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難買後悔藥
100
(41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24. 價值澄清法採用活動或問題方式,讓學生從學習過程瞭解自己與他人的信念,培養自我價 值觀。在教學過程常以三步驟進行,這三步驟也是價值形成過程。若以選擇階段代表 1、 珍視階段代表 2、行動階段代表 3。下列哪一項是正確教學步驟呢?
(A) 123
(B) 132
(C) 213
(D) 312


2(B).

25. 實驗研究強調實驗控制的方法,下列哪一項不是選擇的控制(selective manipulation)呢?
(A) 排除變項法
(B) 共變數分析法
(C) 因子設計法
(D) 配對法 


3(A,B).

27. 華華國小採全校學生票選的方式決定制服的樣式,其中有一款男女生皆是褲裝的樣式進入 決選,然而林老師認為男女有別,建議不要將該款服飾列入票選名單中。林老師「男女有 別」的立場,較屬於下列性別論述中的哪項概念?
(A) 性別差異
(B) 性別政治
(C) 性別平等
(D) 身體政治 .


4(C,D).

30. 位於偏鄉的北北國小,每年級學生平均人數不到 4 人,老師們向李校長反映班級學生少, 同學間缺少互動,有礙學習。李校長為了轉化此困境,建議進行混齡教學。北北國小欲進行混齡教學,可以以下列哪項法規為依據?
(A) 《國民教育法》
(B) 《教育基本法》
(C) 《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
(D) 《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合併或停辦準則》 .


5(A).

31. 林老師規定家庭聯絡簿每天都要請家長簽名,家長每天都有簽聯絡簿的同學,才可參加戶 外教學活動。李小雯家這段時間因為長輩住院,家人都忙著到醫院照顧,常常未簽聯絡簿。 班上的小朋友都知道這件事,他們認為老師不該讓小雯參加戶外教學。請問這個班級學生 大致處於下列何者道德發展階段?
(A) 懲罰與服從
(B) 相對功利
(C) 好男善女
(D) 社會契約


6(D).

49. J. Willis 於 1990 年代中期提出建構取向的教學設計發展模式,又稱為 R2D2(Recursive and Reflective Design and Development),它有三項重要元素,下列哪一項不包括呢?
(A) 界定(define)
(B) 設計與發展(design and development)
(C) 散播(dissemination)
(D) 理解(understand)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阿摩線上測驗

yueh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