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
94
(1 分21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 中壢區為桃園市重要的行政區之一,其中有三樣特別的物 產獲得「中壢三寶」的美稱,請問以下何者未列其中?
(A) 花生酥糖
(B) 牛肉麵
(C) 客家花布
(D) 鐮刀


2(A).

2. 實習老師隨班耳濡目染學習實習輔導老師無私對學生付出的教育愛,因而深深認同實習輔導老師的作為,進而也立志成為一位良師,較屬知識創造 SECI 模式哪一個部份的範疇?
(A) 共同化(S)
(B) 外顯化(E)
(C) 結合化(C)
(D) 內在化(I)


3(D).

3.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提升學生競爭力,強調 T 型人才(T shaped Talent)培育,下列何者 較非 T 型人才所特別強調要具備的能力?
(A) 創造力
(B) 統合能力
(C) 跨域合作能力
(D) 時間管理能力


4(C).

4. A. Hargreaves 和 M. Fullan(2012)所提出專業資本(professional capital)的概念,其主要 內涵,不包含以下哪一項?
(A) 人力資本
(B) 社會資本
(C) 經濟資本
(D) 決定資本


5(A).

7. 教學研究的社會學取向,如果關注的教學活動是角色與人格之間的動態交互作用,教師能 否達成教學目標,必須了解教學過程中個人與制度的各種因素的資源與限制,才能真正掌 握教學成效的現象,則這種取向是何種觀點呢?
(A) 社會體系觀點
(B) 衝突論觀點
(C) 現象學觀點
(D) 俗民方法論觀點


6(C).

8. 張三是國七學生,其數學科成就測驗的得分是 76 分,若全體學生平均為 52 分,標準差為 12,那麼張三的 T 分數應該是多少?
(A) 60
(B) 65
(C) 70
(D) 75


7(B).

14. 阿光是國小三年級學生,週三早上第一節上英文課,第二節上國語課,結果上完國語課之 後英文課的內容都忘記了。阿光同學這種遺忘狀況以下列何種論點解釋最適合?
(A) 順向干擾(proactive interference)
(B) 逆向干擾(retroactive interference)
(C) 相互干擾(mutual interference)
(D) 記憶干擾(memory disturbance)


8(D).

15. 教師聘任後,因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者,應經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通過, 並報主管機關核准後,予以解聘或不續聘;有關前述「審議通過」之正確說法是?
(A) 委員二分之一以上出席及出席委員二分之一以上之審議通過
(B) 委員二分之一以上出席及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之審議通過
(C) 委員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及出席委員二分之一以上之審議通過
(D) 委員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及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之審議通過


9(D).

16. 下列何者是輔導與管教「邏輯後果」(logical consequence)的運用?
(A) 甲生上課吵鬧,老師要他抄寫 1 遍課文
(B) 乙生沒帶禦寒衣物,隔天感冒無法到校
(C) 丙生不寫作業,結果考試成績很差
(D) 丁生弄髒教室地板,老師要他清理乾淨


10(C).

17. 國小教師於段考進行自編成就測驗的編擬,為使所編製之測驗具有效度,下列哪一項作為 相較之下較無助益?
(A) 編擬試題之前先完成雙向細目表
(B) 請領域專家協助進行內容效度檢核
(C) 依試題的難易度順序編排題目
(D) 請隔壁學校同年級學生試寫並進行分析


11(D).

18. 發生在近期 2022 年 2 月 24 日開始的俄國與烏克蘭的戰爭引起國際關注,此戰爭發生許多 違反人權的事件,因而此戰爭涉及到人權教育的層面,而人權教育是我國十二年國教 19 項議題之一。根據教育部於民國 109 年所公布的議題融入說明手冊,人權教育的學習主題 之一是「人權重要主題」,而在國小階段的學生主要的學習主題有四項,以下何者不屬於 其中之一呢?
(A) 兒童對遊戲權利的需求
(B) 認識隱私權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C) 了解兒童權利宣言的內涵及兒童權利公約對兒童基本需求的維護與支持
(D) 理解戰爭、和平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12(D).

19. Vygotsky 指出,「內化」是指將社會情境中所理解與觀察到的知識融入個人認知結構而能 為己用的歷程。請以此觀點分析下列四種情境,何者不屬於 Vygotsky 所指之「內化」?
(A) 學生在旁觀察他人遊戲而得知如何進行此種遊戲的比賽
(B) 學生看到高年級學長下課時於走廊上的互動情形而學習到人際交往
(C) 學生藉由觀看電視棒球賽的轉播而了解棒球比賽的規則
(D) 學生經由觀察實驗操作等替代性學習而擴大了其認知基模


13(D).

47. 宋老師在各領域的教學過程非常重視能同時培養學生的閱讀素養,他會鼓勵學生利用課文的外在知識、想法和價值,將所閱讀的內容 與自己原有的知識、想法和經驗相連結,在經過檢視與評估後,能就課文內容提出自己的見解。宋老師的做法有助於學生何種閱讀素 養的提升?
(A)理解與應用
(B)擷取與檢索
(C)統整與解釋
(D)省思與評鑑


14(C).

27. 課程應該視為豐富學習者生涯的心靈之旅(journey),學習變成開放系統,存在於形成意 義的冒險之中。此為哪個學說的觀點?
(A) 科學管理
(B) 概念分析
(C) 後現代主義
(D) 存在主義


15(A).

3. 下列何者是教師效力最能提升多樣背景學生學習成就的途徑?
(A)替代經驗
(B)不斷練習
(C)積極創新
(D)運用科技


16(B).

30. 根據舒曼(Shulman)的主張,教育情境知識(knowledge of educational contexts)是指下列哪一項?
(A)對於教育目標、價值的認識
(B)有關學校的期許與文化的領會
(C)對於學生學習風格的掌握
(D)教師對單元教學活動的理解


17(B).
X


40. 請問學校願景領導能透過什麼機制,最能預防變革的危機?
(A)實用政治
(B)民主政治
(C)公民政治
(D)分配政治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阿摩線上測驗

Lil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