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夢想的人,就沒有人生
100
(5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國中會考基測◆國文科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請閱讀以下短文,並回答31 ~ 32題:
       網路社群媒體本該帶來政治啟蒙,因為正確資訊能驅逐偏見和謊言。但 Facebook 坦承,2016年美國大選前後,已有1.46 億 Facebook 用戶可能在平臺上看到來自境外散播的假消息。有的社群媒體用戶會看到上千個刻意操控的影音,有的平臺則是承認有數萬個與美國大選相關的假帳戶。社群媒體並未帶來啟蒙,反倒散播毒藥:假消息、仇恨、憤怒和偏見。這些假消息與假帳戶事件只是一部分,有些國際間的政治操弄,或是國家內部族群的對立,多少也有來自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
       研究指出,富裕國家的用戶,每天按觸手機 2600 次。社群平臺分析用戶對訊 息的反應、收集數據、設計演算法,以帶動瀏覽、按讚和分享,這讓想製造輿論者有機可乘,他們能製作數個廣告,再分析哪些廣告讓人難以抵擋。社會出現改善呼聲,如 Facebook 設立獨立部門查核事實。可是由少數公司決定哪些言論適當也很危險,必須有所權衡。政府想藉由讓政治廣告的金主透明化來解決問題,但許多負面影響是來自一般 人亂分享根本不可信的貼文。若是以反托拉斯法1拆解社群媒體巨頭,又會使平臺數量增加,反倒難以管理。最有力的方式其實是調整演算法,不過這也可能造成另 一種訊息的操控,所以須由法律或監管機構進行管制。 
                                                                                             ——改寫自《天下雜誌》2017年11月

【題組】31. 本文中提及有心人操控社群媒體的可能方式,不包含下列何者?
(A)利用假帳戶帶動輿論風向
(B)使用電腦病毒竊取個人資料
(C)透過扭曲的消息挑起族群對立
(D)藉由收集數據分析用戶的喜好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國中會考基測◆國文科-阿摩線上測驗

202 22林沂柔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