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多寫考古題,才能知道出題方向
100
(4 分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1366~137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4 為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政府預計最遲在民國100年整合現有污染及能源稅制,並逐步調高稅額,以期達成節能減碳的效果,政府此舉最主要的目的為何?
(A)直接管制拒絕污染
(B)使外部成本內部化
(C)解決公共財無法排他的問題
(D)降低碳排放市場的資訊不對稱


2(B).

由於匯率的改變,假設美元與新台幣的匯率從原先1:34改變為1:31時,那麼對於我國的國際貿易會有何種影響?

(A) 新台幣貶值 
(B)有利於進口 
(C) 不利於進口 
(D)無任何影響  


3(D).

13 每當颱風過後,常有人為囤積哄抬或趁機發颱風財之情形。因此,政府相關單位積極進行了解與查處,以遏止歪風。上述相關單位最有可能是何者?
(A)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B)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C)消費者權益促進委員會
(D)公平交易委員會


4(C).

28 關於我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基礎與範圍,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保障內容包括主觀意見之表達及客觀事實之陳述
(B)保障言論自由有實現自我、追求真理、形成公意的功能
(C)保障人民有積極表意之自由,但不保障消極不表意之自由
(D)為兼顧名譽、隱私、公共利益得合理限制言論自由


5(D).

27.下表是民國 91 年至 94 年、台灣地區現住人口結婚和離婚率、對數整理,依此表觀察,則下列那些敘述正確?➀結婚和離婚率皆持續下降 ➁民國 91 年結婚對數最高 ➂離婚率高,表示出生人口會減少 ➃民國 92 年離婚對數最高
63e58ed34550f.jpg
(A)➀➂
(B)➀➃
(C)➁➂
(D)➁➃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1366~1370)-阿摩線上測驗

糖果兔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