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不僅要親眼目睹,還要有備而來
40
(2 分55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 新竹縣立六家高級中學教師甄選:音樂科#114104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1. 下列哪一項對本校校歌作曲者的敘述為非?
(A)為優秀的男低音
(B)受小學教師鄧雨賢影 響頗深
(C)創作《農家好》、《農村四季》等歌曲
(D)曾出版《閩南語諺語拾穗》以及《客 家諺語拾穗》。


2(C).

2. 2022 年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獲獎者是哪一首?
(A)徐佳瑩:《雛形》
(B)韋禮安:《如果可 以》
(C)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D)蔡健雅:《DEPART》。


3(C).
X


3. 下列哪一臺灣原住民族有平行音唱法?
(A)太魯閣族
(B)鄒族
(C)卑南族
(D)撒奇萊雅 族。


4(B).
X


4. 以下哪一首馬勒的交響曲未使用人聲?
(A)第二首
(B)第三首
(C)第四首
(D)第五首。


5(A).

5. 呼麥(khoomei)唱腔為哪一地區特色?
(A)蒙古
(B)印加
(C)保加利亞
(D)阿爾卑斯山。


【非選題】
二、名詞釋義(共 4 題,每題 5 分,合計 20 分)
請解釋下列名詞,並說明其在普通高中音樂教學的內涵。

【題組】1. melismatic


【非選題】
【題組】2. ternary form

【非選題】
【題組】3. aleatory music

【非選題】
【題組】4. analog recording

【非選題】
1. 2023 年上映的傳記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Ennio: The Maestro),藉由紀錄片講述電影配 樂大師顏尼歐的人生故事和音樂奇遇,也揭示他音樂作品的靈感來源。電影配樂是高中藝術生 活課程的重要內涵之一,請簡述電影配樂的發展。

【非選題】
1. 請說明並比較 EMI、CLIL、Immersion 的差異。(10 分)

【非選題】
2. 請說明在合唱教學中,你會如何協助容易走音的學生,改善他們的問題?(10 分)

【非選題】
3. 「傳承文化與創新藝術,增進人與自己、他人、環境之多元、同理關懷與永續發展」是 108 課綱藝術領域的課程目標之一,請以臺灣金曲獎的「年度歌曲」為素材,說明你如何引導學生 在音樂課上「表現」、「鑑賞」與「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18 分)

【非選題】
4. Please design a lesson plan, based on the topic choosing from ethnic vocal music, including course structure、music concepts、objectives of music、objectives of language、English of instruction、 learning activities、and assessments. This lesson plan is limited within 4 periods. (25 分)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 新竹縣立六家高級中學教師甄選:音樂科#114104-阿摩線上測驗

dfbjoanna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