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錯題不打緊,重要是吸取教訓
100
(2 分3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學士後 - 普通生物學(生物學)難度:(241~24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43. 日本山中伸彌教授所發明的 iPS 細胞 (人工多能性幹細胞),在 2012 年獲得了諾貝爾生理醫學獎。有關 iPS 細胞, 下列敘述何者最不恰當?
(A) 可將體細胞轉變為多能性的幹細胞
(B) 導入體細胞中使其轉變為幹細胞的分子為四種重要的轉錄因子
(C) 初代的 iPS 細胞的功能與胚胎幹細胞相似,且無轉變為癌細胞的疑慮
(D) 具有應用於再生醫學及臨床前試驗的價值


2(C).

14. 栽培香蕉起源於二倍體尖葉蕉 (Musa acuminate) 和長梗蕉 (Musa balbisiana) 二種,尖葉 蕉染色體組為 AA,長梗蕉為 BB,尖葉蕉和長梗蕉的單倍體配子 (Haploid gamete) 染色 體數為 11,栽培香蕉染色體組若為 AAB,其莖部細胞的染色體數目為何?
(A) 11
(B) 22
(C) 33
(D) 44
(E) 55


3(A).

31. 植物激素調控頂芽優勢 (Apical dominance) 之作用,使腋芽生長受到抑制。下列何者為促 進頂芽優勢之主要植物激素?
(A) 生長素 (Auxin)
(B) 吉貝素 (Gibberellin)
(C) 乙烯 (Ethylene)
(D) 離層素 (Abscisic acid)
(E) 芥菜固醇 (Brassinosteroid)


4(B).

16.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別為 AB 型和 O 型,則子女的血型可能為?
(A) A、B、AB、O
(B) A、B
(C) A、B、AB
(D) AB、O


5(A).

4. 是生態系(ecosystem)最終的能量來源; 是能源離開生態系的形式:
(A) sunlight ; heat
(B) heat ; light
(C) plants ; animals
(D) producers ; consumers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學士後 - 普通生物學(生物學)難度:(241~245)-阿摩線上測驗

Wishdog99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