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做阿摩,不會怎麼樣,做了阿摩,你會很不一樣
100
(1 分28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14難度:3,4,5,6,7(676~7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9. 「兒童具有分類的能力,並且能依據物品的某種屬性(如長短、重量、顏色等)進行序列 安排」,前者描述之兒童應達到 Piaget 認知發展的哪一個階段?
(A) 感覺動作期
(B) 前運思期
(C) 具體運思期
(D) 形式運思期


2(D).

44. Pinar 等人在其「理解課程」一書中強調課程即意義和體驗,並關注人的情感與覺知,重視 人所處的生活世界。這是屬於什麼文本?
(A) 神學文本
(B) 後現代文本
(C) 傳記文本
(D) 現象學文本


3(C).

1. 小安是就讀普通班五年級的腦性麻痺學生,有手部動作 不靈活、說話咬字不清、流口水、斜視等問題,請問老 師在規劃課程調整時,不需考量下列哪一項?
(A)作業量
(B)評量表現方式
(C)教材簡化與減量
(D)提供科技輔具


4(C).

59.有關自助團體的特徵,下列敘述何著正確?
(A)成員因各自不同的困擾而聚集
(B)關注於任務達成較少情感支持
(C)團體次數與時間可自由調整
(D)由專業心理師擔任領導者


5(C).

6. 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推動,教育部要求教師研習「五堂課」,下列何者不包括在其中?
(A)有效教學
(B)多元評量
(C)創新教學
(D)差異化教學。


6(D).

4. 依照 T. Parsons 的觀點,社會系統具有四種作用,下列何者不在其 中?
(A)體系的統整
(B)目標的達成
(C)模式的維持
(D)衝突的平衡


7(B).

7. 愈聰明學生在智力測驗得分愈高,相反則有相反的情形,下列何者是 其概念?
(A)信度
(B)效度
(C)偏度
(D)峰度


8(A).

40. 研究模型中當變項為虛擬變數時,即為什麼變項?
(A)名義變項
(B)次序變項
(C)等距變項
(D)比率變項


9(A).

41. 以下哪個圖可保留原始資料的資訊,又兼具數字和圖形 的優點?
(A)莖葉圖
(B)折線圖
(C)圓餅圖
(D)長條圖


10(C).

57. 學生累積一定的閱讀經驗之後發現,閱讀某類文章時如果能畫出圖表,理解效果就比較好;但是發現 讀到另一類文章時,卻是透過自我提問的效果較佳。上述現象是哪一種知識的表現?
(A)程序性知識
(B) 敘述性知識
(C)條件性知識
(D)邏輯性知識。


11(C).

46. 不同的學派對「教育本質」有著不同的主張與論述,下列哪一項說法是錯誤的?
(A)文化說強調:教育本質是為文化價值,進行選擇、保存、延續與創造
(B)自我實現說強調:個人的自我存在具有必然性與必要性
(C)自然主義說:真正的教育是讓兒童發展自由人格,但需要教師耐心的教導
(D)社會化說:教育是社會的功能,也是一種社會現象


12(A).

44. 古老師剛成為正式教師,他想要進一步了解教師法的內容,下列 有關教師法的敘述何者為非?
(A)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的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之分級為學校及中 央兩級
(B)國小教師之聘任,分初聘、續聘及長期聘任
(C)教師之待遇分本薪 (年功薪)、加給及獎金三種
(D)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聘任期限,初聘為一年


13(C,D).

50. 相較於傳統評量,下列哪個評量方式較能評估文化不利或身心障 礙資優學生的潛能?
(A)標準參照評量
(B)課程本位評量
(C)動態評量
(D)真實評量


14(C).

15. 推展翻轉教學係臺北市教育施政要項之一,所謂翻轉教學的目的在:
(A)激發學生創意
(B)因應多元智慧發展
(C)促進有效教學
(D)發展另類教育


15(D).

22. Flanders(1960)對師生在教室中的行為觀察分類,下列哪一個不是教師的間接影響呢?
(A) 接納感受
(B) 問問題
(C) 誇獎鼓勵
(D) 講解


16(B).

