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做阿摩,不會怎麼樣,做了阿摩,你會很不一樣
20
(1 分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臨床血液學與血庫學難度:(1406~141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76 下列各種產生 Lu(a-b-)的表現型、基因型與其遺傳屬性的配對中,何者錯誤?
(A)抑制基因:In(Lu)--顯性遺傳
(B)Lu 基因座上 amorph 型:LuLu--隱性遺傳
(C)X 性聯抑制基因--顯性遺傳
(D)X 性聯抑制基因--隱性遺傳


2(A).
X


18 靶細胞(Target cells)不出現於下列何狀況?
(A)缺鐵性貧血(Iron deficiency anaemia)
(B)肝疾病(Liver disease)
(C)血色素病變(Haemoglobinopathies)
(D)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Autoimmune haemolytic anaemia)


3(C).
X


71 下列有關 polyethylene glycol(PEG)加強反應劑作用的敘述,何者錯誤?
(A)相當有效的加強 IgG 抗體的偵測
(B)會加強 IgM 抗體如 ABH 或 Lewis 抗體偵測
(C)在 37℃孵育後,再離心觀察此一階段常會發生偽陽性反應
(D)如果 IgG 濃度過高,蛋白質有可能會沉澱而造成偽陽性反應


4(D).
X


12 據血庫學專家的建議,下列輸血前血庫所做的常規檢驗中,何者在台灣是較無必要性的?
(A) ABO 血型測定,血球定型
(B) ABO 血型測定,血漿(清)定型
(C) RhD 血型測定
(D)紅血球抗體篩檢


5(A).

15.有關單個hemoglobin A分子的組成單元,排序為α chain/β chain/protoporphyrin/Fe2+,其對應的數目下列何者正確?
(A)2/2/4/4
(B)2/2/2/2
(C)2/2/2/4
(D)4/4/4/4


快捷工具

【精選】 - 臨床血液學與血庫學難度:(1406~1410)-阿摩線上測驗

阿田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