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重複學習,方可千錘百鍊。
100
(3 分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課程與教學 - 教育哲學 - 教育心理學 - 教甄◆教育社會學難度:(4251~42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5. 上課時,小明一直發言,又不先舉手,這個行為讓楊老師覺得很煩、很困擾。 後來,楊老師出其不意,在小明還沒說話之前就先邀請他說話,結果小明不 舉手就發言的情況改善了。若從心理學家 Adler 的觀點來看,小明讓楊老師 感到困擾的行為,傾向下列何者?
(A)追求權力
(B)引起注意
(C)尋求報復
(D)表現能力不足


2(D).

31.「安平老街」主題課程踏查結束後,老師要幼兒回想:「我們先到安平古堡,你看到什麼東西?」;「然後我們有沒有看到那裏有很多砲台?你們有沒有摸到砲台?」老師運用的是「提取歷程」(retrieval)的哪一種策略?
(A)組織
(B)複誦
(C)自由回憶
(D)線索回憶。


3(D).

45. 主張學習不能由外鑠,只能靠內發。教師不能強制學生學習,學習的活動應該由學生自己選擇和決定,學生可以自動地自主學習他 喜歡而且認為有意義的知識。請問,這是哪一派心理學說的學習理論?
(A)行為主義學說
(B)社會學習理論
(C)訊息處理理論
(D)人本心理學說


4(D).

施老師對於班上同學的學習動機不強,想找出解決此問題的解決方案,則施老師最適合採 用何種教育研究法?
(A)調查研究法
(B)相關研究法
(C)發展研究法
(D)行動研究法


5(B).

17.李老師運用社會測量法(sociometric method)來了解學生,下列何者為社會測量法的正確描述?
(A) 可了解班級學生之學業表現
(B) 可了解班級學生的同儕地位
(C) 可了解班級學生家長的社會經濟地位
(D) 可了解班級學生在教師心目中的地位


6(A).

22.質性研究中,常常使用訪談來進行研究,請問在訪談進行時,何者最好不要發生在訪談過程當中?
(A) 為了時間的壓力,一次可以對受訪者提問多個問題,再請他回答
(B) 不確定受訪者答話的完整性時,要受訪者重複其回答或陳述
(C) 同樣的問題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詢問,以檢驗受訪者答話的正確了解程度
(D) 當研究者想要了解受訪者的主觀經驗時,最好使用開放式問題


7(C).

6.學校所舉辦的籃球比赛、社團活動,係屬何種課程?
(A)彈性課程
(B)正式課程
(C)非正式課程
(D)潛在課程


8(D).

5. 蘇格拉底(Socrates)採用的教學法為下列何者?
(A)紮根法
(B)歸納法
(C)直觀法
(D)詰問法


9(B).

47.認知論者較行為論者更重視人類學習的身心發展歷程,並主張個體的學習方式會隨著什麼而有所不同?
(A)階級
(B)年齡
(C)財富
(D)權力


10(B).

班導師發現班上學生小明有繼子的身分,又發現小明比班上其他同學受到繼父母忽視或虐打的機會比較高。此現象統稱為:
(A)紅皇后假說
(B)灰姑娘效應
(C)愛莉絲效應
(D)哈利波特效應。


11(D).

19. 小明常對數學老師說:「我長大後要到市場幫媽媽賣菜,學會加減乘除就夠了,幹嘛學三角函數、開根號、實數虛數那些東西。」小明的觀念較接近下列哪一種學說?
(A)理性主義
(B)精粹主義
(C)自然主義
(D)實用主義


12(B).

1. 文老師本學期想嘗試運用合作學習法進行閱讀教學。下列步驟順序何者最適切? 甲、針對閱讀文章進行全班的測驗 乙、依上學期語文成績,將學生做異質分組 丙、引導學生閱讀文章,並進行閱讀策略教學 丁、學生分組討論,摘要寫出文章的主旨與大意
(A)甲丙丁乙
(B)乙丙丁甲
(C)丙丁乙甲
(D)丁丙甲乙


13(B).

