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沒有目標的人,永遠為有目標的人努力。
100
(14 秒)
1(C).

16 犯罪預防要有效,應以良好的犯罪理論為基礎。以古典犯罪理論(Classical School)為例,下列何 項犯罪預防政策不是以古典犯罪理論為基礎?
(A)嚴厲及迅速的刑罰
(B)公平的刑事司法系統
(C)加強家庭及學校教育
(D)公開及透明的處罰方式


2(D).

11 理性主義觀點的犯罪嚇阻(Crime Deterrence)主義,要遏止犯罪的發生,在刑罰上須具備三個要 素,下列何者非屬之?
(A)縮短犯罪與刑罰反應之時間,使犯罪人犯罪後迅速、立即的接受刑罰制裁
(B)觸法犯罪者遭逮捕與懲罰之確定機率,亦即確信自己違反犯罪後,被追緝到案的可能性
(C)須讓犯罪者感受到刑罰之嚴厲性,其犯罪行為的刑罰後果可能划不來
(D)多公告周知犯罪與刑罰的規定


3(C).

11 根據犯罪學者貝道(Hugo Adam Bedau)對無被害者犯罪的定義,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具有合意參與的特徴
(B)缺乏控訴的參與者
(C)不具有交易的本質
(D)無被害的自我判斷


4(C).

16 根據紐曼(Newman)防衛空間的研究,建築物必須要具備特定要素才能有效抑制犯罪,下列何者 不是其主張的特定要素?
(A)自然監控( Natural Surveillance)
(B)建築物四週環境(Milieu)
(C)建築物的隱密性(Privacy)
(D)領域感(Territoriality)


5(B).

8 關於犯罪社會學中芝加哥學派(The Chicago School) ,蕭氏及馬凱(Shaw and Mckay)對少年犯罪的研究結論中,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某些地區少年犯特別多而形成少年犯罪地帶
(B)少年犯罪集中於靠近市區之高房價地區,離市區愈遠愈多
(C)小孩逃學率高的地區,少年犯較多
(D)市中心的少年犯罪行為發生率較高,而愈向郊區則愈低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犯罪學-阿摩線上測驗

Marti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