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早一點準備,多一份先機
100
(1 分3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視覺藝術 - 教甄◆美術專業難度:(6001~603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下列何者不是對周昉所畫仕女圖的相關描述?
(A)穠麗豐肥
(B)周家樣
(C)簪花仕女圖
(D)搗練圖


2(C).

36.「金錯刀」的書法筆意是出自中國歷代哪個皇帝?
(A)唐玄宗
(B)宋徽宗
(C)南唐李後主
(D)明太祖嵀$


3(D).

左圖為老布勒哲爾的《農民的婚禮》描繪的是文藝復興時期哪一個地方的生活片段?A法國B德國C義大利D法蘭德斯

4(A).

34.關於歐洲「文藝復興」藝術發展之描述,下列何者不正確?A發源於十五世紀的義大利地區B涉及層面涵蓋藝術、文學、自然科學與建築C主張個性、肯定人權,體現人文主義思想D右圖為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daVinci)的作品,體現了文藝復興時期藝術與科學結合的特色

 



5(B).

42.最能代表所謂「典型的文藝復興人」的是哪位藝術家?
(A)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B)達文西(DaVinci)
(C)拉斐爾(Raphael)
(D)杜勒(Durer)。


6(A).

2、下列何者不是清代創燒的瓷器品種:
(A)青花
(B)琺瑯彩
(C)粉彩
(D)墨彩。


7(B).

6. 主張藝術形式的知覺與鑑賞,應透過:經驗的層次、形式的層次、象徵的層次、主題的層次、材料的層次、環境的層次等六個層次來把握的藝術教育學者,是
(A)羅恩斐爾(V. Lowenfeld)
(B)艾斯納(E.W. Eisner)
(C)葛德納(H. Gardner)
(D)帕森斯(M.J. Parsons)。


8(D).

31. 日本統治台灣自「同化時期」開始調整治台策略,也造就了有利於美術推廣的態勢,此後陸續設立重要美術展覽與民間團體 如:(一)台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二)台灣美術展覽會(三)台陽展(台陽美術協會主辦)(四)台灣全省美術展覽會,依其 設立之先後順序為:
(A)一二四三
(B) 一二三四
(C) 二一三四
(D) 二三一四。


9(D).

39. 鎏金佛像工藝早期第一個發展高峰是哪一個時代?
(A)東漢
(B)晉
(C)唐
(D)北魏


10(D).

56.西方出現「Fine Art」這個專有名稱是在哪一年代?
(A)1492年
(B)1566年
(C)1644年
(D)1767年


11(B).

29.安海姆(Rudolf Arnheim)在視知覺心理學中,用什麼原則來說明我們傾向於將下圖的四個黑點認知成如圖a的正方形,而非圖b和圖c的形狀:
 
(A) 對稱原則
(B) 閉鎖原則
(C) 經濟原則
(D) 深度原則
(E) 近接原則


12(B).

美國著名藝術教育學者(Michael Parsons)之美感認知發展階段下列何者為非?
(A)主觀偏好(Favoritism)
(B)具象與抽象(Beauty and abstract)
(C)風格與形式(Form and style)
(D)客觀的自主判斷力(Autonomy)


13(D).

50.台灣在70年代發現了多名「素人畫家」,下列對其敘述,何者不正確?
(A)洪通轉換民間宗教、戲曲中豐富的美術養分,在 畫面中透露出活潑又充滿神祕的幻想世界。
(B)林淵使用簡單的工具刻繪出憨態可掬、拙樸而源自 鄉間傳說的動物、人物的石雕造形。
(C)吳李玉哥經常描繪出孩子在樹間採果子或捉迷藏, 既表現出屬於心中的理想世界,又帶有飽滿健康的 俗世精神。
(D)鄭善禧以其樸實、童稚的線條,表達出一種優美 溫暖的人性美學風格。


14(B).

22「自然在它具有藝術的特徵時才是美的,而藝術只有在我們意識到它是藝術,並且通過自然的外表呈現出來時才能稱 之為美。」請問這句話是誰說的?
(A)柏拉圖(Plato)
(B)康德(Immanuel Kant)
(C)普律納(Edgar de Bruyne)
(D)笛卡兒(Descartes)


15(D).

8. 關於照相寫實主義(Photographic Realism)以下敘述何者為錯誤?
(A)幾乎完全以照片做為參照
(B)直接感應自現實社會
(C)常常以都市街景為題材
(D)以呈現都市人內心的焦躁不安為主


16(A).

4.請問這是哪一位畫家的作品?  
(A)李振明
(B)李重重
(C)袁金塔
(D)梁秀中


17(B).

49. 「日治時期臺灣臺北瑞芳(今新北市瑞芳區)人。繪畫之餘,兼營礦產事業,一生傾囊貢獻於臺灣美術之振 興及藝術人才之扶植,曾於1927年獨資設立臺灣最初之美術研究社,為臺灣企業家贊助美術的先驅。」關於 前述文字所指的是下列何者?
(A)楊三郎
(B)倪蔣懷
(C)洪瑞麟
(D)李澤藩


18(A).

