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所見所聞,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60
(3 分28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臨床血液學與血庫學難度:(1431~143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39.下列那些疾病會產生M-protein?①polycythemia vera ②heavy-chain disease ③primary amyloidosis ④primary myelofibrosis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2(D).

55.下列何者不是APTT凝血檢驗偽延長的原因?
(A)EDTA污染
(B)與點滴輸注同一手臂採血
(C)檢體有血塊
(D)血比容25%


3(C).
X


情況:某 84 歲男性因近日來體重急速下降,並且有全身倦怠,意識不清的現象而被家屬帶到急診求醫。 其血液資料如下:Hb 7.8 g/dL, PLT 52 k/µL, WBC 52480/µL,白血球分類中有高達 82%的不正常血 球。依此回答第 56 題至第 59 題。
【題組】58 對此病人血液病的進一步診斷,下列何者最不恰當?
(A) Immunofixation
(B) Immunophenotyping
(C) Immunoglobulin quantification
(D) Cytochemical staining


4(A).

33 基因甲基化是造成白血病的重要原因之一,5’…GCGATCA…3’序列中那一個核酸是會發生甲基化的位置 (從 5’端算起)?
(A)第一個 C
(B)第一個 G
(C)第二個 C
(D)第二個 G


5(A).

54.下列何者為platelet function analyzer-100(PFA-100)的原理?
(A)讓全血以高速的剪力流(high shear flow)通過生化膜,並偵測膜孔洞塞住所需的時間
(B)讓全血通過塗覆刺激物的生化膜,並偵測膜上血小板的吸附量(adhesion)
(C)讓富含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通過生化膜,並偵測膜孔洞塞住所需的時間
(D)讓全血通過塗覆刺激物的粗糙表面,並偵測表面上血小板的吸附量(adhesion)


快捷工具

【精選】 - 臨床血液學與血庫學難度:(1431~1435)-阿摩線上測驗

阿田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