99以團體成員屬性相近而組成的團體稱為: (
(A)異質性團體
(B)同質性團體
(C)相似性團體
(D)不同性團體)。


14(B).

39 曾老師在班上幼兒學習區活動時間發現積木區的男生幾乎都各玩各的,小明在組大樓,小華在蓋動物園,阿智在 搭建游泳池,請問這個學習區的幼兒遊戲類型為下列何者?
(A)無所事事
(B)平行遊戲
(C)聯合遊戲
(D)合作遊戲


15(B).

50 老師與幼兒進行團體討論時,下列何者為合宜的教學行動?
(A)依照座號邀請幼兒逐一回應
(B)以圖像和文字記錄幼兒提出的各種想法
(C)以投票方式產生結論
(D)加強管理不舉手就說話或高喊「我、我、我」的行為


16(C).

39.大明的父母都是佛教徒,所以他未曾評估其他信仰的內涵就堅稱自己也是佛 教徒。根據馬西亞(J. Marcia),大明對信仰的認同比較屬於下列哪一種 類型?
(A)認同達成
(B)延宕認同
(C)早閉認同
(D)認同迷失。


17(C).

8. 「為達成照顧學習弱勢學生的目標,教育部提撥經費鼓勵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前往偏鄉舉辦營隊服務,今年獲得廣大迴響,將有一萬多位志工投入」,請問前述活動對於大專校院學生而言,屬於下列何種學習方式?
(A)環境學習
(B)終身學習
(C)服務學習
(D)兩性教育


18(A).

19.教師設計測驗以瞭解學生的認知錯誤型態時,發現某生在「6+4÷2=?」這題的答案是 「5」,因而得知該生需加強「先乘除,後加減」的知識概念。該測驗較屬於下列 哪一評量類型?
(A)診斷性評量
(B)總結性評量
(C)最佳表現評量
(D)典型表現評量


19(C).

45. 下列何者不是資優學生個別輔導計畫(IGP)具備之功能?
(A)確保資優兒童獲得適合其需求的特殊教育
(B)做為家長與教育專業人員之溝通依據
(C)評鑑教師績效責任
(D)評估與修正教學輔導計畫的依據


20(C).

20.哪一位學者有「幼兒園之父」的尊稱?
(A)康德
(B)特拉普
(C)福祿貝爾
(D)黑格爾。


21(B).

62.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第十九條說明,有關教師使用教材及從事教育活動時的應注意事項,下列哪項敘述 錯誤?
(A)具備性別平等意識
(B)要求學生發揮潛能
(C)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D)避免性別偏見及性別歧視


22(D).

24. 下列何者敍述是主要照顧者較好的輔導兒童認知發展的技巧?
(A)扮演回答者的角色
(B)經常和別人的孩子比較,採用別人用在聰明孩子上的方式
(C)替孩子解決問題
(D)提供刺激如益智玩具或遊戲和自然豐富的環境


23(A).

2.以下哪個概念最不容易定義?
(A)教育
(B)紅色
(C)馬
(D)三角形。


24(C).

24. 教師對學生有所期望,整學期中老師不斷強調自己的期望,最後學生的表現漸漸符合教師的期望,這是屬於何種效應?
(A)蝴蝶效應
(B)月暈效應
(C)比馬龍效應
(D)磁石效應


25(D).

40.為了達到制度與個人目標,教師應該要?
(A)考慮學生達成教學目標的意願
(B)運用不同的教學方法
(C)根據權衡輕重
(D)以上皆是


【非選題】
二、(1)請問「成功智力的三元理論」(Triarchic theory of successful intelligence) 包含那三種成功智力?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課程與教學 - 教育哲學 - 教育心理學 - 教甄◆教育社會學難度:(4251~4275)-阿摩線上測驗

Pei Hua Xi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