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66
(3 分45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8. 美美此次英文段考成績為 36 分,與班上同學相比,其 PR 值為 90。若以 60 分為及格分數,則該班此次英文段考成績的分佈情形為何?
(A) 常態
(B) 正偏態
(C) 負偏態
(D) 無法判斷


2(B).
X


25. 艾斯納(E. Eisner)主張要了解真實的教育現象,就必須了解學生真正的教室生活狀況, 而豐富、複雜的教室生活現象是無法完全用科學量化的方法來測量和評估的,因而可用下 列何種課程評鑑模式較適宜?
(A) 回應式評鑑模式
(B) 對抗式評鑑模式
(C) 賦權增能評鑑模式
(D) 教育鑑賞與批判模式


3(D).

41. 赫爾巴特試圖將教育與當時被大家公認的兩大學科相互結合,藉此加以建立教育的理論基礎。試問是哪兩大學科?
(A)倫理學、社會學
(B)社會學、心理學
(C)邏輯學、社會學
(D)心理學、倫理學


4(B).

86.下列何種學習模式並非基於建構主義的理念?
(A) 發現學習
(B) 替代學習
(C) 介入式學習
(D) 自我調整學習


5(D).

87.洪老師要設計高年級的社會領域課程方案,請問在發展課程時,下列何者較適合作為 高年級學生之學習表現依據?
(A) 社 1a-Ⅱ-2 分辨社會事物的類別或先後順序
(B) 社 2a-Ⅳ-1 敏銳察覺人與環境的互動關係及其淵源
(C) 社 3b-Ⅱ-3 整理資料,製作成簡易的圖表,並加以說明
(D) 社 3d-Ⅲ-2 探究社會議題發生的原因與影響,評估與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法


6(B).
X


88.中國古代曾有孔子周遊列國,西方亦有一教育家於 17 世紀周遊歐洲各國積極推動泛 智教育主張。試問為何人?
(A) 康米紐斯(J. A. Comenius)
(B) 盧梭(J.J. Rousseau)
(C) 福祿貝爾(F. W. A. Fröbel)
(D) 洛克(J. Locke)


7(D).

89.趙老師運用生活管理課程教導學生要依照場合選擇合適的衣服穿著,其中有一個目標是「學生能從圖片中歸納出不同場合的穿著要求」,這較屬於下列哪一個層次的認知目標?
(A) 記憶
(B) 理解
(C) 應用
(D) 分析


8(C).
X


93.下列哪一項符合目前桃園市國民小學創造能力資賦優異學生鑑定之實施方式?
(A) 管道一的初選以個別智力測驗和創造能力評量的內容為主
(B) 管道一的複選,其個別智力測驗和創造能力評量得分須達平均數正二個標準差或 百分等級九十七 以上
(C) 初選報名可自由選填「創造能力優異特殊需求學生特質檢核表」,並非必要條件
(D) 管道二採書面審查,審查標準以近三年內參加政府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舉辦之國 際性或全國性 創造發明競賽表現特別優異,獲前三等獎項者


9(B).

99. 本市有 2 處經內政部公告劃定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一處為散布在各區的「桃園埤 圳」,另一處為本市的哪裡?
(A) 石門水庫
(B) 許厝港
(C) 新屋溪口
(D) 觀新藻礁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潘仁浩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