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與其讓青史成灰,不如讓青史留名。
100
(3 分27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難度:(1716~17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4 「上班時間上網聊天本來就不對,被檢舉之後他竟然還□□□□。」空格內適合填入的詞語為:
(A)侃侃而談
(B)娓娓道來
(C)唸唸有詞
(D)振振有詞


2(D).

3 沈從文〈蕭蕭〉:「揮搖蒲扇,看天上的星同屋角的螢,聽南瓜棚上紡 織娘子咯咯咯拖長聲音紡車,遠近聲音繁密如落雨,禾花風悠悠吹到臉 上,正是讓人在各種方便中說笑話的時候」,這一段敘述是描寫那一種夜景?
(A)秋
(B)冬
(C)春
(D)夏


3(B).

49. 有隸屬關係的下級機關對上級機關行文,提到該上級機關時,應使用那一種稱謂語?
(A)大
(B)鈞
(C)貴
(D)台端


4(B).

從花蓮往南行的火車一開動,不消幾分鐘就進入縱谷地帶,左邊遠處是海岸山 脈,右邊還是偉大的中央山脈。海岸山脈對我說來除了遙遠和陌生以外,甚麼感覺 都沒有,不如右邊的大山那樣,似乎所有連綿和迤邐都是屬於我的。坐在火車上, 我們最努力觀看的必然是右邊的大山,而我們就在那山腳下迂迴推進。從花蓮南下, 想像西邊巍巍第一層峰巒是木瓜山,林田山,玉里山,都在兩千公尺以上,比海岸 上任何突出的山尖都高出一倍。第二層是武陵山,大檜山,二子山,它們都接近三 千公尺了。而和我們的奇萊山──啊!偉大的守護神,高三千六百零五公尺──同 為第三層次環疊高聳在花蓮境界邊緣的,是能高山,白石山,安東軍山,丹大山, 馬博拉斯山,大水窟山,三叉山,卻以秀姑巒山為最高,拔起海面三千八百三十三 公尺,和玉山並肩而立,北望奇萊山,同為台灣的擎天支柱。(楊牧〈接近了秀姑 巒〉)
【題組】10搭乘火車沿著花東縱谷南行,右邊的群山由近及遠依序是:
(A)秀姑巒山、丹大山、武陵山、木瓜山
(B)木瓜山、二子山、奇萊山、玉山
(C)林田山、秀姑巒山、武陵山、玉山
(D)武陵山、能高山、木瓜山、玉山


5(A).

17 何者與「杯水車薪」有相似之義?
(A)無濟於事
(B)量入為出
(C)節衣縮食
(D)投桃報李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難度:(1716~1720)-阿摩線上測驗

糖果兔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