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辛苦一陣子,享受一輩子
100
(2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身心障礙組2024~2020難度:4,5,6,7,8,9,10(246~27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5. 下列對於青少年常使用的精神科藥物之描述,何者錯誤?
(A)利他能(Ritalin)及專思達(Concerta)是經由抑制腦中多巴胺及正腎上腺素再回收,以增加自主神經系統的活性及產生中樞神經的興奮作用,屬中樞神經興奮劑。
(B)思銳(Strattera)是經由阻斷正腎上腺素再回收到突觸前神經細胞,它不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也非管制藥品,頭痛為常見副作用。
(C)百憂解(Prozac)是經由刺激血清素,透過增加單胺類神經傳導物質而改善憂鬱症狀,其副作用有噁心、震顫、心悸、腹瀉及多尿等。
(D)鋰鹽(Lithium)是經由抑制腦內神經突觸細胞釋放正腎上腺素,促進其再吸收,使突觸細胞的正腎上腺素含量減低,進而降低神經興奮,有中毒的危險。


2(A).

9. 近二十年來,陸續出現動態評量模式或類型如下,請選出敘述正確者。
(A)學習潛能評量模式(LPA)目的在鑑別被錯誤分類的智能障礙學生。
(B)學習潛能評量計畫模式(LPAD)採用標準化教學,故易於施行。
(C)心理計量取向評量模式(PAA)採取「前測-訓練-遷移-後測」的程序來評估學生的能力。
(D)漸進提示評量模式(GPA)深受 Bruner 認知表徵論的概念影響。


3(A).

6. 哪一個不是服務群科課綱中,課程發展的主要原則?
(A) 輔導就業轉銜
(B) 發展多元課程
(C) 符應產業發展
(D) 強調學習邏輯


4(A).

60. 心評老師發現小新可能有語暢異常的問題,想要進一步確認,於是請小新描述一組四張圖片, 並進行語料分析。請問下列何者最不屬於此次分析的重點?
(A)說話的平均語句長度
(B)是否出現聳肩或擠眉的行為
(C)出現語音拉長的行為次數
(D)說話停頓出現的地方與頻率


5(A).

70. 下列哪個選項最不符合馬太效應(Matthew effect)對閱讀困難學生學習的闡釋?
(A)閱讀困難常也會誘發數學低成就並形成惡性循環
(B)閱讀困難學生常會出現預期失敗心理或逃避學習
(C)隨著心智年齡的增長閱讀困難表現也會越發明顯
(D)國小轉入國中是閱讀困難最容易被觀察到的階段


【非選題】
3.何謂「自我教導策略」?並說明如何運用自我教導策略教高職階段身心障礙學生養成良好的工作 習慣,請寫出教學目標、自我教導的語言、以及自我教導策略的實施步驟 (20 分)。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身心障礙組2024~2020難度:4,5,6,7,8,9,10(246~270)-阿摩線上測驗

1000060384493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