關初任敎師和專家教師的敘述,下列何者為正確的?甲、專家教師比初任教師在取得環境資訊時更能全面掌握訊息。乙、專家教師絕對比初任教師更有判斷力。丙、專家教師接觸新工作時會快速評估和檢驗工作的困難度,初任教師比較會一頭栽進工作中。
(A)甲乙
(B)甲丙
(C)乙丙
(D)甲乙丙


9(A).

20. 新北市推出多元探索、創意無限之「創客桃花源方案~創客築夢」活動計畫。是以何概念 推廣之?
(A)1 個好點子、2 人做做看、3~5 好友齊分享
(B)1 人用心、2 人合作、3 人成創意社群
(C)1 分耕耘、2 分收穫、3 分成功
(D)1 校領航、2 校聯合、3 校以上結盟


10(C).

13.大雄是國小六年級學生即將畢業,其七大學習領域中應至少有多少個學習領域之畢業總平均成績達丙 等以上,才能由學校發給畢業證書?
(A)2個
(B)3個
(C)4個
(D)5個


11(D).

47.運用諧音和圖像來幫助學習記憶,此符合認知記憶術的何種編碼策略?
(A)組織化
(B)互動化
(C)意元集組化
(D)精緻化


12(D).

58. 重理解的逆向設計(understanding by design)將課程發展分成三個主要階段,其中第一個 階段是下列何者?
(A) 規劃適當的評估指標
(B) 訂定檢視學習結果的評量方式
(C) 設計學習經驗及學習活動
(D) 以預期學習結果建構出學習目標


13(B).

15 學校依《國民中小學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辦理社團活動,是屬於該要點中的哪一個實施要項?
(A)編班正常化。
(B)課程規劃及實施正常化。
(C)教學活動正常化。
(D)評量正常化。


14(A).

42.小明與導師提及今天早上掃地時被導護老師罵,下課被同學嘲笑等狀況的心情。導師說:「今天的過程讓你感到 挫折」。針對以上描述,導師可能運用何種技巧輔導小明?
(A)情感反映
(B)自我揭露
(C)面質
(D)澄清


15(D).

45~47 情境題
王老師在教學上認為要能讓學生對學習內容有興趣、喜歡學習很重要,因此常在課堂中設計許多遊戲和活動,但班上多數家 長則認為基本學科能力的培養才是重點。王老師雖然能在考試前夕完成教學進度,但相較於其他班級則少了許多複習時間, 平時學生的作業也很少,因此在考試成績上王老師的班級常常墊底,於是班上幾位家長代表與王老師約時間討論此事,王老 師以其教育專業陳述自己的教育理念與教學設計,家長代表稱雖尚能接受,但仍覺得考試成績也不能完全忽略,於是雙方討 論後決定老師盡量在考前一週完成教學進度,進行課程的統整與複習,作業上也增加學生練習的機會,但在整體教學安排上 暫先尊重王老師的規劃。

【題組】47. 根據家長代表與王老師溝通的結果,由於雙方仍各有其目標,於是各退一步達成協議,請問最後的處理方式比較接 近以下何種衝突處理手段?
(A) 統合
(B) 忍讓
(C) 逃避
(D) 妥協


16(D).

12. 依《教師法》第 32 條的規定,教師負有應盡的義務,包括下列何者?
(A) 依法令及學校章則賦予專業自主
(B) 參加教師組織並參與其舉辦之活動
(C) 對學校教學及行政事項提供興革意見
(D) 從事與教學有關之研究、進修


17(D).

35. 下列何者與課程「再概念化」(reconceptualization)的理論基礎有所不同?
(A)疆界跨越
(B)後現代主義
(C)種族與性別
(D)科學管理主義


18(A).

47.依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臺灣手語屬於國家語言並應納入部定課程,其所稱的臺灣手語係指何種手語?
(A)自然手語
(B)文字手語
(C)文法手語
(D)國語口手語。


19(D).

45. 針對提供詳細課程規劃、豐富教學資源以及標準化評量之套裝教學(package teaching)現象,下列何種立場會反對此一現象?
(A)重視教學與學習的效率性
(B)強調技術導向之管理主義
(C)採取價值中立的教學立場
(D)教師必須有知識轉化能力


20(C).

3.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若從哲學的角度進行省思,下列敘述何者較不適切?
(A) 因為無形的病毒擴散性強,對於生活會有所限制,需留意於人權教育的尊重與包容
(B) 學校被迫採取線上教學,師生無法實體接觸,教師可從後現代主義的角度省思教學
(C) 聽聞長者或親友染疫甚至驟逝,從文化主義的角度審視之,感受到人類生命的虛無
(D) 疫情爆發之初各國進行邊境封鎖,許多物資無法順利流通,反思全球化浪潮的困境


21(B).

49. A: Stanley told me he already received his paycheck.
B: ______ I haven’t even received my paycheck from last month yet.
(A) Stanley works in the same department as me.
(B) That’s ridiculous!
(C) He is a very hard worker.
(D) I just got promoted last week.


22(D).

60.有關雙重特殊需求學生的鑑定,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雙重特殊需求學生主要鑑定人員為資賦優異教師
(B)雙重特殊需求學生的鑑定,初步篩選應該要使用個別化智力測驗較準確
(C)我國雙重特殊學生的身心障礙類別以學習障礙為最多
(D)應加強鑑定與輔導,並視需要調整評量工具及程序


23(B).

15.以下哪一個選項的部首正確?
(A)萬:「艸」部
(B)青:「青」部
(C)麻:「广」部
(D)寺:「士」部


24(B).

24. 《教育基本法》建立之目的在於保障人民學習及受教育之權利,確立教育基本方針,健全教育體制。下列何者不是該法所規定學校所為之事項?
(A)採用小班的學校編制
(B)對學校教師進行成績考核
(C)尊重教師之專業自主
(D)保障學生之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


25(C).

2. 劉校長在去年經遴選獲聘出任南天國小校長,劉校長在到任後始終避免以直接下達指令的方式進行校務推動,而是透 過與部屬的互動、溝通或示範、激發教師團隊能夠參與相關任務的執行。劉校長所運用的領導策略是下列哪一種?
(A)火線領導
(B)文化領導
(C)催化領導
(D)靈性領導。


【非選題】
4 .若甲一5 =乙+ 7 =丙一8,則甲、乙、丙三數的大小順序爲何?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14難度:3,4,5,6,7(651~675)-阿摩線上測驗

paul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