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與其讓青史成灰,不如讓青史留名。
100
(2 分59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9 年 -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109學年度教育學程考試教育常識測驗選擇題#84947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基本理念,不包括哪一項?
(A) 自發
(B) 互動
(C) 雙贏
(D) 共好


2(C).

2. 我國實施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前九年為國民教育,後三年為高級中等教育。有關兩者的政策主張,下列何者正確?
(A)一律免試
(B)都是免學費
(C)都是普及教育
(D)都是強迫入學 ..


3(C).

3. 關於「課綱」的敘述,哪一項錯誤?
(A) 意指課程綱要
(B) 訂定每一個科目在每一個階段,學生應該學到的教育內容標準
(C) 由立法院制定
(D) 只要符合課綱,可以有不同的課本


4(B).

4. 教育基本法第三條規定凡是我國六歲之國民不分性別、年齡、能力、地域、族群、宗教信仰、政治理念、社經地位及其他條件如何,一律都可進入國民小學接受教育,這是教育之實施應有的什麼原則?
(A)個別差異
(B)有教無類
(C)多元入學
(D)開發潛能


5(B).

5. 小明平時數學成績並不理想,這次段考又考不及格。他告訴媽媽:「我會的地方,老師都沒有出,所以我才考不好。」,他運用的防衛機轉為何?
(A)否認(denial)
(B)合理化(rationalization)
(C)投射(projection)
(D)反向(reaction formation)


6(C).

6.小明為考試規畫了讀書進度,他每天紀錄自己是否達成進度要求。下列何者最適合描述他目前的行為?
(A)自我效能(self-efficacy)
(B)自我應驗(self-fulfilling)
(C)自我監控(self-monitoring)
(D)自我增強(self-reinforcement)


7(D).

7. 教師推崇醫護人員辛苦治療新冠肺炎病患的行為對社會做出貢獻,藉以對學生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品德教育的方法?
(A)議題思辯
(B)體驗反思
(C)規約理解
(D)典範學習


8(A).

8. 我國的國小師資培育方式,早期是師範專科學校的公費生,此種師資培育方式屬於下列何者?
(A)計畫式
(B)儲備式
(C)雙管式
(D)混合式


9(B).

9. 小明能在解數學應用題中,運用九九乘法演算問題,以求得答案。這是哪一種知識的運用?
(A)事實知識(fact knowledge)
(B)程序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
(C)語意知識(semantic knowledge)
(D)陳述知識(declarative knowledge)


10(A).

10. 杜威(J. Dewey)主張:「哲學是教育的普遍原理;教育是哲學的實驗室。」據此可知其認為教育與哲學應有何種關係?
(A) 互動校正的關係
(B) 主從宰制的關係
(C)全體與部分的關係
(D)實然與應然的關係


11(A).

11. 依據教師法之規定,各級學校教師在職期間應主動積極進修、研究與其教學有關之知能;教師進修研究獎勵辦法,由哪一個機關訂定之?
(A)教育部
(B)內政部
(C)立法院
(D)直轄市及縣(市)政府


12(C).

12. 下列哪一項不包含在近來熱烈推展的STEAM跨領域課程設計的學科中?
(A)科學
(B)藝術
(C)人文
(D)數學


13(A).

13. 中小學階段,教師透過引導或活動設計提供學生對職業之認識、探索及體驗教育,屬於是職業教育法規所定義的?
(A) 職業試探教育
(B) 職業準備教育
(C) 職業繼續教育
(D) 技術職業教育


14(B).

14. 著名職業生涯規劃大師薩柏(Donald E.Super)為了綜合闡述生涯發展階段與角色彼此間的相互影響,創造性地描繪出一個多重角色生涯發展的綜合圖形,展現了生涯發展的時空關係,此圖形是為?
(A) 周哈里窗
(B) 生涯彩虹圖
(C) 木牛流馬圖
(D) 概念構圖


15(D).

15. 關於我國政府推動「教育優先區」工作,以下敘述何者錯誤?
(A) 目的為落實均衡城鄉教育發展,縮短地區性教育差距。
(B) 花蓮縣屬於是教育優先區。
(C) 首先為地層下陷地區、地震震源區,山地離島區特別建造學校。
(D) 認為兒童年級愈低,受環境因素影響愈大,因此從全國的一年級開始實施。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試卷測驗 - 109 年 -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109學年度教育學程考試教育常識測驗選擇題#84947-阿摩線上測驗

陳振榮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