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生是可以逆轉勝的
100
(2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65.「學生會依教師的期待參加社區服務」,此屬於克拉斯渥爾(D. Krathwohl)等人的情意領域目標分 類的哪一層次?
(A)注意
(B)接受
(C)反應
(D)評價


2(A).

73.崇偉正在「自主對羞愧與懷疑(autonomy vs. shame and doubt)」的心理社會發展階段中奮力掙扎。 根據 Erikson 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崇偉的年齡最可能是下列何者?
(A)2 歲
(B)4 歲
(C)8 歲
(D)12 歲


3(A).

78.有位低年級學生因在學校長久受到高年級學生霸凌,結果產生畏懼上學、討厭學校之學校恐懼症 (school phobia)症狀,此可能反映了行為心理學之何種制約學習原理?
(A)古典制約刺激取代
(B)古典制約後效增強
(C)操作制約刺激取代
(D)操作制約後效增強


4(A).

79.南南國小每年在學生要開始上英語課前,都會先進行學生英語能力測試了解,之後再依據結果將不 同學生分到不同程度的小組上課,此項作法涉及哪些學習測驗與評量的使用?
(A)預備及安置性
(B)診斷及安置性
(C)預備及總結性
(D)診斷及形成性


5(B).

80.在上課時,老師發現有一位學生對於老師的授課內容常能舉一反三、類推應用,此項特質可歸屬於 何項創造力行為特徵?
(A)流暢性(fluency)
(B)變通性(flexibility)
(C)獨創性(originality)
(D)精密性(elaboration)


6(D).

98.依教師法第十四條規定,下列哪項不是教師聘任後得解聘、停聘或不續聘的條件?
(A)偽造、變造或湮滅他人所犯校園毒品危害事件之證據,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
(B)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
(C)體罰或霸凌學生,造成其身心嚴重侵害
(D)知悉服務學校發生疑似校園性侵害事件,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通報,不致再度發生校園 性侵害事件


7(A).

9. 著有《文憑社會》,提出教育資格或條件成為文化控制的工具是那位學者?
(A)柯林斯(R.ColIins)
(B)布迪爾(P.Bourdieu)
(C)艾波(M.Apple)
(D)季胡(H.Giroux)


8(A).

15. 教師有時間限制地呈現學習訊息,較無法提高哪一類型記憶的工作效率?
(A)長期記憶
(B)感官記憶
(C)工作記憶
(D)知覺記憶


9(A).

17. 下列哪些事項是教師在教室中需做的教師決策?
(A)辨識教室中的問題與困難
(B)選擇合作或個別學習形式
(C)運用專業知識擬定行動計畫
(D)評估學生先備知識後進行教學 .


10(C).

31. 課程學者艾斯納(E. Eisner)認為學校教學向來只重視認知和技能領域,忽視情意和鑑賞的課程安排,從而提出何種的概念?
(A)正式課程
(B)非正視課程
(C)空無課程
(D)潛在課程


11(A).

36. 為因應「學習者中心」以及「素養導向課程發展與教學」的現場需求,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訂定《國民中學與國民小學實施校長及教師公開授課參考原則》,要求國民中、小學應「實施教師及校長公開授課,並進行專業回饋」,期以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進而形塑同儕共學之教學文化。請問前述參考原則訂定之依據為何?
(A)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
(B)中華民國教師專業標準指引
(C)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規範
(D)教師專業社群實施辦法


12(A).

41. 若學生能從身邊的事物、文化或社會環境中獲得協助,而做出較佳的思考和表現,此為以下哪一種智力?
(A)分享的智力(distributed intelligence)
(B)實踐的智力(practical intelligence)
(C)創造的智力(creative intelligence)
(D)分析的智力(analytical intelligence)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柯娃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