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和失敗最大的差別在於想法。
92
(1 分7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體育專業2024~2020難度:(1076~11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9.排球比賽中,接發球方要觀察發球者來球的位置及速度,才能在短時間內將球接到位,請問接發球球員主要採取哪一種注意力型態較適當?
(A)外在一狹窄
(B)外在一寬廣
(C)內在一寬廣
(D)內在一狭窄


2(A).

45.當運動選手受到壓力的困擾,輕者能激發潛能並提升表現,嚴重者可 能造成表現下滑甚至放棄比賽。請問壓力歷程四階段,第二階段為?
(A)對環境要求的知覺
(B)壓力反應
(C)行為後果
(D)環境要求


3(C).

18.2015年以QualityPhysicalEducation(QPE)理念與報告所推行跨國政策的國際組織 為下列何者?
(A)OECD
(B)ICSSPE
(C)UNESCO
(D)FIEP
(E)FISU


4(D).

14.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北教育 123」四年計畫,本計畫計有 1 個理想、2 個目標、3 個價值,請問 3 個價值為何?
(A) 友善、多元、適性
(B) 科技、跨域、領航
(C) 品德、自發、真誠
(D) 愛、健康、競爭力


5(C).

20. 以下有關自我決定理論的敘述何者正確?
(A) 個體在沒有接受任何外在報酬情況下,持續參與運動,而個體投入在活動中的 樂趣與快樂
(B) 個體參與運動是受到外在利益影響,當外在酬賞消失時個人參與運動的行為便會消弱
(C) 是個體自我決定運動行為的動機過程理論,假設個體是積極的生物,自我決定是由無動機、外在動機及內在動機組成
(D) 參與休閒活動不是自發性,但很願意去執行,過程中有較高的主觀規範,將參 與活動與自我概念及外在環境的影響加以整合


6(A).

25. 學生在體育課肌肉拉傷後,進入肌肉復原三階段:破壞期、修復期及重塑期,以下何者是肌肉發炎及肌肉修復的重要角色?
(A) 衛星細胞
(B) 破骨細胞
(C) 生長板
(D) 膠原蛋白 聞


7(A).

32. 一場足球比賽中,如一名球員在沒有裁判准許下擅自進入比賽場地並干擾比賽,會被判罰?
(A) 在干擾地點判罰一直接自由球
(B) 在干擾地點判罰一間接自由球
(C) 重開邊線球
(D) 重開球門球


8(A).

22. 棒球比賽擊出飛球,在碰觸全壘打圍欄頂端後彈回時,再碰觸跳起防守的野手手套後彈越出全壘打圍欄,則此情況 應判定為?
(A)二壘安打
(B)三壘安打
(C)一壘安打
(D)全壘打。


9(C).

14.下列有關沙灘排球(Beach Volleyball)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球員不得以「張開的手掌吊球或虛攻」,將球擊向對方場地完成攻擊。
(B)不使用球員替補制度,亦不得替換球員,各隊的兩名球員必須持續參與比賽。
(C)兩隊形成 1:1 平手時,決勝局 (第 3 局) 為 21 分制,且必須領先對隊兩分為止。
(D)比賽場地為一長寬 16×8 公尺的矩形,四周延伸至少 3 公尺寬的無障礙區,場地平面 上空須有至少高度 7 公尺的無障礙物空間。


10(A).

11. 下列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健康與 體育領域選修課程的敘述,何者為「非」
(A)安全教育與傷害防護次項目的學習內容,包含初級急救實作、中級急救初探、 進階運動傷害的處理與風險規避、職場傷害防護與其他事故傷害防護
(B)健康與休閒生活次項目的學習內容,包含樂山親水健康休閒活動、保健運動、 養生健康休閒活動與健康生活與護理
(C)運動與健康次項目的學習內容,包含食品安全與健康飲食管理、壓力與情緒管 理、健康與體位管理及運動與性別
(D)課程模組名稱為「健康與運動休閒」,共計6學分


11(B).

12. 在運動領導當中,主要是領導者將組織利益置於個人私利之上,並應用其個人特別 的影響力,藉由鼓勵的策略與願景的描繪,使部屬願意為組織貢獻其心力,追求組 織最大利益,進而提升部屬個人動機、價值與能力,並革新組織型態。請問上述是 哪一種領導類型?
(A) 交易型領導
(B) 轉型領導
(C) 魅力型領導
(D) 願景領導


12(D).

