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100
(1 分1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14難度:3,4,5,6,7(701~7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46.治療師問當事人:「是否曾有過憤怒想占據你,而成功地拒絕他?事情會如何發展?是怎麼做到 的?」是哪一類諮商取向常使用之技術?
(A)敘事治療
(B)阿德勒治療
(C)存在主義治療
(D)完形治療


2(A).

30. 下列何者關於引起自閉症候群的成因是不正確的敘述?
(A)家庭互動不良
(B)代謝因素
(C)遺傳基因
(D)神 經傳導生化因素。


3(C).

12.下列何者學生權益不屬於教育基本法第八條之國家應予保障之範圍?
(A)學習權
(B)受教育權
(C)教育選擇權
(D)人格發展權


4(D).

59. 依據一次測驗結果所得之信度估計值,在性質上屬於何種係數?
(A)穩定係數
(B)等值係數
(C)穩定等值 係數
(D)內部一致性係數。


5(A).

17. 請問在學校各項會議運作中,下列何者的概念錯誤?
(A)提案討論須經附議,臨時動議須經連署
(B)會議主席主持表決,以不參加表決為原則
(C)討論事項以書面為之叫提案,口頭為之叫動議
(D)表決時須正反俱陳,不能因支持一方之人數已過半,就略過其餘程序


6(C).

21. 再概念課程學派提出「課程已死」,係指哪個年代?
(A)1918
(B)1945
(C)1969
(D)2010。


7(B).

16.低年級兒童評價自己時,最少採用的向度是下列何者?
(A)身體特徵
(B)心理特質
(C)學業表現
(D)社會接納


8(D).

32. 王曉明是北部公立大學的學生,父母親學歷是國中畢 業,在紡織工廠當作業員,收入不豐。他們一向很關心 曉明的生活、全力支持曉明的學習。父母親對他的關心 與支持,在社會階層化影響教育成就理論模式中是屬於 下列哪一種變項?
(A)自變項
(B)依變項
(C)因變項
(D)中介變項


9(A).

55. 甲乙丙丁四位學生接受魏氏兒童智力量表,甲得到 IQ 145 分,乙得到 t 分數 70 分,丙得 到 z 分數 2.5 分,丁得到 PR 值 92。請問哪一位學生的智力最高?
(A)甲
(B)乙
(C)丙
(D)丁


10(B).

6. 老師除了要具備「有教無類」的精神外;對待來自不同社會背景的學生,應該發揮「教育 愛」,給予更多的關懷。是符合下列何種社會正義精神?
(A)轉型正義
(B)補償正義
(C)分配性正義
(D)參照正義


11(C).

75. 王老師基於近來多元成家修正草案引發社會爭論,於是在上社會課有關政治議題時改變原有課程結構 ,提供相關多元成家資料,並要學生從不同的立場思考多元成家的議題。此屬於下列哪一種多元文 化課程設計的模式?
(A)附加模式(additive approach)
(B)貢獻模式(contribution approach)
(C)轉化模式(transformation approach)
(D)社會行動模式(social action approach)


12(C).

80. ADDIE 教學模式乃教學系統設計過程中,用以引導教學設計的一般慣用之模式。請問此模式中的 「I」是代表甚麼?
(A)改進(improvement)
(B)輸入(input)
(C)實施(implementation)
(D)教導(instruction)


13(A).

6. Quinn(1988)提出競值架構(Competing Values Framework),主張組織具有 多元特性,唯有以統整角度並兼採不同模式進行動態分析,方能一窺組織 運作之全貌。其中認為員工是組織的主體,相關組織成員的士氣、滿足感、 與和諧關係皆應受到高度重視,試問這是屬於下列何種模式?
(A)人群關係模式
(B)開放系統模式
(C)理性目標模式
(D)內部過程模式


14(B).

22. 「小銘下課主動擦黑板被老師讚美,小強也想被老師讚美,於是下課也主動去擦黑板。」何者最能反映上述情形?
(A)刺激類化
(B)替代增強
(C)霍桑效應
(D)自我應驗預言


15(A).

25.教育部在《分組合作學習教學手冊》中,提出「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的分組合作學習策略,適用於 以下何種情境?
(A)協助學生運用分組合作小組,以精熟教學內容
(B)設置任務小組,讓學習者都有特定的探究主題
(C)特別強調學習者主動上台表達與口頭討論與表達
(D)旨在減少筆試,協助學生有機會練習或上台發表


16(D).

28. 郭教授研究想要了解新班級的學生,指出就要將學生的家庭社經地位、過去學業成 就等因素,先擱置一旁,純粹以自己的覺察與省思去理解學生,郭教授的研究是基 於哪一學派的主張?
(A)存在主義
(B)進步主義
(C)永恆主義
(D)現象學


17(D).

5.依照「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實施要點」規定,各領域課程設計應適切融入各項重要議題。請問下列何 者不是總綱實施要點規範的議題?
(A)戶外教育
(B)生涯規劃
(C)多元文化
(D)媒體教育。


18(D).

92.趙老師運用生活管理課程教導學生要依照場合選擇合適的衣服穿著,其中有一個目標是「學生能從圖片中歸納出不同場合的穿著要求」,這較屬於下列哪一個層次的認知目標?
(A)記憶
(B)理解
(C)應用
(D)分析


19(B).

44.兒童通常接收父母與社會的價值觀,而不具備足夠的成熟度區辨哪些信念是與自己的成長和健康相容。兒童的這個經驗符合完形理論的哪個概念?
(A)迴攝
(B)內攝
(C)投射
(D)解離


20(C).

100.本市八德區人口組成,除了閩、客、外省籍、原住民、新住民,還有一外島鄉親大量移居於此,請問此外島為何?
(A)澎湖
(B)金門
(C)馬祖
(D)蘭嶼


21(C).

100.本市八德區人口組成,除了閩、客、外省籍、原住民、新住民,還有一外島鄉親大量移居於此,請問此外島為何?
(A) 澎湖
(B) 金門
(C) 馬祖
(D) 蘭嶼


22(B).

10. 教學步驟進行如下:教師講解某一閱讀策略→師生共同朗讀一篇文章→教師示範策略的使用→學生模仿→學生分組操作→教師換不同文章檢視學生應用策略情形,上述步驟是屬於閱讀理解的哪一種策略?
(A)放聲思考法
(B)交互教學法
(C)連結教學法
(D)提問教學法


23(C).

69. 第一位提出科學管理,後世尊稱其為「科學管理之父」是以下何人?
(A)韋伯(M. Weber)
(B)路徳(M. Luther)
(C)泰勒(F. W. Taylor)
(D)費堯(H. Foyal)。


24(D).

59.當第一類型錯誤率選定為.05 時,此時的信賴水準有多少?
(A)0.5%
(B)0.95%
(C)5%
(D)95%。


25(C).

17. 下列何種理論認為人們對自己所確認的目標有自我指導及自我控制的能力。主張採用民主的管理方式,使員工能自我成長,且能達成組織目標。
(A)T理論
(B)X理論
(C)Y理論
(D)Q理論


【非選題】
6 •阿崇和阿智在操場跑步。阿崇繞操場一圈需3分鐘,阿智繞操場一圏需5分鐘,兩人同時從 地點A開始起跑。試問,兩人最少需經幾分鐘才能同時會合於地點A?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14難度:3,4,5,6,7(701~725)-阿摩線上測驗

paul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