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相信是成功的開始,堅持是成功的終點。
60
(2 分3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難度:(421~4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0.教師應善用何種權威,以贏得學生的信服?
(A)傳統的
(B)人格的
(C)法理的
(D)專業的 權威


2(D).
X


13.張老師在設計國語補充教材時,將第一單元補充的字詞,又適度納入第二單元的補充教材中。此種作法最符合課程組織中的哪一項原則?

(A)順序性
(B)繼續性
(C)統整性
(D)銜接性


3(D).

17.林老師在教導學生有關政府組織的運作後,要求學生進行一項作業:「請為班上設計一個自治組織,說明此一組織包含哪些單位,並說明各單位的功能和運作方式。」 此作業之教學目標,屬於認知領域的哪一層次?
(A)應用
(B)分析
(C)評鑑
(D)創造


4(A).

10.對教學評量結果資料的運用,哪一項敘述不正確?
(A)作為預測學生進入職場之興趣、能力分類及社會成就的依據
(B)提供學校作為安置與能力分組的依據,以便於教師因材施教
(C)提供回饋,使教師能隨時調整教材與教法
(D)提供課程專家或教育學者作為修訂課程及教材順序的依據


5(B).
X


26. 陳老師在教學數學「等量公理」的單元過程中,在評量時會有適時的提示內容,幫助學生解題。此種評量方式最接近下列何者?
(A) 動態評量
(B) 真實評量
(C) 檔案評量
(D) 生態評量 .


【非選題】
二、綜合題組
 夙仰國小想要發展素養導向的跨領域統整性主題的校訂課程,該校教師社群以真實生活的問 題或學生興趣、需求為課程發展基礎,以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與男友結婚的新聞時事作為 思辨的主題,目的在破除性別迷思,進而扭轉學生 對性別的刻板認知。校訂課程以領域的 知識與技巧為基礎,透過主題建立學科之間的連結,強調跨領域的共同概念與技能連結不同 領域,以學生為中心進行探究、體驗與差異化教學,教師扮演引導及激勵者,透過多元、真 實評量評估學生遷移應用的能力,發展學生在真實生活情境中應用的生活技能。

【題組】32.請以夙仰國小的「性別教育」跨領域統整性主題校訂課程為例,說明探究式教學的內涵及 其實施步驟(每項 4 分)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難度:(421~425)-阿摩線上測驗

Xin-Ning Ta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