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一個人的成功絕不是個人的努力 而是別人給予的助力
60
(2 分4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高雄文史難度:(811~8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目前高雄市行政、文教、醫療社教等機構,集中於下列哪一行政區?
(A)前金區
(B)新興區
(C)三民區
(D)苓雅區。


2(B).
X


47.曾說過文學作品是:「要能感動人心,有趣味,讓人有活下去的勇氣」,並榮獲成功大學名譽博士學位的作家是下列何者?
(A)曾貴海
(B)余光中
(C)楊青矗
(D)葉石濤。.


3(C).
X


為了保護縣城、增強防禦功能,在道光年間於城牆周圍設立砲台。現今砲台鳳山市只存留三座,分別是訓風、澄瀾及 
(A)安定
(B)平成
(C)永安
(D)西城 砲台,為國家三級古蹟


4(D).
X


7.高雄市於民國68年升格為直轄市時,才由高雄縣改併入高雄市的是哪一個 行政區?
(A)鼓山區
(B)小港區
(C)旗津區
(D)楠梓區。


5(C).

78.下列那個區原以漁港見稱,後來漁業沒落,市政府闢藍色公路試圖促進光觀,近來當地人士自發舉辦「小搖滾」,備受好評?
(A)彌陀
(B)岡山
(C)梓官
(D)林園。


6(A).
X


25.下列哪一項地景與 1874 年(同治 13 年)的牡丹社事件有歷史關聯?
(A)鳳山 新城西門外的演武亭
(B)旗后燈塔
(C)西子灣戰備隧道
(D)雄鎮北門礟臺。


7(B).

67. 竹仔門電廠興建於 1908 年,屬於第一代川流式水力發電廠,至今仍可運轉使用,被政府 公告為國定古蹟。請問它是在?
(A)六龜區
(B)美濃區
(C)旗山區
(D)杉林區


8(B).

32.永曆27年(1673年),福建漁民到打狗海域捕魚時,因遇颱風而避至打狗港以躲風雨。發現旗後港區一帶的 沙汕,靠近海邊,出海捕魚極為便利,後來返鄉邀集同鄉漁民,一同定居旗後的是?
(A)陳永華
(B)徐阿華
(C)馮錫範
(D)陳福謙。


9(C).

73.愛河是流經高雄市區的重要河川,請問下列敘述何者與愛河無關?
(A)曾經是供出租船隻業者做為遊船的水域,同時結合「納涼會」、 「賞月會」,形成一股水岸遊憩風潮
(B)曾經是台灣燈會主場地
(C)曾經是灌溉大港埔地區的水資源
(D)曾經是合板工廠用來運用原木的河道


10(D).

62. 族群接觸往往導致文化變遷。歷史文獻紀錄,今內門、田寮地區是西拉雅 族新港社的移住區,祀壺信仰是該族群的文化特徵,而且會有奉祀太祖的 公廨。試問:內門、田寮地區的公廨信仰在與漢人接觸後多數轉變那一種 形式?
(A)萬善爺信仰
(B)媽娘信仰
(C)玄天上帝信仰
(D)地基主信仰


快捷工具

【全部】 - 教甄◆高雄文史難度:(811~820)-阿摩線上測驗

TU Jia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