45. 葛瑞絲‧布洛迪(Grace F. Brody) 的研究,三歲至七歲兒童對各種抽象圖形的偏好情 形,結果發現絕大部分兒童都覺得「最好 nicest」的圖形為何?
(A)規則的圖形比扭曲的「好看」
(B)規則的圖形和扭曲的一樣「好看」
(C)扭曲的圖形比規則的「好看」
(D)扭曲的圖形比較「好看」


19(A).

23.以下西方藝術風格按時期排序: 甲.新古典主義(Neo-Classicism) 乙.矯飾主義(Mannerism) 丙.寫實主義(Realism) 丁.浪漫主義(Romanticism)
(A)乙甲丁丙
(B)乙丁甲丙
(C)甲乙丁丙
(D)乙甲丙丁


20(C).

76. 下列何者非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典藏品?
(A)郭熙「早春圖」
(B)趙孟頫「鵲華秋色」圖
(C)梁楷「李白行吟圖」
(D)馬遠「山徑春行圖」


21(B).

41. 下列關於中國繪畫的歷史,何者為非?
(A) 蘇軾提出「士大夫畫」一詞,即「文人畫」,借物抒懷、托物寓意,表達個人抱 負或對政治的不滿
(B) 唐太宗編「宣和畫譜」,主導臨摹。畫院考試以詩為題
(C) 吳昌碩、趙之謙、齊白石更以金石書法筆意融入花鳥畫中
(D) 「嶺南畫派」是一批具有創新精神的畫家。他們吸取西方素描、水彩畫法,形成 中西結合的繪畫風格


22(C).

67.綠池國小在課程發展委員會議中,多數老師認為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各領域或各年級社群在提 出可行方案時,應該先分析學生特質、學校與社區資源,與考量學校教育目標,再進行課程方案的 建構等。請問該校的課程發展模式,較接近下列何者?
(A)目標模式
(B)統整模式
(C)情境模式
(D)歷程模式。


23(B).

44.十九世紀英國藝評家約翰·羅斯金(John Ruskin,1819-1900)發起了:
(A)文藝復興
(B)美術工藝運動
(C)工作聯盟
(D)構成主義運動,重建新的造形藝術形成現代科技時代


24(A).

4. 當作業需要繪製標準圖框線時,應以何種線條呈現?
(A) 粗實線
(B) 粗鏈線
(C) 細實線
(D) 細鏈線


25(C).

35. 美國藝術家製作《一把和三把椅子》(下圖),將一把椅子、椅子的放大照片以及詞典中關於「椅子」的說明文字複印,並置進行展示。這是哪一位藝術家的作品?

(A) 漢斯•哈克(Hans Haacke)
(B)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C) 科蘇斯(Joseph Kosuth)
(D) 勒維特(Solomon Sol LeWitt)



26(D).

38. 茱蒂・芝加哥(Judy Chicago)是美國當代藝術家,針對《晚宴》(The Dinner Party)(下圖) 這件作品,以下哪一個說法不適用於界定它?

(A) 裝置藝術
(B) 觀念藝術
(C) 女性主義藝術
(D) 行為藝術



27(C).

2. 在台灣原住民族群的傳統工藝表現中,阿美族、達悟族特別擅長陶器製作,然 二者的製作技術、功能及歷史背景有所區別,以下說明何者為非?
(A) 阿美族製陶由女性負責
(B) 達悟族製陶由男性負責
(C) 二者皆以蛇窯燒製
(D) 達悟族多於飛魚季之後製作


28(C).

29. 台灣原住民族因居住地之地形、建材或風俗習慣等因素之差異,演變出迥然不 同的建築形式,以下敘述何者並不正確?
(A) 達悟族半穴居
(B) 排灣族、魯凱族石板屋
(C) 邵族船屋 新聞稿用
(D) 阿美族、泰雅族竹屋


29(C).

5. ( ) 下列關於米勒(Jean- Francois Millet)的名作《拾穗》之敘述, 何者錯誤?
(A)創作年代為 1857 年,現藏於法國奧賽美術館
(B)米勒為法國巴比松派畫代表畫家之一
(C)以新約聖經《路得記》-路得與波阿斯的記載為藍本
(D)畫作上三位年紀不同的女性,表現出勞動家庭的命運,農地監 督者坐於馬背上眺望,刻劃出當時資本主義產生貧富差距的社會狀態。


30(A,D).

2. 法國羅浮宮有三件鎮館之寶,分別是米羅的維納斯、勝利女神 像、蒙娜麗莎,而臺灣的故宮博物院也有三件國寶,視為「故宮 三寶」,試問下列哪些作品屬之?
(A)谿山行旅圖
(B)鵲華秋色圖
(C)蠟梅山禽圖
(D)萬壑松風圖。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教甄◆視覺藝術 - 教甄◆美術專業難度:(6001~6030)-阿摩線上測驗

葵葵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