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犧牲享受,才能享受一生。
93
(1 分46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教育專業#76134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 政府在進行教育經費分配時,能依每位學生之差別條件而給予差別對待,以符合濟弱扶傾的精神。請問這是屬於下 列哪一種公平呢?
(A)水平公平
(B)垂直公平
(C)代內公平
(D)代間公平


2(D).

2. 請問下列哪一項不是激勵保健理論(motivation-hygiene theory)中的保健因素呢?
(A)薪資
(B)人際關係
(C)工作環境
(D)工作本身


3(D).

3. 請問下列哪一項不是《新住民子女教育發展五年中程計畫第一期五年計畫(2016 至 2020 年)》的政策目標呢?
(A)建立專責服務支援系統,落實整合行政架構
(B)精進師資、課程與教學,落實提升教學成效
(C)資源整合國際技職體驗,落實人才精進培育
(D)營造友善校園支持環境,落實優化學校教育


4(B).

4. 依《學生輔導法》第 14 條規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主管機關應定期辦理初任輔導主任或組長、輔導教師及初聘專業 輔導人員至少接受幾小時之職前基礎培訓課程呢?
(A)36 小時
(B)40 小時
(C)48 小時
(D)60 小時


5(D).

5. 依《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規定,偏遠地區國民小學全校學生人數未滿五十人且採混齡編班者,除置校長及 必要之行政人力外,其教師員額編制,得以生師比多少比例來計算呢?
(A)二比一
(B)三比一
(C)四比一
(D)五比一


6(B).

6. 在選用一份測驗來評估學童能力時,請問下列何者應優先考慮呢?
(A)測驗信度
(B)測驗效度
(C)測驗常模
(D)施測時間


7(D).

7. 編擬單元教學計畫的步驟如下: 甲、準備教材 乙、選擇主要活動 丙、決定教學目標及具體目標 丁、選定單元名稱 戊、決定評量項目 請問下列何者是較適宜的順序呢?
(A)乙丁甲戊丙
(B)乙丁戊丙甲
(C)丁乙丙甲戊
(D)丁丙乙戊甲


8(C).

8. 請問下列哪些敘述較屬於檔案評量的優點? 甲、學生可以省思學習的歷程 乙、學習成果可以多元化呈現 丙、可以設定一致的標準評量所有學生 丁、可以經由學習歷程發現進步的成果
(A)甲乙丙
(B)乙丙丁
(C)甲乙丁
(D)甲丙丁


9(D).

9. 陳老師在設計「生命週期」課程時,關注學科知識結構的「概念結構」,並配合學生的「認知結構」,讓學生學習探 究逐漸加深加廣的複雜概念。請問陳老師的課程設計屬於下列哪一種呢?
(A)潛在課程
(B)平行課程
(C)活動課程
(D)螺旋課程


10(B).

10. 每當小華考 100 分時,黃阿姨就會送給小華一張他最喜歡的棒球卡,因此在小華的心中,認為黃阿姨是全世界最愛 他的人。請問此時的小華應處於柯柏格(L.Kohlberg)道德認知發展理論的哪一個階段呢?
(A)避罰服從導向
(B)相對功利導向
(C)尋求認同導向
(D)順從權威導向


11(B).
X


11. 先分析學生解決生活問題或成功扮演成人角色所應具備的知能,再據此決定課程範圍和內容。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 課程呢?
(A)能力本位課程
(B)生活經驗課程
(C)學科本位課程
(D)發展本位課程


12(A).

12. 快樂國小針對學生的發展特質以及學生心理健康需求,進行反霸凌、友善校園、自殺防治、性別平等活動。請問這 是落實下列哪一種輔導工作呢?
(A)初級發展性
(B)次級發展性
(C)三級發展性
(D)統整級發展性


13(A,B,C).

13. 為輔導學生具有後設認知學習策略,來監控自己的學習狀況。請問老師可以指導學生學習下列哪一項策略呢?
(A)自問自答
(B)畫重點
(C)作筆記
(D)複誦


14(B).

14. 曾老師想在輔導室的遊戲治療室,進行表達性的活動。請問他應該放置下列哪一種玩具作為遊戲活動時使用呢?
(A)動物模型
(B)積木
(C)槍
(D)怪獸玩具


15(A).

15. 花老師嘗試將阿德勒(Adler)的「社會興趣」(social interest)概念,應用到班級經營。請問下列哪一項說明最 符合這項概念呢?
(A)從學生所身處的社會系統來加以了解
(B)學生的社會興趣是年幼階段在家庭裡養成的
(C)班級對學生的影響,有如陽光之於植物
(D)社會興趣是指學生對老師的順從及與他人合作的特質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教育專業#76134-阿摩線上測驗

詩鈺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