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要您掌握現有的,並不斷開發自己的潛能,你才會成功
100
(17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 桃園市立陽明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試試題:特教科#114476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 各級機關、學校辦理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及活動時,為了確保身心障礙者的參與無礙,下 列注意事項,何者有誤?
(A) 安排融合式會議及活動時,須考量通用設計、可及性與合理調整。
(B) 活動資訊應置於無障礙設計之網站,網頁建議採用圖片為主的版面設計,避免提供純文 字訊息。
(C) 無障礙廁所的迴轉空間,直徑不得小於 150 公分。
(D) 為了讓現場資訊能有效即時提供給身心障礙者,2 小時以上(含)的會議或活動,應以 同時段提供 2 名手語翻譯員、同步聽打員為原則。


2(C).

2. 政倫喜歡同班同學筱婷,並展開熱烈追求,然而,筱婷始終冷淡回應。筱婷發現放學的時 候,政倫經常走在自己後面,找機會搭話聊天。筱婷覺得很困擾,於是更改回家的路線,沒 想到還是屢次遇到政倫。筱婷覺得疑似被政倫跟蹤,越想越害怕,決定告訴導師這個情況。 請問導師應該如何處理較為適當?
(A)詢問政倫回家的路線,調查事件發生經過,避免依賴單方說詞。
(B)在知悉事件的 24 小時內,撥打 113 保護專線通報。
(C)在知悉事件的 24 小時內,向輔導室或生輔組通報。
(D)該事件不算性騷擾,無須通報。


3(A).

3. 從 111 學年度起,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作為書面審查資料,以下關於考生上 傳審查資料的注意事項,何者有誤?
(A) 考生可自學習歷程資料庫之課程學習成果紀錄中勾選至多 6 件資料檔案上傳。
(B) 學習歷程檔案包含基本資料、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學習歷程自述與其 他個別校系指定之資料。
(C) 上傳申請入學的審查資料時,可以選擇勾選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或自行上傳 PDF 檔。
(D) 由考生自行製作學習歷程自述 PDF 檔案上傳。


4(B).

4. 楊老師為校內一位經常出現行為問題的情緒行為障礙學生擬定正向行為支持計畫,並以簽到 /簽退(Check-in / Check-out,簡稱 CICO)作為介入方案,下列關於 CICO 的理念與實施方式,何者有誤?
(A) 主張明確地教導學生被期待的行為,例如:用正面和反面的例子讓學生清楚知道被期待 的行為表現是什麼。
(B) 行為問題可分外顯型與內顯型兩大類,CICO 的實徵研究以內顯型行為問題的探究居多。
(C) 讓學生在自然的情境裡有練習新技能的機會。
(D) 學生要向負責執行介入方案的輔導員或老師「簽到」和「簽退」。


5(D).

5. 依據特殊教育法(民國 108 年 04 月 24 日)各級政府在編列特殊教育預算時,下列內容何者 正確?
(A)地方政府不得低於當年度教育主管預算 4.5%。
(B)地方政府編列預算時,應均衡辦理身心障礙和資賦優異教育。
(C)中央政府不得低於當年度教育主管預算 5%。
(D)中央政府應補助地方辦理身心障礙教育之人事及業務經費。


【非選題】
一、本學期將召開第一次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身為特教業務承辦人,你會如何規劃議程?請列舉五項須提至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審議的計畫、方案或特殊教育相關事宜。(10%)

【非選題】

二、國文老師正在上〈晚遊六橋待月記〉,他發現班上的學習障礙學生參與課程有困難,想和你討論如何進行課程調整?請參照教案內容並閱讀個案概況,回答下列問題:(30%)
6476ebaa2e94d.jpg6476ebe1422e6.jpg6476ebf8f0d77.jpg


【題組】 1.學習障礙學生參與這門課時,可能會遭遇哪些困難?


【非選題】
【題組】2.你會提供國文老師哪些具體的課程調整建議?

【非選題】
三、近年倡導融合教育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以下簡稱 CRPD),在特教業務或特教評鑑中均 要求全校各處室依權責落實推動特殊教育相關業務,並於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會通過學校 年度特殊教育工作計畫(含處室分工),以促進融合教育及 CRPD 之精神,如果您是陽明高中 的資源班導師,請說明為推動 CRPD 及資源班工作,您會如何進行處室分工?(15%)

【非選題】
四、陳生是一名就讀高中普通班自閉症學生,與人溝通上只喜歡談有關成績的話題,並不喜歡主動與人互動,當段考或小考的成績不如自己的預期時,會立刻撕毀考卷,以發洩自己憤怒的情緒,因此班上有數個同學長達一學期的時間對陳生撕毀考卷的行為在 IG 留言版或下課對陳生進行言語嘲笑,陳生對同學的行為並沒有主動告知原普通班導師或家長。等陳生家長發現陳生的IG留言版有班上同學的負面留言後,家長即打電話給資源班導師。(15%)
請問您身為陳生的資源班導師,您要用哪些方法處理陳生的被同學言語嘲笑事件? 請寫出:
1.陳生的教學和輔導方式。
2.對陳生言語嘲笑的同學及旁觀同學,給予導師處理上的建議。


【非選題】
五、張生在考完高一上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和第二次期中考後,張生出現對成績的焦慮,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負荷大量的課業內容,導致他持續數月都會出現每週有三到四天不來學校上學的狀況,經輔導老師協助後,張生仍無法穩定來上學,而他在家時也會說自己有莫名的四肢乏力、疲憊及頭痛等症狀而不願意出門,家長協助張生就醫下,精神科醫師診斷出張生有焦慮症的狀況,張生的導師和家長來找資源班導師諮詢,尋求協助張生的方法及申請張生的身心障礙身份鑑定。(20%) 請問如果您是張生的資源班導師,請回答:

【題組】 1.申請張生鑑定時,張生屬於哪一個身心障礙類別?


【非選題】
【題組】2.若張生成為身心障礙正式生,您會如何擬定張生的行為功能介入方案? 請就
(1)前事調整策略、(2)行為教導策略、(3)後果控制策略、(4)本方案所需行政支援服務,進行撰寫。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 桃園市立陽明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試試題:特教科#114476-阿摩線上測驗

宅宅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