57. 下列關於十二年國教內涵敘述,何者有誤?
(A) 前九年為國民教育,依《國民教育法》及《強迫入學條例》規定辦理,對象為 6 至 15 歲學齡之國民
(B) 屬於普及化的義務教育,免試、免學費
(C) 目標在於提升國民基本知能,培養現代公民素養、強化國民基本能力,以厚植國家 經濟競爭力
(D) 採公立學校與私立學校並行。對於獲得政府補助之私立學校,與公立學校之辦學需 同樣接受嚴格監督與評鑑


17(C).

8 對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兒童社交互動現象的描述,下列何者正確?
(A)雖能進行口語及文字的表達,但難對他人的溝通產生互動式的理解。
(B)因不在乎他人感受,因此當無法與他人溝通時,不易有挫折感。
(C)非常積極主動,但是缺乏敏感度又愛管閒事,導致常與同儕產生衝突。
(D)只選擇與熟識的家人說話,在學校卻無法順利與同儕溝通。


18(C).

4. 「王同學認為自己是男生,不過他常會做那些大眾覺得應該是女生才會做 的事。」當中涉及到的概念有:
(A)性取向、性別角色
(B)性取向、性別認同
(C)性別角色、性別認同
(D)性取向、性別角色、性別認同


19(B).

12.陳老師覺得認為學校的作為不當,影響他的權益,所以向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提起申訴。試問:以下對於陳老師申訴 的相關描述,何者正確?
(A)各級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之評議書絕不能公開
(B)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由教師、社會公正人士、學者專家、該地區教師組織代表,及組成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 之主管機關或學校代表擔任之
(C)申訴之提起,應於收受或知悉措施之次日起三個月內以書面為之
(D)陳老師若不服申訴決定,得提起再申訴,但學校及主管機關不服申訴決定者則不可以再申訴。


20(A).

46.小龍是通過鑑定的國小學習障礙學生,他的家長認為 IEP 內容和資源班所提供的課程不合理,有損及小龍的教育權益; 依據特殊教育相關法規,家長應向哪一個單位提出申訴?
(A)學校
(B)教育局
(C)國教署
(D)教育部。


21(C).

6. 下列哪一個字的形源與壺有關?
(A) 喜
(B) 壴
(C) 壹
(D) 臺


22(D).

21.蘇軾〈教戰守策〉曰:「夫當今生民之患,果安在哉?在於知安而不知危,能逸而不能勞。此其患不見於今,而將見於他日。今不為之計,其後將有所不可救者。」下列哪一個選項所表達的意思, 與上文意思不同?
(A)自古帝王居安慮危,處治思亂,今天下初定,豈可遽以為安而忘警戒
(B)且古之君子,不知士,則不明不安。是以居逸而思危,對食而肴乾
(C)今雖先天不逮,動干休慶,龍舟所幸,理必利涉,然居安慮危,不可不懼
(D)燕雀處屋,子母相哺,喣喣然其相樂也,自以為安矣。灶突炎上,棟宇將焚,燕雀顏不變,不 知禍之及己也


23(A).

84.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特殊教育課程實施規範」中所論述的基本理念,下列何者不包括在內?
(A)實施親師合作
(B)落實融合教育
(C)因應學生需求
(D)結合個別化教育計畫/個別輔導計畫


24(B).

49.A: Stanley told me he already received his paycheck.
B: ______ I haven’t even received my paycheck from last month yet.
(A) Stanley works in the same department as me.
(B) That’s ridiculous!
(C) He is a very hard worker.
(D) I just got promoted last week.


25(A).

71. 哪一位教育學者主張教師必須指導學生從受限於客觀環境的素樸意識,開展出能夠揭露社會實在中各種神話的批判意 識?
(A)弗雷勒(P. Freire)
(B)葛蘭西(A. Gramsci)
(C)杜威(J. Dewey)
(D)楊格(M. Young)。


【非選題】
3.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試比較分析創造能力資賦優異與領導能力資賦優異這兩類 學生鑑定程序與鑑定基準的相似(4 分)與相異(4 分)之處。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14難度:3,4,5,6,7(676~700)-阿摩線上測驗

paul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