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身處何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未來的方向。
100
(2 分45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 以下何者教育強調理性思考和知識的普及,主張應為全體公民提供普及教育,以推動社會進步和個人解放?
(A)希臘羅馬
(B)文藝復興
(C)啟蒙運動
(D)中世紀


2(B).

2. 下列哪一位學者為德國批判哲學大師,他著名的〔純粹理性批判〕(Critique of Pure Reason, 1781)、〔實踐理性批判〕(Critique of Practical Reason, 1788)及〔判斷力批判〕(Critique of Judgment, 1789~1790),都是他教學之餘的力作?
(A)洛克(John Locke)
(B)康德(Immanuel Kant)
(C)盧梭(Jean Jacques Rousseau)
(D)杜威(John Dewey)


3(C).

4. 哪一位教育思想家主張「教育為全人類的和平而努力」而反映出世界主義教育理想?
(A)柯爾曼(J. Coleman)
(B)加德納(Howard Gardner)
(C)康門紐斯(J.A. Comenius)
(D)杜威(John Dewey)


4(B).

6. 韓老師認為教育過程中存在許多意識型態,因此必須對這些「肯定性」(affirmation)加以反省批判,這是哪一位學者的主張?
(A)皮特斯(R. Peters)
(B)邊納爾(D. Benner)
(C)涂爾幹(E. Durkheim)
(D)斯普朗格(E. Spranger)


5(D).

8. 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促進全民終身學習機會是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 (SDGs) 中的第幾項目標?
(A)第一項
(B)第二項
(C)第三項
(D)第四項


6(C).

9. 西方的大學是哪一個時期的產物?
(A)希臘
(B)羅馬
(C)中世紀
(D)現代


7(A).

14. 對於學生學習的研究,以下何者錯誤:
(A)伯恩斯坦 (Bernstein) 認為社會階層可以通過操縱社會文化,支配或統治整個多元文化社會。
(B)哈利南 (Hallinan) 認為影響學生學習成果有五項主要因素:學生的性向、學習的機會、學習的氣氛、學生的努力、學生的動機。
(C)揚格 (Young) 提倡新教育社會學強調教育系統內部的分析。
(D)威里斯 (Willis) 認為學生並非全然順從地完成社會化,青少年文化的「反動」性格,常具有相當的批判性,他們常常能自由創造新的意義,充分的表現出反霸權的意識形態。


8(D).

19. 強調讓組織有更大的經營彈性,除專業核心人員較固定之外,所需其他人才均可彈性運用,機動性高又較能減少人事成本。其限制是組織文化對員工的影響力較弱,較易失去成員的向心力,應注意預防。以上指的是何種組織?
(A)虛擬組織
(B)網狀組織
(C)學習型組織
(D)酢醬草組織


9(A).

22. 天成國小教師在課程發展委員會就自己所認知的十二年國教課程交流意見。以下哪一位老師的說法有誤?
(A)賈老師:三面九項核心素養的培養,是透過素養導向校訂課程來達成。
(B)伊老師:綜合活動課程重視學生的心理需求,是屬於經驗取向的課程。
(C)稟老師:學校以性別平等為主題的跨領域統整校訂課程,是屬於核心課程。
(D)丁老師:十二年國教的每一個領域課程與校訂課程都各佔總節數的10%-15%。


10(A).

23. 以下何者符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對國小課程的規範?
(A)部定本土語文課程有固定的節數
(B)部定科技領域課程有固定的節數
(C)部定英語文領域課程從一年級開始
(D)每個年級的校訂課程節數都一樣多


11(A).

24. 王老師擅長使用各種資訊媒材,並透過提問引導學生學習。在教學中,他總是先引發學生學習動機,接著安排探索活動,然後引導學 生提出對探究結果的解釋,並進一步提問釐清概念或延伸思考,最後王老師則針對學生的學習表現,給予評量與回饋。王老師的教學, 最符合以下哪一種教學或學習方法?
(A)5E
(B)DFC
(C)Maker
(D)STEAM


12(B).

25. 張老師想要讓學生整理與比較兩篇文本的作者在描景手法上的差異,張老師應該使用何種網絡圖像工具較適切?
(A)Y圖
(B)文氏圖
(C)曼陀羅
(D)魚骨圖


13(A).

28. 以下何者不是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設計的必要成分?
(A)跨領域的學習內容
(B)脈絡化的學習任務
(C)整合知識、技能與態度
(D)探究歷程使用方法與策略


14(B).

30. 鑑於當今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宋老師在課堂上播放霸凌事件的影片,讓學生觀看並同理被霸凌者的心理,以及探討因應和處理的方式, 接著宋老師請同學提出霸凌事件發生時自己會採取的作法,且分享這樣做的理由,最後,宋老師給同學真實事例,請小組討論並將所選擇的因應方式演練出來。宋老師的教學最符合下列何者?
(A)探究教學法
(B)價值澄清法
(C)道德勸說模式
(D)行動關懷模式


15(D).

39. 心理發展學家 Howard Gardner 提出多元智慧理論,近年來增加了二個候選智慧,請問是? 
①識別智能 ②數位智能 ③存在智能 ④教學智能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③、④


16(D).

41. 為了解試題是否有區分受試者能力高低的作用,我們會使用鑑別力分析,以下有關鑑別力的敘述何者為非?
(A)數值會在±1之間
(B)數值接近0,代表該題沒有鑑別度
(C)數值為負值代表此題有反向作用
(D)數值越大,鑑別力越低


17(A).

42. 有關測驗量尺的敘述,何者為非?
(A)順序量尺的相鄰單位間,為等距關係
(B)等距量尺沒有絕對零點
(C)比率量尺具備絕對零點
(D)類別量尺的數字僅有分類作用


18(C).

43. 認知與情意會相互影響,因此學校不能只重視認知,認知學習的評量方式有很多種,情意的評量方法也有幾種,請問何者不屬於 觀察法採用的工具?
(A)軼事紀錄
(B)評定量表
(C)社會計量矩陣
(D)項目檢核表


19(B).

47. 在行為學派的論述中,對古典制約(classical conditioning)的敘述,下列何者為真?
(A)古典制約只能產生二級反應
(B)古典制約被稱為反應性反應
(C)在制約學習中,非制約反應(UCR)與制約反應(CR)的生理現象截然不同。
(D)在制約學習中,非制約刺激(UCS)與制約刺激(CS)指的是同一個刺激。


20(A).

49. 青少年的發展與輔導中,研究指出關於青少年的交叉壓力(cross-pressure)之來源,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父母與同儕之間
(B)青少年團體之間
(C)師長與同儕之間
(D)學校與家庭之間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阿摩線上測驗

Amy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