22. 下列何者為肌原纖維(Myofibril)的基本功能單位,也是肌肉的基本收縮單位?
(A) α運動神經元(α-motor neuron)
(B) 運動單位(Motor Unit)
(C) T 小管(T-tubules)
(D) 肌節(Sarcomere)


13(A).

7. 對學生的表現做有意義的評論,並將訊息直接傳達給學生,稱為:
(A)評估性(evaluative)
(B)矯正性(corrective)
(C)一般性(general)
(D)特殊性(specific) 回饋。


14(C).

28. 成就目標理論指出:注重和自己比較,強調「努力」、「進步」、「學習」或「精熟」來 展現能力或定義成功的個人特質傾向稱為:
(A)自我取向
(B)結果取向
(C)工作取 向
(D)競爭取向。


15( ).
X


68.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bout losing weight is false?
(A) The correct weight loss rate is 0.5-1 kg a week
(B) Physical hazards that are easily caused by rapid weight loss include irregular menstruation, hair loss, etc.
(C) BMI>35 requires surgery to reduce stomach volume to reduce calorie absorption
(D) The correct way to lose weight should start with a balanced diet and regular exercise


16(A).

16. 以下何者不是判斷動機水準的三個指標之一?
(A) 能力感
(B) 努力強度
(C) 堅持程度
(D) 選擇方向


17(C).

20. 在動作學習的過程中,若每次練習後皆給予回饋,動作者會對此回饋發展出依存的 關係,在沒有回饋的保留測驗中,技能表現反而不好的現象,稱之為何?
(A) 練習變異假說
(B) 背景干擾效應
(C) 引導假說
(D) 倒 U 型理論


18(B).

3. 「團體互動為學習團體成員間的分享與協商,教師可能利用使用導引探索科技促進學生有意義的學習」,上述是出自於哪一個學習理論的重要概念?
(A) 行為主義
(B) 建構主義
(C) 認知主義
(D) 社會學習


19(C).

7. 一般人平均最大攝氧量約為:
(A)10- 20 毫升/公斤*分
(B)20-30 毫升/公斤*分
(C)40-50 毫升/公斤*分
(D)60-70 毫升/公斤*分


20(B).

10.有關古代奧運對於運動員參賽條件的敘述,下列何者為非?
(A)參賽選手必須為純 正的希臘人,且父母必須是希臘血統
(B)必須有超過三位以上的裁判員證明其已有三個月以上的訓練
(C)必須經醫師檢驗,證明其體格健全
(D)在道德上或政治上必須無缺點,沒有不良紀錄。


21(B).

7.由於評量分數可能有誤差,解釋測驗結果宜採下列何種方式?
(A)精確分數
(B)信賴區間
(C)標準分數
(D)百分等級


22(C).

6.臺灣本土女子運動員於第幾屆奧運會首登出賽?
(A)1932年第十屆洛杉磯奧運會
(B)1936年第十一屆柏林奧運會
(C)1960年第十七 屆羅馬奧運會
(D)1968年第十九屆墨西哥奧運會。


23(C).
X


5.跑步速度=步幅x步頻,所以步幅是影響跑步速度的要素之一,其又可分成著地期距離、推蹬期距離、騰空期距離,此三者何者的增 大並不利於跑步速度的增快?
(A)著地期距離
(B)推蹬期距離
(C)騰空期距離
(D)以上皆非


24(C).

21. 如果要舉辦一場雙敗淘汰賽制的比賽,參加隊伍共有 32 隊,基本總場次應為幾場?
(A)62 場
(B)63 場
(C)AB 都對
(D)AB 都錯


25(A).

7.在2021年公告之「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基本指標」,其中「第 一級的自救能力」為?
(A)藉物漂浮30秒
(B)水母漂(閉氣)10秒
(C)拋送漂浮物3至5公尺
(D)水母漂30秒 


【非選題】
6. 羽球比賽每局以先得 __________ 分者為勝。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體育專業2024~2020難度:(1076~1100)-阿摩線上測驗

連珮如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