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們不是聽你說什麼,而是看你做什麼。
20
(4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警察/一般警察/鐵路(五等/佐級)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E).
X


42「士兵的勇氣都從畏懼裡出來,怕敵人,但是更怕自己的統帥,所以只有努力向前殺敵。譬如在家畜裡貓最膽小,可是我們只看見小孩子給家裡養的貓抓破了皮,從沒見過家裡養的狗會咬痛小孩子。你把不滿一歲的小孩子或小狗跟小貓比一下,就明白貓跟其他兩種四足家畜的不同。你對小孩子恐嚇,裝樣子要打他,他就哭了。你對小狗這樣,牠一定會四腳朝天,擺動兩個前爪,彷彿搖手請你別打,身子左右滾著。只有小貓,愈害怕態度愈凶,小鬍子根根挺直,小腳爪的肌肉像張滿未發的弓弦,準備跟你拼命。可是貓遠不如狗的勇敢,這大家都知道。」
根據上文,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士兵打仗的勇氣全來自敵人
(B)畏懼膽小的人一定不能打仗
(C)貓愈膽小面對攻擊態度愈凶
(D)勇敢的狗比貓更能反擊敵人
(E)家裡養的貓比狗還要怕主人


2(B).

「我的事務所是一棟五層樓的建築,從一樓到五樓中間挑空,蓋成從任何位置都可以彼此對話的結構。就像過去___________。 人類這種生物原本應該是要透過對話才能夠具體意識到自己活著,可是現在連溝通的機會都消失了。」
【題組】32 上文中空缺處,最適合填入的句子是:
(A)有些工廠老闆希望員工互相監督
(B)大家族聚集在一個屋簷底下生活
(C)農業社會居住環境都是開放空間
(D)人跟人之間應保持距離以示尊重


3(C,D,E).
X


44「現實不會是完美的,我們必須學習著在不完美中發現美,而不是像以前一樣,以完美作標準來唾棄不完美。這樣的態度才不會讓我們在改革的路上變成惹人討厭的偏執狂。如果正午的陽光剛好,開車在高速公路上,你將會驚異地看見,路經的城市鄉鎮裡,雜亂無章的各色建築,竟然都頂著一式一樣會發光的金屬圓頂水塔。或高或低的水塔隨車行前撲後退,形成有趣的韻律。雜亂無章是現實,子彈般到處冒竄的水塔則是一種庶民式的、不經意的美。這美會在特殊的時地湧現眼前,只要你有一顆對現實細緻領受的心,以及許多奇妙的陽光。」
根據上文,下列敘述正確的選項是:
(A)我們要追求完美,必然要唾棄現實的不完美
(B)奇妙的陽光加上特殊的時地,就能夠產生美
(C)美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去用心發現與欣賞
(D)學習從不完美中發現美,才不會對現實偏執
(E)對雜亂無章視若無睹,就會感到現實仍是美


4(C).
X


16 「就音樂性質而言,『鄉村藍調』這個詞有點混淆,事實上它指的是『離開鄉村後發展出來 的藍調』,是美國南北戰爭結束,南方黑人離開鄉土至北方工業都市後所演化出來的新藍調樂風。以後來蔚為主流的風格往前看,離開鄉村前的藍調(以勞動歌為主)倒比較接近民謠。 跟其他地區、民族一樣,南方黑人勞動歌的結構特徵是呼喚與響應。」
根據上文,下列選項何者正確?
(A)南方鄉村黑人的勞動歌,是鄉村藍調音樂的一種表現形式
(B)離開鄉村到都市生活的現實,刺激了鄉村藍調音樂的出現
(C)鄉村藍調歌曲結構以呼喚與響應為主,展現鄉村浪漫情懷
(D)美國南北戰爭結束,促成南方黑人的勞動歌曲在北方流行


5(A,C,D).
X


43 「跟風潮就是我們隨著別人的行動而行動,有人得以跟隨與模仿,讓我們不僅可以免去選擇從事何種行動的困擾——自由的代價——同時也可以因為從眾而取得想像中的認同。」
根據上文,下列選項符合本文觀點的是:
(A)因為熱心公益,所以假日自願參加長照服務的活動
(B)積極拍攝生活紀錄,營造自我形象,累積社會資本
(C)新聞報導新店開幕大排長龍,特地前往現場共襄盛舉
(D)想要吸收新知,時常關注並閱讀暢銷書排行榜的書籍
(E)得知氣候變遷會產生的嚴重後果,因此改變生活模式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警察/一般警察/鐵路(五等/佐級)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Leo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