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鼓勵和稱讚讓白痴變天才,批評和責備讓天才變白痴。
90
(2 分5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難度:(746~75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44.政府將部分財貨或服務委由民間企業來生產提供的作法稱之為:
(A)委任管制
(B)管制委任
(C)簽約外包
(D)志工動員


2(C).

18.管理格道(Managerial Grid)理論中的「9、9」型又稱為:
(A)鄉村俱樂部型
(B)中庸型
(C)團隊型(理想型)
(D)任務型


3(B).

12 「發現他人如何操作,試圖採用並將此知識應用於自己的組織中。學習表現卓越績效或在特定流程中發展最 好的實務」,是下列那一種組織學習風格類型?
(A)獲取能力型
(B)標竿學習型
(C)實驗型
(D)持續改進型


4(C).

6 根據韋伯(Max Weber)官僚體制理論,下列何者是對行政人員的行為要求?
(A)依人情完成公務
(B)長官與你的關係是平等互惠
(C)機關內部重視公務檔案文獻的建檔與留存
(D)鼓勵跨單位合作


5(C).
X


45 「就蒐集到的相關資料,透過演繹歸納以釐清公共問題癥結」,屬於政策分析人員所扮演的那種角色?
(A)方案倡導者
(B)方案設計者
(C)資訊蒐集者
(D)資訊分析者


6(A).

13 美國大法官道格拉斯(W. O. Douglas)曾說: 「這個國家的主權者是人民,不是官僚。……如果納稅人不可 以問該基本問題(指公共支出賬目) ,那麼主權就成空洞的象徵,而且同意由神秘的官僚管理我們」 ,意指 政府運作應:
(A)資訊公開透明
(B)強化政策領導
(C)加強行政監督
(D)改革績效管理


7(D).

22 從人力資源發展的角度來看,透過增加公務員工作內容多樣性的方式提升 工作滿意度,此種方式稱為:
(A)工作異化
(B)工作提升
(C)工作簡化
(D)工作擴大化


8(C).

36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期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例行召開說明會,屬於何種組織溝通類型?
(A)平行溝通
(B)向下溝通
(C)外部溝通
(D)非正式溝通


9(C).

7 下列就非營利組織與政府行政機關的互動關係趨勢之敘述,何者正確?
(A)民營化風潮興起,非營利組織對政府行政機關的功能為企業所取代,重要性降低
(B)社會福利愈發達,政府行政機關對不具備慈善功能的非營利組織就不再有所需求
(C)非營利組織可以成為政府行政機關在政策執行過程中具效能的參與者
(D)非營利組織依法不得對政府行政機關進行任何遊說活動


10(B).

28 下列那一項預算制度最符合審議式民主的理念?
(A)零基預算
(B)參與式預算
(C)設計計畫預算
(D)企業化預算


快捷工具

【精選】 -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難度:(746~755)-阿摩線上測驗

じゅんJU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