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75
(3 分25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組織決策依參與者人數的多寡,可分為個人的決策與團體的決策,下列何者是團體決策的缺點之一?
(A)缺乏足夠的替代方案
(B)正當性低
(C)少數壟斷
(D)可接受性低


2(A).
X


14 就執行方案評估(assessment)或評鑑(evaluation)作業的時間點而言,下列方法何者錯誤?
(A)形成性評估(formative assessment)
(B)過程評鑑(process evaluation)
(C)總結性評鑑(summative evaluation)
(D)個案評量(case assessment)


3(C).

22 志願服務人力是政府及民間非營利組織推展業務的重要資源之一。試問下列何者對「志願服務特質」的 描述較為適切?
(A)志工是運用單位的免費人力資源
(B)強調利他且利己並重的雙利特質
(C)強調自由意志的選擇
(D)志工不能領取任何津貼


4(D).

34 預算是對方案所需花費進行估算活動,具有控制、管理、規劃三個目的。預算的重點在未來 如何分配資源及使用經費。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單項預算(line-item)財務控制為主要目的,要求標準化的預算格式設計,標示出所有預 期的收入與支出
(B)功能性預算(functional)管理為主要目的,關注方案欲提供多少產出、中間輸出與品質輸 出的預期成本
(C)方案預算(program)以規劃為主要目的,須確定方案輸入和目的、目標的完成,並計算 每項成果的預期成本
(D)功能性預算系統與方案預算系統都在組織層次收支預算上編列


5(C).

20 曉明是機構新進人員,因職前訓練時表現優異在主管心中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年度考核時發現 他獲得的績效評估比他應得的來得好,這是指下列何種效應?
(A)月暈效應(halo effect)
(B)尖角效應(horn effect)
(C)初始效應(primacy effect)
(D)盲點效應(blindness effect)


6(B).

29 社會工作者需要具備自我管理的概念來因應忙碌且複雜的社會工作實務,若是「為了避免層出不 窮之收爛攤子現象的發生」,社會工作者應具備下列那項自我管理的技巧?
(A)管理期待
(B)管理界線
(C)管理壓力與時間
(D)管理工作量


7(B).
X


13 最佳價值(Best Value)強調經濟、效率、效能的同時,又能符合公平正義的目標,下列有關最佳 價值的敘述,何者錯誤?
(A)立約者雙方建立在長期的社會交換、互信、互賴與特定夥伴的承諾
(B)讓地方政府思考特定服務契約的適當性
(C)重視利害關係人間的抗衡與競爭
(D)鼓勵更多績效取向的文化


8(D).

37 某社會福利機構主任,為了鼓勵創新,對於年度預算總是尊重各部門提出新方案的預算需求,儘 量予以滿足;在有限的總額經費前提下,對於來年的機構預算編列,各部門透過管道爭取不遺餘 力,甚至吵得不可開交,於是該主任提出按機構組織績效「讓數字來說話」,做為各部門編列預算 的核定決策依據,屬於下列何種模式?
(A)政治模式
(B)漸進增值模式
(C)歷史模式
(D)理性規劃模式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阿摩線上測驗

We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