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每一天都是一個新開始,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浪費或充分加以利用。
100
(3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警察◆警察法規難度:(21~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004.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舉行會議,演說或其他聚眾活動謂之?
(A)陳情
(B)請願
(C)集會
(D)示威。


2(D).

052.集會遊行法所稱集會,究係指何種情形而言?
(A)係指於非公共場所聚眾活動
(B)係指於非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舉行會議、演說
(C)係指於公共場所演出文藝活動
(D)係指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舉行會議、演說或其他聚眾活動。


3(A).

088.對於未經許可之聚眾活動,集會遊行法賦予主管機關之管理權限不包括下列何者?
(A)公告參加者姓名
(B)制止
(C)命令解散
(D)強制驅散。


4(A).

244.警械使用條例第六條前段「警察人員使用警械,應基於急迫需要為之,不得逾 越必要程度」,此規定即為下列何種法律原則?
(A)比例原則
(B)平等原則
(C)誠信原則
(D)法律優位原則。


5(C).

39 依行政執行法規定,對於人之管束時間,最長不得逾幾小時?
(A)不得逾 8 小時
(B)不得逾 12小時
(C)不得逾 24小時
(D)不得逾 48小時


【非選題】
一、⑴臺中市某市民甲欲申請跨越兩分局的集會遊行,甲於某星期一提出申請,該遊行 將於提出申請日(星期一)後之第一個星期日舉行。試問針對此案,應由何層級 的警察機關決定?(10 分)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警察◆警察法規難度:(21~25)-阿摩線上測驗

賴郁函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